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考点预测题及答案(11)

来源:考试吧 2014-10-11 12:52: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考点预测题及答案(11) ”供考生参考,更多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第 1 页:言语理解与表达
第 5 页:数量关系
第 7 页:判断推理
第 10 页:逻辑判断
第 16 页:常识判断

  公务员手机题库 增加全真模拟试题 点击下载>>>

  查看汇总:2015国家公务员《行测》考点预测题及答案汇总

  言语理解与表达(共40题,参考时限35分钟)本部分包括理解与表达两方面的内容。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1环境是一个复杂的大系统。一旦发生问题,再来治理,非但费事、费时、劳民伤财,而且,有些环境问题难以逆转,甚至是不可逆转。因而,“先发展,后治理”的观点不仅是片面的,而且是危险的。

  这段话主要支持的观点是:

  A.环境问题是一个复杂的大问题

  B.对于环境问题必须是防治结合,以防为主

  C.环境问题是一个费事、费时、劳民伤财的事,而且是不可逆转的

  D.“先发展,后治理”的观点也不是没有道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由文段最后-句话可知,文段反对“先发展,后治理”,再由“-旦发生问题,再来治理……费事、费时、劳民伤财”、“有些环境问题难以逆转,甚至是不可逆转”可知,环境问题必须要防治结合,并且要以预防为主。B项与此表述-致,当选。

  2前些年,从________的市中心搬家到尚未完全开发的新区。住宅临河。两岸绿竹簇簇,鸟叫蝉鸣,水流风动,空气清新;房侧有一池塘,水革繁茂,鲫鱼穿梭;前方田野开阔,一片葱茏。晚上,河滩上、池塘中、田野里,蛙声齐鸣,________,恰似从几个立体音响发出的立体声,浑厚而________。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纷繁复杂 交相辉映 沧桑

  B.纷纷扰扰 余音绕梁 优美

  C.热闹喧嚣 遥相呼应 和谐

  D.繁荣兴盛 此起彼伏 清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由二、三句对新区环境的描写可知,后文突出的是新区环境的安静、惬意。故第-空对“市中心”的描写,应与“安静”构成反义对应。“纷繁复杂”强调的是多而杂;“繁荣兴盛”强调事物蓬勃发展。均与第-空处句意不符,故排除A、D。“余音绕梁”形容鼓声或音乐优美,耐人寻味,使人久经不忘。而第二空描写对象为“蛙声”,“余音绕梁”用在此处不当,排除B。故本题选C。

  3神在中国古代圣哲那里,是________的,老子不谈神,而孔子也不语怪力乱神,但在古希腊,神是形而上的精神存在,神在________着世间的一切。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存而不论 左右

  B.语焉不详 干预

  C.束之高阁 保佑

  D.秘而不宣 指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第-空,“语焉不详”指虽然提到了,但说得不详细。与后文“老子不谈神,而孔子也不语怪力乱神”相矛盾。由此排除B。“秘而不宣”指保守秘密,不肯宣布。神并非中国古代圣哲的秘密,由此排除D。第二空,“神在保佑着世问的-切”与“形而上的精神存在”的意思不符,排除C。故本题答案为A。

  4“看不懂的中国微博情绪”,折射出中国当下舆论场的一种现象:在互联网上,越是偏激的、攻击性的言论,越有人叫好,越是理性和正面的表达,越有人起哄甚至围攻。这种一边倒的网上舆论倾向,其根源固然需要具体分析,但一个因素不容忽视:社会上的模棱两可态度,姑息了极端言论;而我们的一些领导干部,关键时刻不敢亮剑,更在一定程度上放纵了偏激思想。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A.微博缺乏理性和正面的情绪的表达

  B.一边倒的舆论倾向源于网友的喜好

  C.中国网民应理性表达.忌模棱两可

  D.对偏激言论,领导干部应敢于亮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由“越是理性和正面的表达,越有人起哄甚至围攻”可知,微博上对于正面和理性的表达起哄和围攻,但无法推出A项“缺乏理性和正面的情绪的表达”。B项“一边倒的舆论倾向源于网友的喜好”从文中找不到依据。C项“模棱两可”在文中说的不是普通网民,故C项理解错误。文段尾句说一些领导干部关键时刻不敢亮剑.在一定程度上放纵了偏激思想.可见作者认为领导干部在关键时刻要敢于亮剑,遏制偏激言论的发展,D项正确,当选。

  5说到底,世上风景闲流水,端的还是要人慢下来。中国这如许的城市中,最是江城得了个中 _______,且将它 _______地挥洒出来。这 _______江城街头巷尾,湖畔公园里数不胜数的茶馆、茶铺,一个人在清晨里不慌不忙地起来, _______到茶馆里,一坐就是一天,那叫一个悠闲!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滋味 淋漓尽致 便是 踱

  B.趣味 痛痛快快 当是 遛

  C.意味 兴致勃勃 自是 逛

  D.韵味 尽情尽兴 恰是 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个中滋味”为固定搭配,且“淋漓尽致”与“挥洒”对应,“便是”、“踱”均符合句意。由此可知本题答案为A。

  6当地沟油产业已有兴盛之象、黑作坊频频被曝光时,一些部门和专家却轻描淡写,甚至否定地沟油上餐桌的可能性,导致全面整治一拖再拖,如今等到抓人、封厂,才猛然发现地沟油检测标准尚没确定。人们希望地沟油检测方法早日出台,但更要看到,地沟油的治理,关键在于源头,也就是应在严控地沟油的原料,严打地沟油的产销体系上下足工夫。对此我们做得远远不够。

  文段最后一句中的“此”是指:

  A.地沟油检测标准的确定

  B.从源头人手治理地沟油

  C.相关部门对地沟油治理的监管

  D.针对地沟油的全面整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与“对此我们做得远远不够”离得最近的-句话是“地沟油的治理,关键在于源头……”,这句话意在强调从源头人手,对地沟油进行严厉整治,B项与之相符。

  7筷子传到韩国,感觉上它连“DNA”都变了。韩国人用的筷子和我们传统认识上的筷子是很有出入的。不少初次吃韩国料理的中国人和日本人都用不惯韩国人的筷子。韩国人的筷子是用金属做的,材料一般是不锈钢的,也有用银的。韩国人反对使用一次性筷子,因此,在韩国旅游的时候基本看不到卫生筷,去哪里吃饭都是用金属筷子。我们用不惯韩国筷子的原因主要是它的造型,韩国人的筷子不是中国的圆柱体,也不是E1本的上粗下细,而是扁平的长方体,初次使用很容易在夹菜的时候从手中掉落。

  这段文字暗示的信息是:

  A.日本人去韩国会有用不惯筷子的可能

  B.韩国的筷子与日本、中国的筷子有所不同

  C.韩国人重视环境保护.珍惜树木

  D.筷子并非起源于韩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由“不少初次吃韩国料理的中国人和日本人都用不惯韩国人的筷子”、“韩国人的筷子不是中国的圆柱体,也不是日本的上粗下细,而是扁平的长方体”可知,A、B项文段均已阐明,不属于暗示的信息,排除。文段只说明韩国人反对使用-次性筷子,由此不能推出韩国人重视环境保护、珍惜树木,排除C。由“筷子传到韩国”可推知.筷子并非起源于韩国。本题答案为D。

  8信息公开不够、缺少制度规范、处罚没有威慑等,都是浪费之风形成的原因。其中,监督环节是核心。一些地方部门公开“三公经费”、晒出财政预算。无疑能从花钱的 _______上管住浪费的发生。纪检、审计、财政一起给力,才能在事中_______过度消费的冲动。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源头 打消

  B.方式 压抑

  C.渠道 冷静

  D.平台 遏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从第二空人手,“冷静”与“冲动”搭配不当,排除C。再看第一空,对应后文的“在事中”管住过度消费.“公开‘三公经费’、晒出财政预算”应是在事前或事情刚开始时管住浪费的发生。故第一空填“源头”最恰当。故本题答案为A。

  9中国古代,士的人格风骨最令人敬仰,也最让后人________。士在这方面的表现,是________的史书中最________的部分,也是人们看历史小说时最受感动的故事。虽然士眼中的人格,远没有人类现代文明中关于人的“健全的、完整的”意义,但其精神操守的价值却是永恒的。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羞愧 浩如烟海 感人至深

  B.汗颜 卷帙浩繁 光彩照人

  C.羞愧 洋洋洒洒 感人肺腑

  D.汗颜 汗牛充栋 精彩绝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洋洋洒洒”不能用来修饰史书,排除C。由后面的“也是……最受感动的故事”可知,第三空不能再填“感人至深”.排除A。“精彩绝伦”指精彩美妙到了极点,其本身已经包含了最好的意思,不能再与“最”连用。排除D。故本题答案为B。

  10面对互联网带来的低成本传播途径,越来越多的公司意识到了潜在的土豆效应。当需求增速降低、消费停滞的时候,被削减的只是高档产品,必需品和物美价廉的产品需求反倒上升,传统商业领域的10元店效应被彻底互联网化。

  这段文字中的“土豆”指的是:

  A.必需品和物美价廉产品

  B.传统商业领域的10元店

  C.互联网的低成本传播途径

  D.消费停滞所减少的高档产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土豆是-种大众食物,联系“当需求增速降低、消费停滞的时候,被削减的只是高档产品,必需品和物美价廉的产品需求反倒上升”可知,“土豆效应”中的“土豆”指的应是必需品和物美价廉产品,故本题答案选A。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