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广东 > 正文

2014年广东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一

来源:考试吧 2013-12-13 20:23: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各地2014年公务员考试报名将陆续开始,考试吧整理“2014年广东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供考生参考,更新中敬请关注!
第 1 页:常识判断
第 3 页:言语理解与表达
第 7 页:判断推理
第 13 页:资料分析

  查看汇总:2014年广东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2014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

  第一部分常识判断(共20题,参考时限20分钟)本部分包括两种类型的题目。请根据题目要求做出正确选择。多项选择题错选、多选、少选均不得分,但也不倒扣分。

  1

  现行宪法规定,行使宪法解释权的机关是(  )

  A.

  全国人大

  B.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

  C.

  全国人大常委会

  D.

  全国人大主席团

  参考答案:

  C

  解析:

  我国宪法的解释权专属于全国人大常委会。故本题答案选C。

  2

  把世界看作是从来如此、始终不变的自然界,人不过是从属于自然的一部分。这种观点是(  )

  A.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C.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观点

  D.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参考答案:

  C

  解析:

  

  

  3

  社会主义的本质规定和必然要求是(  )

  A.

  民主法制

  B.

  无产阶级专政

  C.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D.

  政治协商制度

  参考答案:

  A

  4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是唐代诗人李白描写(  )的诗句。

  A.

  庐山

  B.

  黄山

  C.

  泰山

  D.

  终南山

  参考答案:

  A

  解析: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出自李白的《望庐山瀑布》。诗句的意思是:壮观的瀑布从高处急冲直流而下,真使人怀疑这是从天上倾泻下来的银河。这两句诗写出了庐山瀑布向下倾泻的磅礴气势。故本题答案选A。

  5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  )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联系和发展的观点

  参考答案:

  B

  解析:

  对立统一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因为:(1)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普遍联系的根本内容和发展变化的内在动力;(2)对立统一规律是贯穿唯物辩证法的其他规律和范畴的中心线索,是理解它们的钥匙;(3)矛盾分析法是最根本的认识方法;(4)不得不承认对立统一规律以及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是唯物辩证法与形而上学对立的焦点和根本分歧。故本题答案选B。

  6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上述著名诗句的作者是谁?描写的是哪里的美景?(  )

  A.

  白居易洞庭湖

  B.

  自居易西湖

  C.

  苏东坡洞庭湖

  D.

  苏东坡西湖

  参考答案:

  B

  解析:

  此著名诗句出自白居易的《钱塘湖春行》,描写的是西湖的美景。故本题答案选B。

  7

  人类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  )

  A.

  生产方式

  B.

  人口因素

  C.

  生产力

  D.

  生产关系

  参考答案:

  C

  解析:

  从整个人类社会历史进程看,生产力始终是促进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最终决定性因素。这是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早已揭示的真理。故本题答案选C。

  8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下列选项哪一个是正确的?(  )

  A.

  县级以上各级人大选举本级人民法院院长,须报上级人民法院院长提请该级人大常委会批准

  B.

  县级以上各级人大罢免本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上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该级人大常委会批准

  C.

  县级以上各级人大罢免本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须报上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提请该级人大常委会批准

  D.

  县级以上各级人大选举本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须报上级党委批准

  参考答案:

  B

  解析:

  

  

  9

  移动时代正在走来,中国已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当前,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信息产业发展最快、竞争最激烈、创新最活跃的领域之一,(  )的发展趋势推动了产业形态、商业模式的巨大变革。

  A.

  移动化、一体化、宽带化

  B.

  移动化、融合化、宽带化

  C.

  移动化、融合化、智能化

  D.

  移动化、一体化、智能化

  参考答案:

  B

  解析:

  移动时代正在走来,中国已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当前,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信息产业发展最快、竞争最激烈、创新最活跃的领域之一,移动化、融合化、宽带化的发展趋势推动了产业形态、商业模式的巨大变革。故本题答案选B。

  10

  根据《宪法》和《物权法》,下列自然资源中不专属于国家所有的财产是(  )

  A.

  矿藏

  B.

  土地

  C.

  水流

  D.

  海洋

  参考答案:

  B

  解析:

  根据《宪法》规定,城市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集体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也属于集体所有。所以土地并不是国家专属所有。矿藏和水流(包括海洋)是专属于国家所有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