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考前预测卷及答案二

来源:考试吧 2013-10-27 14:09: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第 1 页:常识判断
第 3 页:言语理解与表达
第 7 页:数量关系
第 9 页:判断推理
第 13 页:资料分析

  查看汇总:2014国家公务员《行测》考前预测卷及答案汇总

  第一部分常识判断(共20题,参考时限15分钟)。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1

  根据国际文献,钓鱼岛属于中国。1943年,中、美、英签署的《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中国东北、台湾、澎湖群岛等,归中国。1945年7月,中、美、英三国发布《波茨坦公告》,其中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之其他小岛之内。”上述成果的取得。主要归功于:

  A.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B. 国际反法西斯力量的支持C. 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 D. 中日综合国力的强弱对比

  参考答案:A 解析:

  《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都是中国人民抗战的重大成果,之所以取得此重大成果,根源在于全国人民的共同抗日,即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故选A项。

  2

  关于假释,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 被假释的犯罪分子,在假释考验期间内再犯新罪的,不构成累犯B. 对于累犯,只要被判处的刑罚为10年以下有期徒刑,均可适用假释C. 对于犯杀人、抢劫等暴力性犯罪的犯罪分子,即使被判处10年以下有期徒刑,也不得适用假释D. 被假释的犯罪分子,未经执行机关批准,不得行使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等权利

  参考答案:A 解析:

  累犯,是指受过一定的刑罚处罚,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法定期限内又犯被判处一定的刑罚之罪的罪犯。假释期内由于前一罪尚未执行完毕,所以再犯新罪的,不构成累犯。A项说法正确,符合题意。《刑法》第81条第2款规定,对累犯以及因故意杀人、爆炸、抢劫、强奸、绑架等暴力性犯罪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不得假释。对本条的解读应当分两部分:一是对累犯不得假释;二是因故意杀人、爆炸、抢劫、强奸、绑架等暴力性犯罪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不得假释。因此B、C两项说法错误。根据《刑法》第84条的规定,被宣告假释的犯罪分子,应当遵守下列规定:(1)遵守法律、行政法规.服从监督;(2)按照监督机关的规定报告自己的活动情况;(3)遵守监督机关关于会客的规定;(4)离开所居住的市、县或者迁居,应当报经监督机关批准。被假释的犯罪分子并未被剥夺政治权利,而D项是剥夺政治权利的情况.不是假释的规定。因此本题答案为A。

  3

  发展循环经济,是落实党的十八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为此我国制定了相应的发展目标以指导循环经济的发展。下列关于发展目标的说法,表述有误的是:A. 循环型生产方式广泛推行,绿色消费模式普及推广B. 覆盖全社会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初步建立C. 资源产出率大幅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D. 主要资源产出率比“十一五”末提高10%。资源循环利用产业总产值达到1.8万亿元

  参考答案:D 解析:《循环经济发展战略及近期行动计划》指出,我国循环经济发展的中长期目标是:循环型生产方式广泛推行,绿色消费模式普及推广,覆盖全社会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初步建立,资源产出率大幅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到“十二五”末的目标(近期目标)是:主要资源产出率比“十一五”末提高15%,资源循环利用产业总产值达到1.8万亿元。故本题答案选D。

  4

  2013年4月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部署开展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工作。会议确定的主要任务不包括:A. 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B. 健全农业科技创新和服务体系C. 完善粮食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D. 整合涉农资金,把专项资金集中起来由中央政府统筹使用

  参考答案:D 解析: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3年4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开展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工作。会议确定,选择有条件的地方率先开展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主要任务是:(1)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2)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3)创新农村金融服务。(4)健全农业科技创新和服务体系。(5)创新农产品流通方式和流通业态。(6)推进水利建设与管理体制改革。(7)完善粮食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8)整合涉农资金,把专项资金集中起来由试验地区的地方政府统筹使用.以提高使用效益。(9)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故本题答案选D。

  5

  “居安思危”这句话最早出自哪部书籍?

  A. 《左传》 B. 《山海经》 C. 《论语》 D. 《战国策》

  参考答案:A 解析:

  此语出自《左传·襄公十一年》:“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

  6

  3D打印又称增材制造技术,发端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美国,如今已在世界各地开花结果.并成为全球性研发竞争的焦点。关于3D打印,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 3D打印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

  B.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国际上率先研发的飞机钛合金大型复杂整体构件激光成型技术,是在3D打印领域的重大突破

  C. 3D打印正处行业创新活跃期,各地应鼓励竞争,尽快组织制定3D打印发展路线图和中长期发展战略

  D. 我国从上世纪90年代起开始研发3D打印技术,基本与西方发达国家处于同一水平,研发出光固化、金属熔敷、生物制造等类型的3D打印装备和材料

  参考答案:C 解析:

  3D打印正处行业创新活跃期,应避免各地竞相上马,过度竞争,应做好产业先导。我国将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并组织制定3D打印发展路线图和中长期发展战略。故本题答案选C。

  7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2012年10月30日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上就《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送审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从公民角度来看,这一做法表明:

  ①我国政府审慎行使权力,科学民主决策;②公民可通过社情民意反映制度进行有序政治参与;③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得到切实保障;④拓宽民主渠道有利予决策机关了解民意、汇集民智

  A. ①③B. ②③ C. ①④D. ②④

  参考答案:B 解析:

  本题考查公民权利、有序政治参与的知识。解答本题要注意设问要求“从公民角度”。①④分别是从政府、决策机关的角度来说的,不符合题意。公民积极提出建议并被采纳体现②③,故选B项。

  8

  在历史上中国共产党曾提出:①“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②“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③“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④“打倒蒋介石,解放全中国”。

  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

  A. ②④①③B. ①④③② C. ②④③① D. ④②③①

  参考答案:C 解析:

  ②“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1946年8月6日,毛泽东在和美国记者安娜·路易斯·斯特朗的谈话中指出:“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④“打倒蒋介石,解放全中国”。1947年10月10日,中共中央向全国颁布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宣言》。《宣言》响亮地提出了“打倒蒋介石,解放全中国”的口号。

  ③“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1949年9月30日.毛泽东受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的委托起草了会议宣言。在宣言的最后提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的口号。

  ①“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1958年5月,在北京召开的党的八大二次会议根据毛泽东的创意,通过了“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的总路线。

  9

  消化 是保证人体新陈代谢正常进行的一个重要 .是由消化管和消化腺两大部分组成。下列器官或腺体不属于消化 的是:A. 食管B. 肾脏C. 胰腺 D. 盲肠

  参考答案:B 解析:

  消化 由消化道和消化腺两部分组成。消化道是一条起自口腔,延续为咽、食管、胃、小肠、大肠.终于肛门的很长的肌性管道。消化腺共有5个,分别为:唾液腺(分泌唾液,将淀粉初步分解成麦芽糖)、胃腺(分泌胃液,将蛋白质初步分解成多肽)、肝脏(分泌胆汁,将大分子的脂肪初步分解成小分子的脂肪,称为物理消化)、胰脏(分泌胰液,胰液是对糖类、脂肪、蛋白质都有消化作用的消化液)、肠腺(分泌肠液,将麦芽糖分解成葡萄糖.将多肽分解成氨基酸,将小分子的脂肪分解成甘油和脂肪酸,也是对糖类、脂肪、蛋白质有消化作用的消化液)。因此,答案选B。

  10

  为缓解反酸、灼痛等胃部不适,可以适量食用:A. 醋 B. 水果 C. 冷饮 D. 苏打饼干

  参考答案:D 解析:

  胃酸过多是指胃液(包括盐酸和胃蛋白酶等成分)分泌过多,并使患者感到胃部不适,反酸水、烧心(胃烧灼感)。因此为缓解反酸、灼痛等胃部不适,可适当食用碱性的食物来中和。本题中只有D项为碱性食物。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相关推荐: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植树问题习题及答案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判断推理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