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冲刺试题及答案(10)

来源:考试吧 2014-11-14 18:07: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于11月30日进行,以下为“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冲刺试题及答案(10)”供考生参考,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将在考后第一时间发布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敬请关注!
第 1 页:常识判断
第 3 页:言语理解
第 7 页:数量关系
第 9 页:推理判断
第 13 页:资料分析

  点击下载 国家公务员手机题库  全真模拟试题>>>

  查看汇总: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冲刺模拟题汇总

  1、2013年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列不属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要求的是(  )。

  A.照镜子

  B.正衣冠

  C.洗洗澡

  D.排排毒

  正确答案是D

  解析

  这个题目考查的是政治常识。2013年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 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 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D选项。

  2、根据2013年7月1日修改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不得规定试用期

  B.劳动者在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十年的仍需签订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C.用人单位应当与劳动者在劳动合同中约定保守用人单位的商业秘密的保密事项

  D.用人单位拖欠或者未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劳动者可以依法向当地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正确答案是D

  解析

  这个题目考查的是法律常识。根据第十九条,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选项A错误。根 据第十四条第一款,劳动者在该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十年的,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选项B错误。根据第二十三条,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可以在劳动合同中约 定保守用人单位的商业秘密和与知识产权相关的保密事项。选项C错误。根据第三十条,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劳动合同约定和国家规定,向劳动者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 酬。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D选项。

  3、区,亦称大军区。是根据国家的行政区域、地理位置和战略战役方向、作战任务等设置的军队一级组织,是战略区域内的最高军事领导指挥机关。一般以领导机关所在地、辖区、地理方位或序数命名。下列不属于中国现有的军区的是(  )。

  A.北京军区

  B.南京军区

  C.四川军区

  D.广州军区

  正确答案是C

  解析

  这个题目考查的是政治常识。新中国成立后,根据军事斗争和军队建设的需要,人民解放军的大军区进行了多次调整,目前分为沈阳军区、北京军区、兰州军区、济南军区、南京军区、广州军区和成都军区共7个军区,因此选项C错误。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C选项。

  4、下列关于信托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相对于任意信托,大部分信托业务都属于法定信托

  B.以信托关系成立的方式为标准,信托业务基本可以分为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

  C.有价证券信托是指委托人将有价证券作为信托财产转移给受托人由受托人代为管理运用的信托产品

  D.特定金钱信托是指委托人只指定金钱运用的主要方向,其运用的具体方式由受托人决定的信托产品

  正确答案是C

  解析

  这个题目考查的是经济常识。相对于法定信托而言,大部分信托业务都属于任意信托。选项A错误。以信托关系成立的方式为 标准,信托业务基本可以分为法定信托和任意信托。选项B错误。特定金钱信托指,在该项信托中金钱的运用方式和用途由委托人特别具体指定,受托人只能根据委 托人指定的用途运用信托财产。选项D错误。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C选项。

  5、下列关于财产保险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财产保险不能以非物质形态的财产及其相关利益作为保险标的

  B.农业保险、责任保险、保证保险都属于财产保险

  C.代位求偿原则是财产保险的核心原则

  D.财产保险起源于1966年伦敦的火灾

  正确答案是B

  解析

  这个题目考查的是经济常识。以非物质形态的财产及其相关利益作为保险标的的,通常是指各种责任保险、信用保险等。选项 A错误。代位求偿原则,是从补偿原则中派生出来的,只适用于财产保险,损失补偿原则是财产保险的核心原则。选项C错误。财产保险起源于意大利的海上保险, 早在中世纪的海事法规中就已含有规章性条款。选项D错误。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B选项。

  6、闰年是为了弥补因人为历法规定造成的年度天数与地球实际公转周期的时间差而设立的。补上时间差的年份为闰年。闰年共有366天。以下年份属于闰年的是(  )。

  A.2100

  B.2200

  C.2300

  D.2400

  正确答案是D

  解析

  这个题目考查的是科技常识。地球绕日运行周期为365天5小时48分46秒(合365.24219天),即一回归年 (tropical year)。公历的平年只有365日,比回归年短约0.2422 日,每四年累积约一天,把这一天加于2月末(即2月29日),使当年时间长度变为366日,这一年就为闰年。但公历年份是整百数的,必须是400的倍数才 是闰年,不是400的倍数的就是平年。闰年的计算,归结起来就是通常说的:四年一闰;百年不闰,四百年再闰。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D选项。

  7、下列诗句中描述的是秋日景色的是(  )。

  A.落叶西风时候,人共青山都瘦

  B.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

  C.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D.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

  正确答案是A

  解析

  这个题目考查的是人文常识。“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出自杜甫《江畔独步寻花》,描述的是初春的景色,选项 B错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出自贺知章《咏柳》,描述的是春日下的翠柳,选项C错误。“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出自杜甫《绝句》,描述 的是春日的动物。选项D错误。“落叶西风时候,人共青山都瘦”出自辛弃疾《昭君怨》,描述的是王昭君在深秋这个感伤的时节远离故土。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 为A选项。

  8、《诗经》是中国汉族文学史上最早的诗歌总集,收入自西周初年至春秋中叶大约五百多年的诗歌,分《风》、《雅》、《颂》三部分。以下作品属于《诗经?颂》的是(  )。

  A.《关雎》

  B.《氓》

  C.《硕鼠》

  D.《噫嘻》

  正确答案是D

  解析

  这个题目考查的是人文常识。《关雎》、《氓》、《硕鼠》都属于《国风》,《噫嘻》出自《诗经?颂》,记述成王的话,反映当时的农业生产状况和成王勤政等内容。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D选项。

  9、西洋乐器主要是指18世纪以来,欧洲国家已经定型的管弦乐器和弹弦乐器、键盘乐器。常用的西洋乐器有木管乐器、铜管乐器、弦乐器、键盘乐器、打击乐器等。下列搭配正确的是(  )。

  A.拨弦类――马林巴

  B.键盘类――钢琴

  C.铜管类――陶铃

  D.弓弦类――电吉它

  正确答案是B

  解析

  这个题目考查的是艺术常识。马林巴属于打击乐器,陶玲属于中国传统乐器,电吉它属于拨弦类乐器,选项A、C、D错误。键盘乐器,主要有钢琴、风琴(手风琴、脚踏风琴)、电子琴等。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B选项。

  10、胡克定律,是力学基本定律之一,表述为:在弹性限度内,物体的形变跟引起形变的外力成正比。满足胡克定律的材料称为线弹性或胡克型材料。下列材料属于胡克型材料的是(  )。

  A.钢材

  B.铝材

  C.石油

  D.橡胶

  正确答案是A

  解析

  这个题目考查的是科技常识。胡克定律仅适用于特定加载条件下的部分材料。钢材在多数工程应用中都可视为线弹性材料,在 其弹性范围内胡克定律都适用。铝材则只在弹性范围内的一部分区域行为符合胡克定律。橡胶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满足胡克定律,橡胶的刚度不仅和应力水平相关,还 对温度和加载速率十分敏感。石油属于液体。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选项。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相关推荐:

  2015国家公务员《行测》考点预测题及答案汇总

  2015国家公务员《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20套)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高分突破试卷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