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北京 > 正文

2014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关系练习题及答案9

来源:考试吧 2013-12-06 12:19: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北京公务员考试将于2013年12月8日进行,考试吧整理“2014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关系练习题及答案”供考生参考学习。

  查看汇总:2014年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专项练习题汇总

  1、田忌与齐威王赛马并最终获胜被传为佳话,假设齐威王以上等马、中等马和下等马的固定程序排阵,那么田忌随机将自己的三匹马排阵时,能够获得两场胜利的概率是(  )。

  A. 2/3

  B. 1/3

  C. 1/6

  D. 1/9

  正确答案是C

  解析

  

  2、将矩形的宽增加4米,长减少5米,得到的正方形面积比原来的矩形面积增加了6平方米,问原矩形的面积为多少平方米?(  )

  A. 190

  B. 196

  C. 250

  D. 256

  正确答案是A

  解析

  

  3、在1000以内,除以3余2,除以7余3,除以11余4的数有多少个?

  A. 4

  B. 5

  C. 6

  D. 7

  正确答案是B

  解析

  同余问题,不符合“余同取余,和同加和,差同减差,最小公倍数做周期”的口诀,通过余数组获得通式。除以3余2的余数组为2、5、8、11、14、17、・・・;除以7余3的余数组为3、10、17、・・・。结合此两者可知满足前两条的被除数可写成21n+17,其余数组为17、38、59、・・・;而除以11余4的余数组为4、15、26、37、48、59、・・・。结合此两者可知满足三条的被除数可写成231n+59。由题意:0≤231n+59≤1000,解得0≤n≤4。所以这样的数共有5个,故正确答案为B。

  4、某公交线路有15站,假设一辆公交车从起点站出发,从起点站后,每一站都会有到前方每一站下车的乘客各一名上车,那么在第九站和第十站之间,车上有(  )人?

  A. 48

  B. 54

  C. 56

  D. 60

  正确答案是B

  解析

  总站点数为M,求第N站和第N+1之间车上的人数,有下述公式,车上的人数= N×(M-N),可知所求人数为9×(15-9)=9×6=54,故选B。

  5、某蓄水池有一进水口A和一出水口B,池中无水时,打开A口关闭B口,加满整个蓄水池需2小时;池中满水时,打开B口关闭A口,放干池中水需1小时30分钟。现池中有占总容量1/3的水,问同时打开A、B口,需多长时间才能把蓄水池放干?

  A. 90分钟

  B. 100分钟

  C. 110分钟

  D. 120分钟

  正确答案是D

  解析

  设水池中的水总量是3,那么A口一小时加1.5的量,B口一小时排2的量。因此两口同开,一小时排0.5的量。现在水池里有3×1/3=1的量,所以需要2小时。因此正确答案为D。

  6、用1个70毫升和1个30毫升的容器盛取20毫升的水到水池A中,并盛取80毫升的酒精到水池B中,倒进或倒出某个容器都算一次操作,则最少需要经过几次操作?(  )

  A. 15

  B. 16

  C. 17

  D. 18

  正确答案是A

  解析

  根据题意,只要构造出15步即可。先装入酒精。为方便叙述,记70毫升容器为甲,30毫升容器为乙。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将甲容器装满70毫升酒精;从甲容器中倒入乙容器30毫升酒精;

  将乙容器30毫升酒精倒掉;从甲容器中再倒入乙容器30毫升酒精;

  将乙容器30毫升酒精倒掉;将甲容器剩余10毫升酒精倒入水池B;

  将甲容器装满70毫升酒精;将甲容器70毫升酒精倒入水池B;

  将乙容器装满30毫升水;将乙容器30毫升水倒入甲容器;

  将乙容器装满30毫升水;将乙容器30毫升水倒入甲容器;

  将乙容器装满30毫升水;从乙容器中再倒出10毫升水到甲容器;

  将乙容器剩余10毫升水倒入水池A。

  因此正确答案为A。

  7、A、B、C、D、E是5个不同的整数,两两相加的和共有8个不同的数值,分别是17、25、28、31、34、39、42、45,则这5个数中能被6整除的有几个?(  )

  A. 0

  B. 1

  C. 2

  D. 3

  正确答案是C

  解析

  设A< p>

  8、报社将一定的奖金分发给征文活动获奖者,其中一等奖学金是二等的2倍,二等奖学金是三等的1.5倍,如果一、二、三等奖学各评选两人,那么一等奖获得者将得2400元奖金;如果一等奖只评选一人,二、三等奖各评选两人,那么一等奖的奖金是(  )。

  A. 2800元

  B. 3000元

  C. 3300元

  D. 4500元

  正确答案是C

  解析

  设三等奖学金为X,则二等奖学金为1.5X,一等奖学金为3X=2400,X=800,总奖金=2(X+1.5X+3X)=8800,现在令三等奖学金为Y,有3Y+2(Y+1.5Y)=8800,得Y=1100,则一等奖学金为3300。

  故正确答案为C。

  9、一个植树小组植树,如果每人栽6棵,还剩14棵;如果每人栽7棵,就缺4棵。这个植树小组一共要栽多少棵树?

  A. 19

  B. 59

  C. 18

  D. 122

  正确答案是D

  解析

  设该小组共有n人,则:6n+14=7n-4,解得n=18。于是一共需要栽6×1814=122棵树,正确答案为D。

  10、某市出租车收费标准是:5千米内起步费10.8元,以后每增加1千米增收1.2元,不足1千米按1千米计费。现老方乘出租车从A地到B地共支出24元,如果从A地到B地先步行460米,然后再乘出租车也是24元,那么从AB的中点C到B地需车费(  )元。(不计等候时间所需费用)

  A. 12

  B. 13.2

  C. 14.4

  D. 15.6

  正确答案是C

  解析

  设AB两地相距S千米。共花钱24元,则超过5千米的部分为24-10.8=13.2元,超过5千米后最多走了13.2÷1.2=11千米,因此S小于等于11+5。先步行460米后花费相同,说明先走460米后乘出租路程超过15千米,则15+0.46小于S小于等于16,C到B的距离7.73小于S/2小于等于8。因不足1千米按1千米计费,故应看成8千米,共花费10.8+(8-5)×1.2=14.4元。因此正确答案为C。

  相关推荐:

  2014年北京公务员考试冲刺:数量关系高分技巧

  2014年北京公务员考试两只“手”解一道行测题

  2014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常见数字整除的判定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