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言语理解习题及答案三

来源:考试吧 2013-11-15 10:44: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于2013年11月24日进行,为方便考生能够及时掌握复习情况考试吧整理"行测言语理解习题及答案"供考生学习参考。
第 1 页:练习题
第 6 页:参考答案

  考试吧11月24日考后首发2014国考试题及答案解析

  直播预告:名师团点评2014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

  查看汇总: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言语理解习题及答案汇总

  1.不错,我们需要韩寒,但也需要秋风式的新儒家、方舟子式的科学主义、铅笔社式的市场至上论,甚至还需要于丹、余秋雨式的通俗,因为,思想市场需要博弈,否则就会走向僵化,即使出现了错误,也无人预警。结果走入集体悲剧中。这就是为什么孟德斯鸠会说“我不同意你的看法。但我誓死挥卫你说话的权利”的原因。

  这段文字要表达的观点是

  A.集体悲剧源自思想僵化

  B.要宽容不同的声咅

  C.思想多元,社会才能进步

  D.公民的话语权应得到尊重

  2.中国各行业的“德”如今都多少出了问题,除了官德频遭批评外。医德是行业道德中饱受诟病之一。全国有200多万医师,针对他们的职业道德的标准既很容易列出来。又有很多强大的现实因素有可能把它们变成贴在墙上的一张纸。行业的普遍道德问题往往有着深刻的原因,在一个行业开展“教育”,通常要比惩罚它的个别败坏分子难的多。

  对“把它们变成贴在墙上的一张纸”理解正确的是

  A.医师职业道德标准制度化

  B.医师职业道德标准成为一纸空文

  C.作为管理制度,医师职业道德标准要上墙

  D.对医师职业道德的监督知易行难

  3.井盖夺命事件在多个城市发生。白岩松在节目中质问:难道这样一件事也需要总理来管吗?问得好!往再深一层说,中央或者国务院的确管不了那么多井盖或者类似的事儿。但管得了管井盖类似事儿的层层官员。一定要让撤职和任职一样成为常态,谁该管没管就撤谁,永不再用。

  作者最想表达的观点是

  A.中央领导和部门应严查井盖夺命事件贲任人

  B.城市公共设施管理问责应该常态化

  C.井盖管理问责应该成为常态

  D.井盖夺命事件中国家管理层负有追责责任

  4.我们为什么非要睡觉不可呢?睡眠逐步进化的根本目的非但不是履行某些重要的生物功能,相反。它只是为了保存体能和使个体避免危险。有人认为,非快速眼动,特别是慢波睡眠。恰恰是我们为使大脑能终其一生地持续学习和适应环境所付出的代价。同时更多的研究揭示了睡眠在使免疫系统保持运转方面所起的作用。此外,恩格尔。菲利曼在睡眠学术会议上披露,睡眠不足的人往往偏爱吃又损健康的快餐。

  依据文意进行的推断,不恰当的一项是

  A.人类不得不耗用时间睡眠是生物机能保证人体正常活动必須付出的代价

  B.非快速眼动,特别是慢波睡眠,使大脑能终生持续学习和适应环境

  C.睡眠使免疫系统保持运转,并往往决定人们对于食物的选取

  D.睡眠使为了保存体能并使个体避免危险的重要生物功能

  5.人类对自然无节制地所求,在城市开发时忽略生态平衡保护。这是对候鸟一场无声无息的猎杀。这种“猎杀”比起猎杀、毒杀候鸟罪,负面效府其实毫不逊色。更大的问题是,那些猎杀、毒杀候鸟的犯罪,是被我们所警惕并谴责的,而另一种“猎杀”由于是看不见、静悄悄的,导致我们浑然不觉。而实际上,我们毎个人,都可能是这场“猎杀”的旁观者,参与者。

  这段文字主要告诉我们

  A.人类对自然的索取应该有所节制

  B.毎个人都在不知不觉中猎杀了候鸟

  C.城市开发时要重视生态平衡的保护

  D.警惕人类无声无总的“候鸟猎杀”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4年国家公务员行测言语理解:语感是否害人

  2014国家公务员行测:言语理解要有大语文的概念

  20天通关:2014国家公务员考前提分方案

  考前必看:2014国家公务员考前15天突击提分方案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