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国家 > 正文

2021国家公务员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流程及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20-12-1 11:49: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国家公务员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流程及技巧”,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面试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一、无领导小组讨论具体流程

  第一阶段,准备提纲。每个应试者拿到讨论的题目后一般可以有3到5分钟时间进行独立阅读、思考,并列出发言提纲,为自己下一阶段的表现做好准备。

  第二阶段,个人陈述。考生可以自由安排发言次序或者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发言,初步阐述自己的观点。每人发言时间不得超过3 分钟或者5 分钟。考官不参加考生的讨论或回答应试者的问题。

  第三阶段,自由讨论阶段。所有考生发言结束后,进入自由讨论环节,一般30~60分钟(具体的时间会因考生人数的不同而有所变化),考生就问题展开自由讨论。考生如何发言、发言的次序和次数等都是由考生自行安排。此阶段,考官不干预讨论过程,只对照评分表中所列条目仔细观察考生在讨论中的表现,进行记录。

  第四阶段,总结陈词。主考官宣布时间到,请应试者停止讨论。应试者推荐或自荐一名代表向考官简要汇报整个讨论的过程及讨论所取得的结果,时间大约为3~5分钟。但是在现实面试场景中也出现过无领导小组讨论会省略这一环节仅要求考生在讨论阶段中达成一致意见即可。

  二、无领导小组讨论技巧

  第一,并不是说的越多机会越大。面试过程中应积极提出看法,但不要一个人滔滔不绝,面试官看重的是你的有效发言次数,是你的发言对于群面进程的推动作用,而不是你说了多少话,避免出现刷存在感的情况。

  第二,充分讨论不要举手表决。群面中不可做举手表决,要让每个人的想法都有机会得到选择,若是最后有两个方案也可做成Plan A和Plan B。

  第三,避免沉默。无话可说时,可以总结归纳之前发言人的观点,推动群面进程;也可以指出他人发言的漏洞,据此提出自己的观点;还可以以问代答,抛出问题来引领群面进程。不要沉默完全不发言。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