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专项练习题及答案四

来源:考试吧 2013-11-05 14:17: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第 1 页:练习题
第 3 页:参考答案

  查看汇总: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专项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1.比赛前,教练在排兵布阵时的想法是:如果1号队员的伤势已经痊愈并且竞技状态好,那么让他出场;只有1号队员不能出场的时候,才派6号队员出场。

  如果决赛时6号队员出场,则肯定为真的是( )。

  A.如果1号队员伤已痊愈,那么他的竞技状态不好

  B.1号队员的竞技状态不好

  C.6号队员没有受伤

  D.1号队员伤势比较严重

  2.甲乙丙丁分别来自美国、英国、荷兰和瑞典。在问到他们各自国籍时,甲说:“乙不是美国人。”乙说:“丙是瑞典人。”丙说:“丁不是荷兰人。”丁说:“甲、乙、丙三人中有一个人是瑞典人。而且只有这个人说的是事实。”

  如果丁说的是实话,那么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甲是美国人,乙是英国人 B.乙是荷兰人,丙是瑞典人

  C.丙是美国人,丁是荷兰人 D.丁是英国人,甲是美国人

  3.转基因作物种植成本很高,因此有观点认为,这只能让种子生产者和大农场受益,而不利于在贫困地区普遍存在的小农场。对此,转基因公司指出,现在很多地方的小规模种植者都在种植转基因作物,就是因为种植者通过种植转基因作物增加了收入。

  以下选项如果为真,能够最有力地反驳转基因公司的观点的是( )。

  A.一些国家为提高农作物总产量,对因种植转基因作物而亏损的种植者提供补贴

  B.小规模种植者通常只种植作物价值比较高的品种

  C.转基因作物种植的成本比普通作物高30%,但其产量能够比普通作物高40%

  D.有很多天然农作物的产量不低于转基因作物,但价格却比转基因作物低很多

  4.今年以来,各地所报告的儿童手足口病病例数比去年同期平均上涨了20%。因此,有卫生组织担忧,儿童手足口病的疫情在全国有爆发的趋势。

  以下选项如果为真,均有利于缓解该卫生组织的担忧,除了( )。

  A.幼儿园是儿童传染手足口病的主要场所,而今年新入学幼儿园的儿童比上年增加了50%

  B.随着人们对儿童手足口病认识的加深,父母更频繁地带孩子们到医院就诊,从而增加了轻微发病的记录

  C.今年以来,全国各地规范了对儿童手足口病的登记与排查力度,很多以往未受关注的病例得到重视

  D.今年儿童手足口病症状与去年相比变异较大,很多医生在初诊时无法确诊

  5.在刚刚召开的“两会”中,医疗改革成为“两会”代表和人民群众热议的焦点问题。有的代表认为,要想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问题必须完善对公立医院的改革;只有推进营利性与非营利性分开和推行爱民惠民措施才能完善对公立医院的改革。如果没有完善医疗机构分类管理制度就不能推进营利性与非营利性分开和推行爱民惠民措施。

  根据以上表述,可得出的结论是( )。

  Ⅰ.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问题一定要有完善的医疗机构分类管理制度

  Ⅱ.没有推行爱民惠民措施就不能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问题

  Ⅲ.没有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问题一定是没有完善对公立医院的改革

  A.Ⅰ、Ⅱ和Ⅲ B.Ⅰ和Ⅱ

  C.只有Ⅰ D.只有Ⅱ

  6.知识,不是静止的,知识人总是与他的时代发生千丝万缕的联系。在看似 的书斋生活的背后,精神世界的丰富图景却使任何“一言以蔽之”的企图成为 。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平淡 空谈 B.普通 泡影

  C.雷同 徒劳 D.相同 可能

  7.茶艺是一种综合性的生活艺术,但对“茶艺”的 诠释究竟是什么,却众说纷纭,即使开茶艺馆的人,也多半 。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合理 人云亦云 B.准确 语焉不详

  C.精确 各执己见 D.全面 一知半解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4国家公务员《行测》考前预测卷及答案汇总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判断推理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