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广东 > 正文

2015年深圳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4)

来源:考试吧 2014-12-31 17:27: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以下为“2015年深圳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4)”供考生参考,更多2015年深圳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第 1 页:言语理解
第 6 页:判断推理
第 11 页:数量关系
第 12 页:资料分析
第 14 页:常识判断

  查看汇总:2015年深圳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一、选词填空(1~5题):根据题意,从所给的选项中选出最恰当的一项填入空格内。从而使句子的意思表达得最准确。

  1种子经历与黑暗的抗争,才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蛹经历痛苦的__________,才能冲破束缚、破茧化蝶。生命的发展,就是不断从一个自己走向另一个自己的过程。这一过程,也许悄然无声,也许__________。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褪变 潜移默化

  B.退变 大张旗鼓

  C.蜕变 轰轰烈烈

  D.嬗变 平淡无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答案】C。解析:第二空中所填词语应与“悄然无声”意思相反,表示过程很剧烈、动静很大,排除与此不符的A、D项。“退变”与“蜕变”都可表示不好的变化,但“蜕变”为中性词,还可表示人或事物发生质变,且“蜕”本义为虫类脱皮。故句中从蛹到蝶的变化应该用“蜕变”。本题答案为C。

  2司法活动__________不透明,__________会造成信息垄断,公众舆论可以说是对信息不对称的一种反弹。信息不畅通显然会阻碍事后追责,__________促使民众事先施压,因此形成了司法受制于舆论的困境。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只要 就 并且

  B.如果 就 从而

  C.不但 而且 从而

  D.即使 也 因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答案】B。解析:先看第一、二空,句意为司法活动不透明会造成信息垄断,由此排除表递进关系的“不但……而且”与表让步假设的“即使……也”,即C、D两项。再看第三空,句意为事后追责的困难促使民众选择事先施压的方式。可见第二空前后为顺承关系,选“从而”更恰当。故本题答案为B。

  3__________是来自欧洲的星相学__________中国的占星术,__________是在美洲原始文明当中,__________会以人们的想象力,赋予这些各式各样的星丛以性状。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项是:

  A.不管 还是 还 总

  B.不但 而且 甚至 总

  C.无论 还是 甚至 都

  D.非但 而且 就连 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答案】C。解析:“欧洲的星相学”和“中国的占星术”是并列关系,故排除表递进的B、D项。“美洲原始文明”较前两者程度更进一步,选“甚至”恰当。本题选C。

  4要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就必须讲认真、不__________,重理解、不__________,肯钻研、不__________,爱思考、不__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浅尝辄止 人云亦云 马马虎虎 囫囵吞枣

  B.囫囵吞枣 浅尝辄止 人云亦云 马马虎虎

  C.马马虎虎 囫囵吞枣 浅尝辄止 人云亦云

  D.人云亦云 马马虎虎 囫囵吞枣 浅尝辄止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答案】C。解析:分析可知,四个空缺处所填词语应与“讲认真”、“重理解”、“肯钻研”、“爱思考”构成反义对应关系,再结合四个成语的意思,可知C项与此相符。

  5或许我们真的需要经典作品来__________ 我们偶尔困顿迷茫的精神,用大师的智慧烛照我们前行的步伐,他们的作品有着__________ 岁月阻隔的力度,唤起我们在这个浮躁时代里重新对人生的追索,从眼前困扰的现实中超脱出来。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观照 消弭

  B.支撑 穿透

  C.唤醒 超越

  D.消除 跨越

  参考答案:B

  平均正确率48.5%参考解析:

  【答案】B。解析:第一空,“观照”、“消除”都与空后的“精神”搭配不当,排除A、D。第二空,“岁月阻隔”需要“穿透”而不是“超越”,且“穿透”与句中的“力度”也更搭配。故本题答案为B。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