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关系习题及答案二

来源:考试吧 2013-11-15 12:58: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于2013年11月24日进行,为方便考生能够及时掌握复习情况考试吧整理"行测数量关系习题及答案"供考生学习参考。
第 1 页:练习题
第 3 页:参考答案

  考试吧11月24日考后首发2014国考试题及答案解析

  直播预告:名师团点评2014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

  查看详情: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关系习题及答案汇总

  1、企业文化的核心就是以人为本的价值观,具体来说就是尊重人,服务人,发展人。尊重人,就是对人平等、关心、理解、宽容;服务人,就是为人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提供各种保护和保障举措;发展人,就是应因人的现实需求和目标需要,实现人的各种权益和利益。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企业文化的核心的是(  )。

  A. 企业领导人的一些大的经营理念和经营方略

  B. 企业的责任、创新、诚信、推动力、影响力

  C. 把人而不是金钱、机器看作自然资源

  D. 企业管理者、业内人士、普通员工的价值观

  2、印记学习是指发生在动物生活的早期阶段、由直接印象形成的学习行为,印记学习行为虽发生在早期,但对晚期行为也具有一定的影响。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印记学习行为的是(  )。

  A. 绵羊走近并试图留在喂养过它的主人身边

  B. 由人喂养大的斑马雀会向主人的手指求偶

  C. 绵羊用舌舐小羊的方式来标记自己的后代

  D. 刚出生的绿头鸭跟随着一个移动的物体走

  3、暗示效应是指在无对抗的条件下,用含蓄、抽象诱导的间接方法对人们的心理和行为产生影响,从而诱导人们按照一定的方式去行动或接受一定的意见,使其思想、行为与暗示者期望的目标相符合。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中属于没有产生暗示效应的是(  )。

  A. 课堂上同学们仍在讨论课间的话题,正在讲课的老师停了下来,教室里立刻鸦雀无声

  B. 70多岁的张奶奶一个劲儿念叨着“我孙子快回来了”,没过多久,孙子果然回来看望她

  C. 森林里,老猎户一声不响地走着,大家紧随其后

  D. 自从班主任在班会上表扬小红学习进步快之后,小红学习更加努力

  4、逮捕,是指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和人民法院为防止被告人逃避或者阻碍侦查和审判,或继续危害社会,依法剥夺其人身自由的强制方法。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逮捕的是(  )。

  A. 张某因生意上的纠纷将李某打伤,虽不构成犯罪,但公安机关对他处以罚款100元并拘留15天

  B. 流窜犯田某,盗窃财物15万元,为逃避追捕,还打伤公安干警一名。公安机关抓住他后,提请人民检察院批准,将其送看守所关押

  C. 在一经济纠纷案的开庭审理中,被告王某的妻子大吵大闹,诽谤审判长,严重扰乱法庭秩序。据此,法院决定将其关押五天

  D. 陈某抢劫杀人后企图逃跑,被村民抓住后扭送至村委会,村干部将其关押三天

  5、小张一定想报考某中学。因为所有想报考某中学的小学生都参加了该中学举办的冬令营,而小张参加了该中学举办的冬令营。

  下列哪项判断能够最好地加强上述论证?(  )

  A. 所有想参加该中学举办的冬令营的学生都想报考该中学

  B. 有的不想报考该中学的小学生也参加了该中学举办的冬令营

  C. 小张在小学6年学习中成绩一直非常优秀

  D. 小张参加该中学举办的冬令营是因为他父母强烈建议他参加

  6、棉花:棉田

  A. 灯光:灯火

  B. 海滩:海豚

  C. 庙会:庙宇

  D. 茶树:茶园

  7、楼宇经济:是指一种以商务商贸商用楼宇为载体的经济形态,通过开发、出租楼宇,招商引资,引进各类企业,从而开发税源,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以下属于楼宇经济的现象是(  )。

  A. 某市政府规划建设滨湖新区,成片高层住宅拔地而起,蔚为壮观

  B. 某县政府为节约建设用地,将大院内的平房一律拆除,新建多层办公楼数幢

  C. 房地产公司新开发的房产,沿街房屋均是商住楼,底层作为经营门面,提供便民服务

  D. 某市总商会投资兴建办公楼,除部分自用外,均向会员企业租售。周边银行酒店商场星罗棋布,形成“新商圈”

  8、人们常常倾向于在答应了某人一个较小的要求后,再答应他在此基础上的另一个更大一些的要求。相反,如果某人一开始就对别人提出一个较大的要求,那么他遭到拒绝的可能性会大大的增加,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最可能的一个隐含前提是:

  A. 将要求分成两次提的人会更受欢迎。

  B. 人遇到一来就提大要求的人会很讨厌。

  C. 人们觉得提小要求的人比较善良,因此再答应一个要求也无妨。

  D. 通常较小的要求是人们比较容易就办到,而且人们倾向于保持自我的前后一致性。

  9、相比于化工“污染地”、重金属“污染地”,化肥、农药、农膜带来的农地污染并没有那么触目惊心,但却具有量大、面广、隐蔽性强、持续时间长等特点。一些受污染严重的土地,已经不能进行正常的农业生产。农地的“批量污染”治理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以农膜为例,由于塑料残余物在自然条件下可在土壤中残存数十年甚至上百年而不降解,这些废膜的存在会影响土壤的通透性,阻碍土壤水分的补给和养分转移。

  根据以上表述,可以得出的结论是(  )。

  ①化工和重金属的污染往往量不大、面不广、易发现、持续时间不长

  ②农膜残留通过阻碍土壤的水分补给和养分转移对农地产生影响

  ③农膜残留是当前农地“批量污染”中最为突出和严重的

  ④农地污染不能因其隐蔽性强等特点而在治理土地污染中被人们忽视

  ⑤化工和金属对土地的污染比农地污染更为严重

  A. ①②

  B. ①③④

  C. ②④

  D. ②③⑤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4年国家公务员行测数量关系:不定方程的求解

  2014国家公务员行测数量关系必考的五种题型

  20天通关:2014国家公务员考前提分方案

  考前必看:2014国家公务员考前15天突击提分方案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