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冲刺试题及答案(9)

来源:考试吧 2014-11-13 15:38: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于11月30日进行,以下为“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冲刺试题及答案(9)”供考生参考,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将在考后第一时间发布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敬请关注!
第 1 页:常识判断
第 4 页:数量关系
第 7 页:判断推理
第 9 页:言语理解
第 12 页:资料分析

  点击下载 国家公务员手机题库  全真模拟试题>>>

  查看汇总: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冲刺模拟题汇总

  1( 单选题 )“千钧一发”中的“发”的含义是( )。

  A. 出发

  B. 古代重量单位

  C. 危险时刻

  D. 头发

  正确答案是 D,

  来源:广西2006

  考点:宪法

  解析:“千钧一发”是指千钧的重量系在一根头发上,比喻及其为限。发的含义是“头发”。故D项正确

  2( 单选题 )

  ( ) 适用于对重要事项或重大行动做出安排,奖惩有关单位及人员,变更或者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事项

  A. 决定

  B. 公告

  C. 通报

  D. 批复

  正确答案是 A,

  来源:浙江2014

  考点:公文

  解析:公文的种类包括决议、决定、命令、公报、公告等。其中决定适用于对重要事项做出决策和部署、奖惩有关单位及人员,变更或者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事项。公告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通报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和告知重要情况。批复适用于向上级机关请求指示、批准。综上,本题正确答案为A项。

  3( 单选题 )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完善和落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打破垄断,放宽准入,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铁路、市政、金融、能源、电信、教育、医疗等领域,营造各类所有制经济公平竞争、共同发展的环境。这种表述表明,我国对私营经济实行的方针是:

  A. 指导、帮助和监督

  B. 鼓励、支持、引导并依法监督和管理

  C. 指导、扶持和竞争

  D. 利用、限制和改造

  正确答案是 B,

  来源:天津2012

  考点:时政

  解析:2012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推动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04年宪法修正案规定国家保护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的合法的权利和利益。国家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并对非公有制经济依法实行监督和管理。故选B

  4( 单选题 )

  关于我国公务员制度,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A. 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公务员不得辞去公职

  B. 我国公务员培训基地是党校

  C. 公务员对降职不服,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申诉

  D. 公务员考核的基本内容包括德、能、勤、绩、才

  正确答案是 A,

  来源:福建2014

  考点:行政法

  解析:A选项说法正确,《公务员法》第四条公务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辞去公职:(一)在涉及国家秘密等特殊职位任职或者离开上述职位上满国家规定的脱密期限的;(二)重要公务尚未处理完毕,且须由本人继续处理的;(三)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四)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得辞去公职的情形。

  BC选项说法错误,公务员对降职不服,公务员对免职、降职决定不服,可申请复核或者提出申诉。D选项说法错误,公务员考核的基本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因此本题选择A。

  5( 单选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管理,应当依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进行;没有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行政机关不得作出影响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或者增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义务的决定”。这主要体现了依法行政中的哪一项要求?( )

  A. 合法行政

  B. 合理行政

  C. 程序正当

  D. 诚实守信

  正确答案是 A,

  来源:国家2008

  考点:行政法

  解析:“行政机关实施行政管理,应当依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进行”,就是要求行政机关必须遵守现行有效的法律并严格按照法律授权进行行政活动,这是合法行政原则的典型要求。因此,本题选择A选项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相关推荐:

  2015国家公务员《行测》考点预测题及答案汇总

  2015国家公务员《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20套)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高分突破试卷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