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最后冲刺题及答案六

来源:考试吧 2013-11-17 15:51: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于2013年11月24日进行,为方便考生能够及时掌握复习情况考试吧整理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最后冲刺题及答案六供考生学习参考。
第 1 页:常识判断
第 4 页:言语理解
第 10 页:判断推理
第 14 页:资料分析

    》》》点击进入2014年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查看汇总:2014国家公务员《行测》最后冲刺题及答案汇总

  常识判断:

  1、2012年,我国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可持续发展国家报告》,阐明了中国对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原则立场。关于几大原则立场,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坚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环境保护三大支柱统筹原则

  B.坚持发展成果惠及所有国家和地区与以人为本两大基本原则

  C.坚持发展模式多样化原则

  D.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等里约热内卢环发大会各项原则

  正确答案是B 解析:中国对全球推进可持续发展的原则立场包括:(1)坚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环境保护三大支柱统筹原则。(2)坚持发展模式多样化原则。(3)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等里约热内卢环发大会各项原则。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

  2、2012年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五周年,关于香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20世纪60年代,香港、台湾、韩国和日本短时间内实现了经济的腾飞,被称为“亚洲四小龙”

  B.香港与澳门隔江相对,分别在珠江口的东西两侧

  C.现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为曾荫权

  D.香港为热带季风气候,全年高温,降雨集中在夏季

  正确答案是B 解析:“亚洲四小龙”是指香港、台湾、新加坡、韩国,A项说法错误。现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为梁振英,于2012年7月1日宣誓就职,曾荫权是上届行政升官,故C项说法错误。香港属亚热带季风气候,D项说法错误。本题正确答案为B。

  3、关于我国“蛟龙”号载人深潜器,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在“蛟龙”号诞生之前,世界上只有美、日、法三国拥有载人深潜器

  B.具备深海探矿、海底高精度地形测量、可疑物探测与捕获、深海生物考察等功能

  C.是我国首台自主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深海载人潜水器 D,目前“蛟龙”号的最大工作设计深度为7000米

  正确答案是A 解析:在“蛟龙”号诞生之前,世界上只有美国、日本、法国、俄罗斯四个国家拥有载人深潜器。“蛟龙”号是我国首台自主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珠海载人潜水器,其最大工作设计深度为7000米,具备深海探矿、海底高精度地形测量、可疑物探测与捕获、深海生物考察等功能,理论上它的工作范围可覆盖全球99.8%的海洋区域。所以A项说法错误,其他说法均正确。本题答案为A。

  4、甲与乙签订了一祖传玉镯的买卖合同,约定如果七夕节不下雨,则甲将该玉镯卖给乙。该合同属于( )。

  A.附延缓条件的合同

  B.附解除条件的合同

  C.附始期的合同

  D.附终期的合同

  正确答案是A 解析:附条件的合同和附期限的合同的区别在于:附条件合同中的条件是将来发生的不确定的事实,附期限合同中的期限则是确定的必然性事实。本题中“七夕节不下雨”是不确定的事实,所以本题中的该合同是一个附条件的合同。延缓条件又称停止条件或生效条件,是指对于民事法律行为效力的发生起推迟作用的条件,即民事法律行为所规定的权利义务在条件成就时,才能发生效力;解除条件又称失效条件,是指可以使已经生效的法律行为失去法力效力的条件,即在解除条件成就前,民事法律行为的效力已经发生,一旦条件成就,当事人的权利义务关系归于消灭;本题中的合同规定“七夕时不下雨”买卖合同才生效,属于附延缓条件的合同。因此,本题选择A选项。

  5、在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合同的是( )。

  A.劳动者患病或者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

  B.劳动者患病或者负伤,医疗期满的

  C.劳动者在试用期内的

  D.劳动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正确答案是A 解析:《劳动法》第29条规定:“劳动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合同:(一)惠职业病或者因工负伤并被确认丧失或者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二)患病或者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的;(三)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内的;(四)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因此,本题选择A选项。

  6、2012年3月2日,除( )以外的25个欧盟成员国在欧盟春季峰会上正式签署《欧洲经济货币联盟稳定、协调与治理公约》,以加强各成员国的财政纪律。

  A.英国

  B.英国和德国

  C.英国和法国

  D.英国和捷克

  正确答案是D 解析:2012年3月2日,除英国和捷克以外的25个欧盟成员国在欧盟春季峰会上正式签署《欧洲经济货币联盟稳定、协调与治理公约》,以加强各成员国的财政纪律。故本题答案为D。

  7、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美食类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为人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纪录片从中华美食的多个侧面,展现了食物给中国人生活带来的仪式、伦理等方面的文化。下列关于中国饮食文化的表述,错误的是( )。

  A.从外延看,中国饮食文化可以从时代与技法、地域与经济、民族与宗教、食品与食具、消费与层次、民俗与功能等多种角度进行分类

  B.汉代是中国饮食文化的丰富时期,这要归功于汉代与西域饮食文化的交流,引进了大量的食材与烹调方法

  C.孔子说过“食不厌精,脍不厌细”,这反映了先民对于饮食的精品意识,也体现了饮食文化的礼仪性

  D.中国人注重“天人合一”,西方人注重“以人为本”,中西文化之间的差异造就了中西饮食文化的差异

  正确答案是C 解析:孔子在吃穿住行方面十分讲究,他的原.则是“食不厌精,脍不厌细”,即粮食舂得越精越好,肉切得越细越好。这体现了饮食精品意识,是对饮食内在品质的概括,没有体现礼仪性。因此C项表述错误。故本题答案为C。

  8、下列关于地理方面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北美洲的气候受地形影响大,以温带季风性气候为主

  B.北回归线穿过的大洲有亚洲、非洲和北美洲

  C.亚洲与北美洲的分界线是白令海峡

  D.赤道穿过的大洲有南美洲、非洲、亚洲和大洋洲

  正确答案是A 解析:北美洲地跨热带、温带、寒带,气候复杂多样,以温带大陆性气候和亚寒带针叶林气候为主。本题选A。

  9、读小学一年级的小强十分淘气,经常在家附近给邻居捣乱。一日,小强在路边玩耍时,看见有人用三轮车拉着一面镜子。邻居萧某见状说:“你有本事把镜子砸碎。”小强听完当即用石头将镜子砸碎。镜子主人找到小强父亲要求赔偿,小强父亲只好支付了相应的价款。但随即得知小强乃被萧某唆使,便要求萧某赔偿。萧某说自家孩子惹祸应由自己负责,拒绝赔偿。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小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故应由其父承担责任

  B.小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故其父不用承担责任

  C.萧某是侵权人,应承担此赔偿

  D.萧某是教唆者,应承担部分赔偿

  正确答案是C 解析:《民法通则》第133条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监护人承担民事责任。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若干问题的意见(试行)》第148条第2款规定,教唆、帮助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侵权行为的人,为侵权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本案中小强砸镜子的行为是由萧某教唆所致,所以萧某是侵权人,应承担赔偿责任。故本题选C。

  10、下列情况,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其死亡的是( )。

  A.甲1980年参加卫国战争,战争期间失去音讯,1989年战争结束2年后仍无踪影

  B.乙三年前在攀爬珠穆朗玛峰的途中遭遇雪崩,至今下落不明

  C.丁患有老年痴呆,三年前与家人走失

  D.戊于10年前外出打工,不久后即与家人断绝联系,不断有村民在某市见到他,但其家人几次寻找未果

  正确答案是B 解析:《民法通则》第23条规定,公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他死亡:(1)下落不明满四年的;(2)因意外事故下落不明,从事故发生之日起满二年的。战争期间下落不明的,下落不明的时间从战争结束之日起计算。《民通意见》第27条规定,战争期间下落不明的,申请宣告死亡的期间为4年。因此,本题选B。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相关推荐: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专项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天通关:2014国家公务员考前提分方案

  考前必看:2014国家公务员考前15天突击提分方案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