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中医医师 > 模拟试题 > 中医医师技能模拟试题 > 正文

2015年中医医师《实践技能》模拟试题及答案(6)

来源:万题库 2015-05-20 17:56: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中医执业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5年中医医师《实践技能》模拟试题及答案”,以供考生备考,更多内容请关注“566执业医师”微信,或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5年中医医师《实践技能》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1号题

  第一站:

  病史采集:女,17岁,乏力,厌油腻食物伴尿黄3天 初步诊断: 病毒性肝炎

  1.根据主诉及相关鉴别询问① 发病诱因:不洁饮食,有无上呼吸道感染、饮酒及服药史 ② 尿的颜色,是否伴尿痛、尿急、尿频 3.伴随症状:有无腹痛、呕吐及呕吐物的性状,有无皮肤瘙痒,大便颜色改变,食欲情况,有无腰痛、颜面及下肢水肿 ⑤ 一般情况:发病以来尿量、睡眠、神志情况及体重减轻情况 2诊疗经过①曾否到医院就诊?作过哪些检查?②治疗用药情况 (二)相关病史1.是否有药物过敏史 2.与该疾病有关的其他病史:有无肝病、胆系及胰腺疾病史,是否有肾病史及流行病区长期居住史,有无与肝炎患者接触,输血史

  病例分析:闭合性颅脑损伤,硬脑膜外血肿,脑疝?

  一、诊断及诊断依据(8分)  (一)诊断: 闭合性颅脑损伤,硬脑膜外血肿,脑疝? (二)诊断依据1. 有明确的外伤史 2.有典型的中间清醒期 3.头部受力点处有线形骨折4.出现进行性颅内压增高并脑疝

  二、鉴别诊断1.急性硬膜下血肿及颅内血肿:同有外伤史;血肿多出现于对冲部位;意识障碍持续加重;明确诊断靠CT 三、进一步检查 头颅CT平扫

  四、治疗原则(3分) 急诊行开颅血肿清除术

  第二站:

  1换药:气性坏疽的换药!2 考生自身准备:戴帽子(0.5分),戴口罩(0.5分),洗手(口述)(1分)。

  2 换药物品常规准备(2分)

  考官问:根据题意或视伤口情况,换药准备哪些必需物品?

  考生答:无菌治疗碗2个(盛无菌敷料),弯盘1个(放污染敷料),镊子2把,剪刀1把,酒精棉球,干棉球,纱布,引流条,生理盐水,胶布、3%过氧化氢溶液等。(遗漏1项必需品叩0.2分)

  (2)操作、伤口处理正确。

  2 取、开换药包符合无菌操作(2分) 如果不符合无菌原则不得分2 伤口处理正确

  消毒伤口周围皮肤。

  清除坏死组织,使伤口暴露,引流通畅。

  用3%过氧化氢溶液反复冲洗伤口,然后用生理盐水冲净。

  (3)覆盖消毒纱布及胶布粘贴方向正确,长度适中

  (4) 提问

  为什么要用过氧化氢溶液冲洗?

  答:用过氧化氢溶液冲洗可以防止局部出现缺氧环境

关注"566执业医师考试"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最新资讯、内部资料信息!

执业医师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万题库:中医执业医师真题每日一练汇总

  2015年中医执业医师《中药学》复习笔记汇总

  名师指点:2015年执业医师考试复习方法全攻略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精选试题 ·智能练习
·智能评估 ·视频解析
扫描二维码下载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笔试考试时间:8月19-20日
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2日-25日24时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1周开始打印
考试时间 8月19-20日(笔试)
成绩查询 一般考后1-2月公布(笔试)
证书注册 拿到成绩单和资格证后可注册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中医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