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广东 > 正文

2015年深圳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6)

来源:考试吧 2015-01-07 17:26: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以下为“2015年深圳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6)”供考生参考,更多2015年深圳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第 1 页:言语理解与表达
第 5 页:数量关系
第 6 页:判断推理
第 10 页:资料分析
第 13 页:常识判断

  查看汇总:2015年深圳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言语理解与表达(共35题,参考时限35分钟)本部分包括表达与理解两方面的内容,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1在网络技术高速发展的当下,县域政府既需要直面城镇化、信息化过程中舆情高发的现实,更需要学习、提高利用网络履职的能力。如何借助网络对舆情事件进行恰当合理的处置.积极回应民众诉求,树立良好的县域网络形象,成为检验县域政府执政能力的重要标尺,迫切需要城市管理者认真思考和积极研究。

  这段话直接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即:

  A.县域网络形象体现了县域政府的执政能力B.县域政府当务之急是学习、提高利用网络履职的能力C.只有借助网络,才能对舆情事件进行恰当合理的处置D.城镇化、信息化带来的舆情高发需要城市管理者认真思考和积极研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答案】B。解析:文段主要说的是:在网络技术高速发展的当下,县域政府面对舆情高发的现实,亟需学习、提高利用网络履职的能力,而如何提高网络履职能力成为了检验县域政府执政能力的重要标尺,成为城市管理者迫切需要思考的问题。可见,文段重在指出县域政府要提高网络履职能力,B项概括准确。A项为支持B项论点的原因,C项论述过于绝对,D项没有体现“网络履职能力”这个重点。故答案选B。

  2互联网时代,地球是平的,这意味着在今天这样一个因信息技术而紧密、方便联系的互联世界中,已经冲破了国家和地域的限制。然而,不同的国家和地域,拥有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方式,用户的管理方式和本地诉求也不尽相同,谁能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提升用户体验,谁就能在竞争中占据主动权,从而赢得一片广阔的市场。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在互联网时代:

  A.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是竞争的关键B.世界因技术而紧密联系C.信息技术的飞跃是行业发展的重要契机D.互联网产品呈多样化发展趋势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答案】A。解析:分析可知,文段首先指出互联网时代,已经冲破了国家和地域的限制,接着以“然而”作转折指出不同的国家和地域用户的管理方式和诉求也不相同,谁能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谁就能在竞争中占据主动权。A项表述与此一致,是文段的主旨所在。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

  3菲尔丁说:“不好的书也像不好的朋友一样,可能会__________你。”这话没错,但也不必为此走向另一个极端,夸大书籍对人的__________的影响。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毒害 品质B.侵害 品行C.损害 品德D.戕害 品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答案】D。解析:先看第一空,“侵害”、“损害”二者常与利益、权利搭配,一般不直接形容人,由此排除B、C两项。再看第二空,“品质”是指一个人在心理过程中和个性心理特征两方面表现出来的本质特征:“品格”是指人的道德素质的核心,更多指向正面的人格。分析句意可知,此处说的应是书籍对人的“品格”的影响,而非“品质”。故本题答案为D。

  41960年,天文学家在格林班克天文台放置了一架26M射电望远镜,用于观测太阳附近的两颗与太阳条件相似的恒星,希望能够在此观测到象征智慧生命存在的电波信号。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对外星生命的探测行动。1974年,科学家们还曾于阿雷西沃天文台向外太空发射电波信号,并以寻找外星人为主要目的发射了开拓者探查器和旅行者探查器。人类从未停止寻找外星生命的脚步。遗憾的是,至今为止我们仍未找到足以证明外星生命存在的证据。但探究浩瀚宇宙之中的外星生命和研究宇宙的诞生及进化已经成为整个天文学界最重要的两大课题。

  对以上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A.象征智慧生命存在的电波信号是证明外星生命存在的关键B.科学家发射开拓者探查器和旅行者探查器是为了寻找外星人C.人们一直相信外星生命的存在.只是尚未找到有价值的证据D.探究浩瀚宇宙之中的外星生命是当前天文学界最重要的课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答案】A。解析:A项,由文段中的两次实验重点均为探寻象征智慧生命存在的电波信号可知,A项正确。B项过于绝对。发射开拓者探查器和旅行者探查器“以寻找外星人为主要目的”,但不是唯一目的。C项“人们一直相信外星生命的存在”没有依据。D项与末句的“整个天文学界最重要的两大课题”不符。故本题答案为A。

  5殖民者的离去,并不意味着殖民主义销声匿迹。更有可能的是,它__________,一方面深植于后继的本土执政者脑海中,另一方面却又结合现代化、全球化等时髦字眼卷土重来,更具__________性和杀伤力。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薪尽火传 隐蔽B.与时俱进 迷惑C.借尸还魂 欺骗D.阴魂不散 破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答案】C。解析:第一空中,“薪尽火传”与“与时俱进”均含褒义,不适合修饰殖民主义,排除A、B。第二空中,“破坏性”与后文的“杀伤力”意思相近,未能表现出殖民主义“结合现代化、全球化等时髦字眼卷土重来”的特性。排除D。本题答案为C。

  6“先锋”这个标签的衰落和作家这个职业的过时几乎是同时发生的。当我们热闹的、辉煌的、曾经万众瞩目的文坛渐渐淡出中国社会舞台中心时,先锋的消亡也是注定的。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失落了肥沃土壤的文学如何哺育更加形单影只、落落寡合的先锋?被弃如敝屣是必然的了。

  下列对划线句子的理解。最恰当的是:

  A.作家这个职业已经过时B.先锋随着文坛的衰落而渐渐消亡C.皮肤没有了,毛也就脱落了D.文坛已经淡出中国社会舞台中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答案】B。解析:整个文段说明先锋随着文坛的衰落而消亡,划线部分的“皮”是指文坛,“毛”指的是“先锋”。B项理解最恰当。

  7中国风筝以细竹扎成骨架,再糊以纸或绢制作而成。传统的中国风筝工艺包括“扎、糊、绘、放”四种技艺。风筝的种类主要分为“硬翅”和“软翅”两类,“硬翅”风筝翅膀坚硬,吃风大,飞得高。“软翅”风筝柔软,飞不高,但飞得远。在样式上,除传统的禽、兽、虫、鱼外,近代还发展出了人物风筝等新样式。中国地域辽阔,风筝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在长期发展过程中,产生出许多具有不同地域特色的种类、样式和流派。其中以北京、天津、山东潍坊、四川、广东所制的风筝最为著名。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的是:

  A.中国风筝的艺术流派B.中国风筝的基本特点C.中国风筝的悠久历史D.中国风筝的发展历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答案】B。解析:文段围绕中国风筝这一话题展开,从技艺、种类、样式、地域特点等方面对其进行了介绍,展示了中国风筝的基本特点。B项与此表述一致。

  8会议是规划决策、传达文件、布置任务、沟通协调、宣传动员的工作手段,在管理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但不知从何时起,领导干部找“替身”开会成为官场一种独特的现象。“会替”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会议过多、过滥问题的严重性。

  对这段文字内容概括最为全面的是:

  A.会议是一种不可替代的管理工作手段B.官场存在会议过多过滥的问题C.会议过多过滥降低了其在管理中的作用D.会议过多过滥的问题不容忽视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答案】B。解析:文段首先描述了会议的作用,然后论述官场“会替”以及“会替”折射出的会议过多、过滥的问题。A项属文段部分内容。C、D两项偷换概念,文段中提到的是官场会议的过多、过滥问题。故本题答案为B。

  9把传统简历转换成在线形式,无论对求职者还是用人单位都有好处,它能完善整个招聘过程。在线简历可以让求职者摆脱纯文本描述的限制,通过加载更为丰富的自荐内容,引导浏览者获得更全面有效的信息。同时,求职者也可以掌握自己简历的访问情况,甚至可以从浏览者获得反馈。在线简历将降低招聘、应聘成本,使人事部门与求职者获得更多的便捷。

  下列说法与这段文字相符的是:

  A.在线简历将全面替代传统简历B.用人单位需要对求职者的在线简历做出反馈C.在线简历形式比传统简历形式的互动性强D.使用在线简历更易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答案】C。解析:A项“全面替代”说法过于绝对,排除。文段说的是“求职者……可以从浏览者获得反馈”.而并非B项“用人单位需要……做出反馈”,排除。D项“更易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无法从文段中得出,排除。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10自古以来,无论在文学作品中,还是现实生活中,爱情和婚姻始终被视为个人幸福之命脉所系。多少幸福或不幸的喟叹,都缘此而起。按照孔德的说法,女人是感性动物,爱情和婚姻对于女人的重要性自不待言。但即使是男人,在事业上获得了辉煌的成功,倘若在爱情和婚姻上失败了,他仍然会觉得自己非常不幸。

  下列对这段文字的理解.不恰当的一项是:

  A.爱情和婚姻始终被视为个人幸福之命脉B.成功的爱情和婚姻是幸福的C.爱情和婚姻对女人而言尤为重要D.事业成功的男人,若婚姻失败了,他就是不幸福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答案】D。解析:A、B、C三项都是文段所提到的内容,D项“事业成功的男人,若婚姻失败了,他就是不幸福的”说法过于绝对.原文表述为“他仍然会觉得自己非常不幸”。本题选D。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