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考前必做题及答案(1)

来源:考试吧 2014-11-26 15:52: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于11月30日进行,以下为“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考前必做题及答案(1)”供考生参考,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将在考后第一时间发布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敬请关注!
第 1 页:言语理解与表达
第 5 页:数量关系
第 7 页:判断推理
第 13 页:资料分析
第 16 页:常识判断

  查看汇总: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考前必做题汇总

  点击下载 国家公务员手机题库  全真模拟试题>>>

  第一部分言语理解与表达

  (共35题,参考时限35分钟)

  本部分包括表达与理解两方面的内容,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1中国传统文化的特点是一脉相承,像繁体字、隶书等,现在大家都认识,就是因为传承没有中断。德国曾有一位很有钱的老太太。她在临死的时候要把钱捐给中国,理由是什么?就是因为她认为,世界上只有中国坚持了自己的传统文化,没有中断。如果说中国是一个有特色的国家,这种特色就是继承。对于书法,尤其是要讲继承,没有继承就没有书法。

  下列选项中,最适合作为这段话标题的是:

  A.中国书法文化的继承

  B.传承永不中断

  C.中国的特色——继承

  D.传统文化需要继承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文段首先指出中国传统文化的特点是传承,并以德国老太太的故事加以印证,然后以“尤其”引出书法继承的问题,强调没有继承就没有书法。文段围绕“中国”这一特定主体展开.首先排除脱离这一主体的B、D项。A、C项相比,C项的表述过于笼统,未突出末句“尤其”后作者强调的书法继承的内容,故本题选A。

  2人类活动很早就影响到了地球环境,所谓“原始状态”早就不存在了。其实原始人比我们想象的要疯狂得多。自从原始人学会了用火来捕猎后,地球生态系统就遭了殃。湖底淤泥钻芯研究的结果显示,其中的木炭分子浓度早在6万年前就达到了顶峰,正好和人类第一次学会了火攻的年代相吻合。后来人类又学会了刀耕火种,也就是先将森林烧光,开辟出土地用来种庄稼,于是剩下的森林也被火烧了一遍。

  下列标题最恰当的一项是:

  A.愚昧的人类

  B.“原始状态”已经远去

  C.疯狂的原始人

  D.人类——生态破坏的始作俑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文段首先提到人类活动很早就已经影响到地球环境。接着论述原始人是疯狂的,并具体描述了原始人破坏地球生态的疯狂行为。C项描述与文意接近,且“疯狂的原始人”也吸引眼球.作为标题最恰当,故当选。

  3承受是一种精神,是人生__________而美丽的一番心境。不论你愿意与否,生活本身的内容,决定了我们终将是山、是海,是那只__________、默默跋涉的戈壁骆驼,终将以胸怀以肩膀去承受生活的各种施加。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甜蜜 孑然一身

  B.奇异 形单影只

  C.酸涩 孤苦伶仃

  D.苦涩 踽踽独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由句意和表转折的“而”字可知,第一空所填词语应与“美丽”构成转折关系。“甜蜜”、“奇异”均不符合要求,排除A、B。第二空,“踽踽独行”指孤零零地独自走着,形容非常孤独;“孤苦伶仃”形容孤独困苦,无依无靠。由句意可知,此处主要强调的是“孤独”,而非“困苦”,故排除C。故本题选D。

  4旅游的产业链很长,涉及到众多服务提供方,自然会产生一系列利益主体。利益主体间的冲突,最终也会反映到游客身上来。因此,能不能通过改革形成合理的利益分享机制,构造能良性运转,为游客提供完备服务的后台系统,不仅关系到游客满意度的高低,对旅游业健康发展也有重要意义。固有的利益格局一旦形成,就容易产生路径依赖。如果没有外力介人打破不合理的利益机制,会造成很大危害。旅游改革就是要通过恰当方式,对利益分享机制重新调整,以激发参与各方的积极性,形成良性发展。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旅游业改革重在调整利益分享机制

  B.服务行业改革要以消费者满意为目标

  C.整合职能方可发挥旅游业的综合价值

  D.建立完备的服务系统是旅游改革的突破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文段首先介绍了旅游业的特点——产业链长、利益主体多、冲突大,接着由“因此”得出结论——合理的利益分享机制对旅游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后面的内容均是对这一结论的阐述,且最后一句再次点明主旨,即“旅游改革就是……对利益分享机制重新调整”。A项与此相符,故当选。

  5跪着求人永远是耻辱的事情。要想__________地站着做人就不妨先弯着腰__________地做事。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循规蹈矩 踏踏实实

  B.顶天立地 实事求是

  C.堂堂正正 脚踏实地

  D.名正言顺 实实在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分析可知,第一空所填词语应与“耻辱”意思相对。“循规蹈矩”、“名正言顺”均与此不符,排除A、D两项。再看第二空,与“实事求是”相比,“脚踏实地”用来形容“弯着腰做事”更恰当。故本题答案为C。

   6种子经历与黑暗的抗争,才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蛹经历痛苦的__________,才能冲破束缚、破茧化蝶。生命的发展,就是不断从一个自己走向另一个自己的过程。这一过程,也许悄然无声,也许__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褪变 潜移默化

  B.退变 大张旗鼓

  C.蜕变 轰轰烈烈

  D.嬗变 平淡无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第二空中所填词语应与“悄然无声”意思相反,表示过程很剧烈、动静很大,排除与此不符的A、D项。“退变”与“蜕变”都可表示不好的变化,但“蜕变”为中性词,还可表示人或事物发生质变,且“蜕”本义为虫类脱皮,故句中从蛹到蝶的变化应该用“蜕变”。本题答案为C。

  7稿子写完了,老王说过于__________,要我联系一些实际,__________些内容。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简单 添加

  B.生硬 补添

  C.空洞 增添

  D.理论 增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句中“要我联系一些实际”可知,第一个空填“空洞”,故答案选C。

  8长期以来.食品安全问题之所以屡打屡犯,层出不穷,以至于民众人心惶惶,甚至惊呼“找不到可以放心吃的东西”,重要原因之一,在于法律发力不够,惩处力度偏轻,涉案人员所付出的代价,和其造假、掺假所获得的利益不成比例,高举轻放般的惩处非但不能起到应有的法律震慑作用.反倒在客观上令其他造假者有恃无恐,令社会食品安全问题久治不愈。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一项是:

  A.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无小事

  B.严厉执法,治标又治本

  C.维护食品安全,还公众一个放心的“饭碗”

  D.维护食品安全,还需法律发力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文段强调了食品安全问题频发的原因在于“法律发力不够,惩处力度偏轻”.故其标题必须包括食品安全和法律惩处两方面的信息。A、C项未提及“法律”,B项忽了食品安全这一主题,均可排除。本题答案为D。

  9大河家是甘肃南缘边界上的一个回民小镇。密集的、土夯的农家__________地排成几条街巷,街头处有一块尘土飞扬的空场,那就是著名的大河家集。店铺__________,人马拥挤。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犬齿交错 繁多

  B.参差不齐 簇堆

  C.鳞次栉比 高耸

  D.稀稀落落 密匝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先看第一空,“犬齿交错”比喻交界线很曲折,像狗牙那样参差不齐。也比喻情况复杂,双方有多种因素参差交错。文段的论述对象为“农家”,“犬齿交错”不合语境,排除A。“稀稀落落”形容稀疏的样子,与句中“密集的”相矛盾,排除D。再看第二空,与“高耸”相比,“簇堆”与“人马拥挤”对应更恰当。故本题答案为B。

  10“悲情”似乎很容易成为媒体的一种__________,在关注弱者时“贩卖”悲情;在各类电视纪实节目中,讲述悲情;春运了,__________不能回家的悲情;奥运丢失金牌了,讲述遭人暗算的悲情……悲情似乎无处不在。只是,当“悲情”成为习惯性“卖点”时,它的边际效应一定在递减。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焦点 宣扬

  B.手段 夸张

  C.习语 诉说

  D.选择 渲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第一空,“焦点”与“一种”搭配不当,排除A;根据句意可知,“悲情”是媒体常用的主题.而非习惯用语,“习语”不合句意,排除C。第二空,“夸张”与媒体报道的客观性相悖,排除B。故本题答案为D。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相关推荐:

  2015国家公务员《行测》常识判断考前冲刺100题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全真模拟题汇总

  国家公务员考题大数据预测 仅限800席 马上去抢!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