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江西 > 正文

2014江西公务员《行测》全真模拟试题及答案(1)

来源:考试吧 2014-03-30 17:16: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江西公务员《行测》全真模拟试题及答案(1)”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江西公务员考试
第 1 页:判断推理
第 4 页:言语理解
第 8 页:数量关系
第 11 页:常识判断

  查看汇总:2014江西公务员《行测》全真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2014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

  第一部分、判断推理。

  一、图形推理。请按每道题的要求作答。

  1左边给定的是纸盒的外表面,下面哪一项能由它折叠而成?

  

  参考答案:A

  解析:

  A项可由左边图形折成;B项,顶面和右侧面应为相对面,不能相邻,B错误;C项,右侧面两个圆应在另一条对角线上:D项,正面中大圆的方位不对,应逆时针旋转90°。

  2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参考答案:B

  解析:本题题干图形均为首尾相连的封闭图形,只可能考查封闭区域数和交点数。封闭区域数为2、3、5、9,不构成规律;交点数为1、2、4、8,构成等比数列,可选择交点数为16的图形,选项中只有B项的交点数为16,答案为B。

  3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参考答案:A

  解析:题干图形中均含有四种不同的小图形,且相邻图形之间含有相同的小图形的个数依次为3、2、1、2、(3)。

  网友解析发悬赏征求解析关注此题解析(7)提供解析暂时还没有人分享解析,您是第一位我的笔记查看网友笔记》支持最大字数:0/150提交 公开我的笔记4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参考答案:C

  解析:

  题干图形均由曲线构成,选项中只有C项符合。

  5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参考答案:B

  解析:

  每行三个图形中包含的小图形的总数目和种类都相同,只是所处的方位不同,即每个小图形每行出现了一次,整体上每个小图形出现了3次,只有填入B项后才能符合此规律。

  二、定义判断。请开始答题:

  6所谓利他行为指的是有利于其他个体存活和生殖而不利手自身存活和生殖的行为,这种行为在自然界普遍存在,可用广义适合度和亲缘选择加以解释。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行为不属于利他行为的是:

  A. 当狮子或猎豹接近时,最早发现危险的汤姆逊瞪羚往往会放弃第一时间逃生的机会.在原地不停地跳跃向同伴们发出警告,却使自己暴露在捕食者面前

  B. 当幼鸟遭受攻击时,许多鸟类父母都会挺身而出,用伪装受伤的方法把猛禽引向自己

  C. 在别人遭受歹徒袭击的时候挺身而出,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

  D. 遇到免费献血车就一定会主动献血,觉得这样可以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参考答案:D

  解析:利他行为的定义要点是:有利于其他个体存活和生殖而不利于自身存活和生殖的行为。A、B、C三项都属于利他行为,只有D项献血并没有不利于自身的存活和生殖行为,不符合定义。故答案选D。

  7中国刑法规定了单位犯罪。单位犯罪的主体是单位,包括公司、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团体。依据上述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 某市自来水公司是公用企业,因而不能成为单位犯罪中的企业

  B. 某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能够成为单位犯罪中的机关

  C. 某市共青团委能够成为单位犯罪中的团体

  D. 某市第一中学能够成为单位犯罪中的事业单位

  参考答案:A

  解析:单位犯罪的主体是单位,包括公司、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团体。A项自来水公司虽然是公用企业,但依然是单位犯罪中的企业,错误。B、C、D三项说法均正确。故答案选A。

  8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可以构成诈骗罪的是:

  A. 甲假装在商场购买西装,售货员乙让其试穿,甲穿上西装后声称去照镜子,趁乙接待其他顾客之际偷偷窜走

  B. 某加油站负责人通过在计价器上动手脚,使得实际加油量少于机器显示数量,据此获取大笔收益

  C. 某甲在低价出售其别墅时隐藏其中曾发生凶杀案的事实,致某乙因不知情而购买

  D. 某售楼小姐甲向客户乙推销地铁口的楼盘,称楼盘的升值空间很大。乙购房后两个月,房价大跌,致乙遭受惨重损失

  参考答案:B

  解析:诈骗罪的定义要点是:①以非法占有为目的;②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③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A项是偷窃,不符合②;C项并不是骗取,不符合①③;D项是合法交易,不符合①②③。故答案选B。

  9角色冲突:当一个人扮演一个角色或同时扮演几个不同的角色时,由于不能胜任。造成不合适宜而发生的矛盾和冲突。

  下列情形中不属于角色冲突的一项是:

  A. 一些大一新生入学后,面对新的生活环境很不适应

  B. 某公司一职员由于业绩出众,被公司提拔为销售经理,但是他感到力不从心

  C. 假期里,张某的妻子想让他陪她出去旅游,而他母亲想让他回家陪陪父母

  D. 在边远山区的一所小学里,某位老师既教数学,又教语文,但学生们两门功课的成绩都很好参考答案:D

  解析:角色冲突的定义要点为:①一个人扮演一个角色或者几个不同角色;②由于不能胜任造成不合适宜而发生冲突和矛盾。A、B、C三项均符合定义;D项没有出现什么冲突和矛盾,不符合定义。故答案选D。

  10新媒体,是新的技术支撑体系下出现的,相对于报刊、户外、广播、电视四大传统意义上的媒体。新媒体被形象地称为“第五媒体”。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新媒体的是:

  A. 具有接收新闻功能的3G手机

  B. 地铁站台上的大屏幕电视

  C. 改版后的《都市娱乐报》采用了新的印刷技术,文字和图片更为清晰

  D. 广场上采用高科技手段的科普展览

  参考答案:A

  解析:新媒体是相对于报刊、户外、广播、电视四大传统意义上的媒体来说的。其中,B项属于电视;C项属于报刊;D项属于户外,均属于传统媒体;只有A项属于新媒体。

  11所谓文化暴发户,就是利用工作或其他途径掌握了话语权者,亦或者是因为财富而突然拥有了所谓的社会地位者,自认为是社会精英或者社会文化代言人,而实际文化素养、价值观以及审美并未达到一定层次的人。同时也可指那些没有学术修养,利用大众的求知欲望,以洗脑的方式开设学习班骗取钱财的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不属于文化暴发户的是:

  A. 某企业老总依靠炒房发家,由于文化修养不够觉得没面子,于是请枪手代写管理书籍,又雇佣所谓“读者”举办签售活动

  B. 原本初中辍学的李某发现现今“国学”十分流行,于是自我包装成为“国学大师”,进行虚假宣传后到处演讲,骗取钱财

  C. 徐某文笔优秀,立志成为文学家,无奈文化市场不景气,只好下海经商,开办了软件公司.成名后在访谈节目中还特意谈起了年轻时的文学梦

  D. 兽医张某经过策划公司的大力宣传,在公众心目中成为了国内知名的养生专家,并著书立说,宣传其“豆腐”养生学

  参考答案:C

  解析:文化暴发户的定义要点是:①利用工作或其他途径掌握了话语权者,或者是因为财富而突然拥有了所谓的社会地位者;②自认为是社会精英或者社会文化代言人;③未达到一定层次:④以洗脑的方式开设学习班骗取钱财。A项符合①②③,B、D两项符合④;C项徐某并没有自认为是文化代言人,同时文学素养很好,不符合②③④。故答案选C。

  12将一勺红酒倒入一杯污水中,你得到的是一杯污水;将一勺污水倒入一杯红酒中。你得到的仍然还是一杯污水。这就是著名的“红酒与污水定律”,简称为“红酒定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中不符合红酒定律的是:

  A. 在一个单位风气不正的大环境下,一个正直能干的人,进入这样一个混乱的组织,可能过不了多久,很快就会被同化或吞没

  B. 一个无德无才的领导,如果进入一个很好的团队,则很快就会使一个高效的部门发生蜕变,集体堕落,变成一盘散沙

  C. 在任何团队中,都会有几个类似于烂苹果的难搞定的人物,他们总是在试图破坏团队规则,起着反面的示范作用,最终破坏掉团队的整体水平

  D. 在班级里经常有一些调皮的学生,上课时干扰课堂秩序,但是当同学们都因为自己受到了影响而孤立他们时,这些调皮的学生往往会变得循规蹈矩

  参考答案:D

  解析:红酒定律的定义的关键信息为:只要存在负面因素,就一定会向负面发展。A,B、C三项,均体现了因为负面因素的影响,结果向负面方向发展。D项调皮的学生没有使班级向负面方向发展,反而自身向正面方向发展,不符合定义。故答案选D。

  13休闲体育,是指在相对自由的社会生活环境和条件下,人们自愿选择并从事的各种形式的体育活动的统称,它是体育的一种社会现象,也是体育的一种存在形态,是社会休闲活动的主要方式之一。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休闲体育的是:

  A. 马拉松运动员小李在假期陪朋友打球

  B. 作为私人保镖的小王每天接受4个小时的擒拿格斗训练

  C. 某高中全体学生按照学校要求每天下午完成半小时的长跑锻炼

  D. 受过腿伤,正处于恢复期的赵先生应医生要求,每天由护士指导到户外散步15分钟

  参考答案:A

  解析:休闲体育是相对自由的环境下自愿选择并从事的体育活动。A项符合定义;B项的作为私人保镖接受的训练、C项按照学校要求、D项应医生要求均不是在相对自由的环境下自愿选择的,不符合定义。故答案选

  A.

  14财产保全是指人民法院在利害关系人起诉前或者当事人起诉后,为保障将来的生效判决能够得到执行或者避免财产遭受损失,对当事人的财产或者争议的标的物,采取限制当事人处分的强制措施。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最可能获得人民法院批准的财产保全申请的是:

  A. 甲认为乙所写的作品抄袭了自己已经出版的书籍,遂向法院提出停止出售乙作品的要求

  B. 甲乙双方签订购销合同后,甲方因资金周转问题无法按时支付定金,乙方遂向法院申请解除合同并要求甲方赔偿损失

  C. 甲乙双方签订购销合同后,甲方按约定给付供方150万元的预付款,却发现乙方根本没有能力履行合同,而且所付货款有被转移的可能,遂向法院申请冻结这150万元的预付款

  D. 甲厂向乙信用社贷款600万元,用于购买新的生产线。但由于该生产线并未正常运转.甲厂无法按期归还贷款及利息。乙信用社向法院提起诉讼,审理期间得知甲厂将生产线转卖.遂向法院申请查封甲厂正在出售的价值1亿元的写字楼

  参考答案:C

  解析:财产保全的定义要点是:①为保障将来的生效判决能够得到执行或者避免财产遭受损失;②对当事人的财产或者争议的标的物;③限制当事人处分。A项停止出售是限制当事入侵权行为,不符合②和③;B项没有对财产提出保全要求,不符合定义;C项符合定义;D项1亿元的写字楼价值远高于600万元,已经超出了①的范围,因此不太可能获得批准。因此答案为C。

  15心理防御机制是指个体面临挫折或冲突的紧张情境时,在其内部心理活动中具有的自觉或不自觉地解脱烦恼、减轻内心不安以恢复心理平衡与稳定的一种适应性倾向。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心理防御机制范畴的是:

  A. 学生考试不及格时就说教师评分不公或试题太偏

  B. 运动员在遇到自己力所不能及的困难训练时,产生头痛、手足麻木等症状

  C. 某职工产生对上级的不满情绪,在家中对亲人发泄出来

  D. 某人因身体发育有缺陷而努力学习,以卓越成绩赢得别人的尊重

  参考答案:B

  解析:心理防御机制的定义要点是:①面临挫折或冲突;②内部心理活动;③恢复心理平衡。A项通过寻找合理的解释来掩饰自己的过失,恢复心理平衡;C项通过转移不满情绪来恢复心理平衡:D项通过在学习方面取得成绩来弥补身体缺陷带来的自卑感,恢复心理平衡。只有B项是训练过程中产生的生理现象.不符合定义。故答案选B。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