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政法干警 > 国家 > 正文

2013政法干警行测备考:推理判断习题及答案一

来源:考试吧 2013-08-15 17:33: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第 1 页:试题
第 2 页:答案解析

  查看汇总:2013政法干警行测备考:推理判断习题及答案汇总

  1.我国酸雨主要出现于长江以南,北方只有零星分布,这是因为北方常有沙尘天气,来自沙漠的沙尘和当地土壤都偏碱性。

  由此可以推出:( )

  A.长江以北地区的酸性污染物排放较少

  B.长江以南地区的土壤偏碱性的较少

  C.沙尘天气可有效降低酸雨出现的几率

  D.有酸雨的地区出现沙尘天气的几率较小

  2.有专家认为,家庭装修中使用符合环保标准的建材只能保证有害物质的含量符合相关行业要求,并不代表完全不含有害物质,因此在装修中大量甚至过度使用建材,仍会导致有害物质累积超标。

  由此可以推出:( )

  A.建材行业应该进一步严格环保标准

  B.建材行业应努力降低产品的有害物质含量

  C.挑选好的建材可以有效避免室内空气质量不合格

  D.适量使用建材才能减少室内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3.为适应城市规划调整及自身发展的需要,某商业银行计划对全市营业网点进行调整,拟减员3%,并撤销三个位于老城区的营业网点,这三个营业网点的人数正好占该商业银行总人数的3%。计划实施后,上述三个营业网点被撤销,整个商业银行实际减员1.5%。此过程中,该银行内部人员有所调整,但整个银行只有减员,没有增员。

  据此可知,下列陈述正确的有:( )

  Ⅰ、有的营业网点调入了新成员

  Ⅱ、没有一个营业网点调入新成员的总数超出该银行原来总人数的1.5%

  Ⅲ、被撤销营业网点中的留任人员不超过该银行原来总人数的1.5%

  A.只有Ⅰ B.只有Ⅰ和Ⅱ C.只有Ⅱ和Ⅲ D.Ⅰ、Ⅱ和Ⅲ

  4.最近一项调查显示,近年来在某市高收入人群中,本地人占70%以上,这充分说明外地人在该市获得高收入相当困难。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才能支持上述结论?( )

  A.外地人占该市总人口的比例高达40%

  B.外地人占该市总人口的比例不足30%

  C.该市中低收入人群中,外地人占40%

  D.该市中低收入人群中,本地人占不足30%

  5.某国家先后四次调高化肥产品出口关税以抑制化肥产品出口。但是,该国化肥产品的出口仍在增加,在国际市场上仍然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以下不能解释这一情况的是:( )

  A.国际市场上化肥产品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B.该国化肥产品的质量在国际市场上口碑很好

  C.该国化肥产品的价格在关税提高后仍然比其他国家低

  D.该国化肥产品的产量仍在不断增加

  6.在一项试验中,第一组被试验者摄取了大量的人造糖,第二组则没有吃糖。结果发现,吃糖的人比没有吃糖的人认知能力低。这一试验说明,人造糖中所含的某种成份会影响人的认知能力。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支持上述结论?

  A.在上述试验中,第一组被试验者吃的糖大大超出日常生活中的摄入量。

  B.上述人造糖中所含的该种成分也存在于大多数日常食物中。

  C.第一组被试验者摄取的糖的数量没有超出卫生部门规定的安全范围。

  D.两组被试验者的认知能力在试验前是相当的。

  7.某公司的销售部有五名工作人员,其中有两名本科专业是市场营销,两名本科专业是计算机,有一名本科专业是物理学。又知道五人中有两名女士,她们的本科专业背景不同。

  根据上文所述,以下哪项论断最可能为真?

  A.该销售部有两名男士是来自不同本科专业的。

  B.该销售部的一名女士一定是计算机本科专业毕业的。

  C.该销售部三名男士来自不同的本科专业,女士也来自不同本科专业。

  D.该销售部至多有一名男士是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的。

  8.未来深海电缆的外皮是由玻璃制成的,而不是特殊的钢材或铝合金。原因是金属具有颗粒状的微观结构,在深海压力之下,粒子交结处的金属外皮易于断裂。玻璃外皮就不会有这种情况,因为玻璃看起来是固体,由于它在压力之下可以流动,所以可将之视为液体。

  以下哪项最有可能从上述议论中推出?

  A.液体没有颗粒状的微观结构。

  B.所有称之为固体的东西只不过是移动极其缓慢的液体。

  C.只有断裂的玻璃是微观粒状的。

  D.作为一种建筑材料,玻璃优于钢材和铝材。

  9.篮球队教练规定,如果一号队员上场,而且三号队员没有上场,那么,五号与七号队员中至少要有一人上场。如果教练的规定被贯彻执行了,一号队员没有上场的充分条件是:

  A.三号队员上场,五号、七号队员没上场。

  B.三号队员没上场,五号、七号队员上场。

  C.三号、五号、七号队员都没上场。

  D.三号、五号、七号队员都上场了。

  10.在过去的40年里,不仅农业用杀虫剂的数量大大增加,而且农民们使用杀虫剂时的精心和熟练程度也不断增加。然而,在同一时期内,某些害虫在世界范畴内对农作物造成的损失的比例也上升了,即使在这些害虫还没有产生对现有杀虫剂的抵抗性时也是如此。

  下列哪项,如果正确,最好地解释了为什么在杀虫剂使用上的提高伴随了某些害虫造成的损失更大? ( )

  A. 在40年前通用的一些危险但却相对无效的杀虫剂已经不再在世界范围内使用了

  B. 由于杀虫剂对害虫的单个针对性越来越强,因此,用杀虫剂来控制某种害虫的成本在许多情况下变得比那些害虫本身造成的农作物损失的价值更大

  C. 由于现在的杀虫剂对特定使用条件的要求要多于40年前,所以现在的农民们对他们农田观察的仔细程度要高于40年前

  D. 现在有些农民们使用的某些害虫控制方法中不使用化学杀虫剂,但却和那些使用化学杀虫剂的害虫控制方法在减少害虫方面同样有效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