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考点预测题及答案(14)

来源:本站原创 2014-10-23 17:42: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考点预测题及答案(14) ”供考生参考,更多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第 1 页:言语理解
第 6 页:数量关系
第 10 页:判断推理
第 15 页:资料分析
第 17 页:常识判断

  公务员手机题库 增加全真模拟试题 点击下载>>>

  查看汇总:2015国家公务员《行测》考点预测题及答案汇总

  一、逻辑填空

  1在《士兵突击》这个没有坏人的世界和极端 的情景中,人与人之间的冲突却那么热烈、那么戏剧性,它把观众卷入其中并他们沉睡的正义感、神圣性,通过理想化的存在体验催生道德的价值观念。

  依次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纯净诱导

  B.纯粹诱发

  C.干净诱导

  D.纯洁诱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纯粹,,指不掺杂其他成分的;无掺和物的,不含添加、替代或异质物质的或真正体现了事物的本质的。用在此处最合适;“诱导’’后接行为动词或行为短语,“诱发”相当于“诱导出”,可接名词。故选B。

  2云团 地移动着,被吞没了多时的满月一下子跳出来,像一个刚出炼炉的银盘,辉煌灿烂,银光耀眼,把整个大地照得 的,荷叶上的青蛙、草丛里的蚂蚱和树枝上的小鸟,都被这突然 的光明惊醒,欢呼、跳跃,高声鸣唱起来。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慢慢明晃晃降临

  B.缓缓亮堂堂降临

  C.慢慢亮堂堂来临

  D.缓缓明晃晃来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月亮照在大地上是“亮”而不会“晃”,所以第二个空填“亮堂堂”,光线从上往下照射,所以第三个空填“降临”。故选B。

  3生态也是资本, 是“不可复制”的资本,创新生态资本 方式,对于建“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现实意义。

  依次填入划横线处最除当的词语是(  )。

  A.而且保障

  B.常常保障

  C.而且利用

  D.常常利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从“资本”到“‘不可复制’的资本”,原句强调的是一种递进关系,故第一空应该用“而且”,从句意来看,搞建设,需要的是“资本”的“利用”而非“保障”。故选C。

  4全方位开发风险保障产品,仅靠保险业自身的 还不够,因为这类产品往往保险面广、赔付金额多,巨大的经营风险令保险公司难以承受,大面积开发和经营这类产品显得 。依次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条件前途未卜

  B.努力力不从心

  C.资源得不偿失

  D.积累捉襟见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可从第二空确定答案。“前途未1、”比喻将来的光景如何难以预测;“力不从心”表示心里想做,可是力量不够;“得不偿失”比喻所得的利益抵偿不了所受的损失;“捉襟见肘”比喻十分穷困不符合语境。题干强调的是保险公司开发风险保障产品的困难很多,难以应对,只有“力不从心”符合题意。故选B。

  5坦白地说,作为一个有着二十多年从业经验的记者,笔者深为自己完全看不出那个假报道的破绽而 ,更为自己的同行里 有如此骗子而羞愧。

  依次填人划横线处最恰当的词语是(  )。

  A.惊诧竟

  B.汗颜尚

  C.惊诧尚

  D.汗颜竞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惊诧”表示十分吃惊,十分惊讶;“汗颜”因羞愧而汗发于颜面,泛指惭愧。原句中流露出的是惭愧的意思,宜用“汗颜”。下一空只有用“竞”才能表达上文流露出的感情。故选D。

  6研究发现,睡眠存在障碍与很多疾病有着难以 的联系。有时候通过改善睡眠状态,可连带对另一种疾病的治疗起到 的功效。

  依次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割裂一石二鸟

  B.分割正本清源

  C.确认投石问路

  D.区分釜底抽薪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由后半句可知,改善睡眠可能对另一种疾病的治疗起作用,用“一石二鸟”来形容既形象又准确。故选A。

  7现代汉民族共同语言是以 为标准音,以 为基础方言,以典范的现代白话文著作为语法规范的普通话。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北方语音 北京方言

  B.北京语音 北方方言

  C.北京语音 北京方言

  D.北方语音 北方方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普通话是以北京语言为标准音,以北方话为基础方言,以典范的现代白话文著作为语法规范的现代汉民族共同语言。故选B。

  8老舍能写反映北京底层市民生活的《骆驼祥子》,恐怕写不了表现上海工商界生活的《子夜》。大师熟悉的 也是有限的,谁也不是全能的。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领域

  B.话题

  C.体裁

  D.形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北京底层市民生活”与“上海工商界生活”是两个不同的领域,因此A项符合文意。故选A。

  9汪玉凯说,这两位新任发言人的强势 ,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视为政治气候风向标。

  填入划横线处 最恰当的词语是(  )。

  A.亮相

  B.过程

  C.出击

  D.上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过程’’与“上任”不能与“强势”搭配,“出击”不符合原句语境。故选A。

  10我们在大脑疲倦的时候,往往随意地将课本以外的书籍取来阅读, 这书籍就成了常和我们亲近的一种消遣品。 我们既然以它当作消遣品,没有什么关系,也就没有严格的选择。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因此因而

  B.那么因而

  C.那么因为

  D.因此因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第二句“以它当作消遣品’’是因,“没有严格的选择”是果,由此排除A、B两项;第一句也是因果关系,而“那么”表顺承,排除C项。故选D。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