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7)

第 1 页:言语理解与表达
第 5 页:数量关系
第 7 页:综合知识
第 9 页:判断推理
第 13 页:资料分析
第 15 页:参考答案及解析

  说 明

  一、此项测验分为五个部分,共130小题,总时限120分钟,各部分不单独计时,但都给出参考时限,供答题时合理分配时间。

  二、请按照要求在答题卡上填写好自己的姓名,涂写好准考证号,严禁折叠答题卡。

  三、必须在答题卡上答题;在题本上答题,一律无效。

  四、监考人员宣布考试开始时,方可答题,宣布考试结束时,应立即停止答题。题本、答题卡、草稿纸一律留在桌上,待监考人员确认数量无误,允许离开后,方可离开考场。

  如果你违反了以上任何一项要求,都将影响你的成绩。

  五、在这项测验中,可能有些试题较难,因此你不要在一道题上思考时间太久,遇到不会答的题目,可先跳过去,如果有时间再去思考,否则,你可能没有时间完成后面的题目。

  六、试题答错不倒扣分。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共35题,参考时限30分钟)

  每道题包含一个句子或一段话,后面是一个不完整的陈述,要求你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来完成陈述。你的选择应与所提要求最相符合。

  请开始答题:

  1.家庭是社会生产和生活的一个基本单位,家庭收入和支出的 _____,是反映家庭经济水平的一个重要___ 。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数量 原则 B.渠道 因素

  C.模式 指标 D.状况 侧面

  2.一旦我们把某种东西认为是 ____的,对于那些熟悉的事物,我们就很难看清它们的真面目,正所谓“只缘身在此山中”。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理所当然 B.平淡无奇

  C.司空见惯 D.由来已久

  3.尽信书不如无书,当编创者过分沉溺于小说每一处细节的情景再现,却有可能丧失了超越其上重新俯瞰的当代审美_____ ,而后者才是真正尊重经典原著的严肃态度。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情趣 B.情结

  C.情怀 D.情致

  4.在许多犹太人家里,当小孩稍微懂事时,大人就会翻开一本书,涂一点蜂蜜在上面,叫小孩子去舔,其用意____ :读书是______ 的。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显而易见 快乐 B.毋庸置疑 幸福

  C.不言自明 纯真 D.不言而喻 甜蜜

  5.以德为先,首要的是提高干部的党性修养,____ 是要解决党员干部的信仰问题,而关键之处在于通过积极有效的载体化虚为实,______ 。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重中之重 有目共睹 B.首当其冲 雷厉风行

  C.归根结底 立竿见影 D.千方百计 有的放矢

  6.苏东坡成全了黄州,黄州也成全了苏东坡,这实在是一种______ 的有趣关系。东坡写于黄州的那些杰作,既宣告着黄州进入了一个新的美学等级,也宣告着东坡进入了一个新的人生阶段,两方面一起_____ ,谁也离不开谁。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相辅相成 提升 B.水乳交融 闻名

  C.如影随形 升华 D.同舟共济 流传

  7.国际金融势力通过______ 油价的任意波动,疯狂地制造经济泡沫,掠夺他国财富。受害的国家中了暗算往往还 _____,甚至不但不以为害,反以为利。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操控 执迷不悟 B.操纵 懵然不知

  C.掌控 沾沾自喜 D.掌握 不明就里

  8.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国家,具备了节俭的美德,具有艰苦奋斗的精神,那么,无论环境多么____ ,生活多么____ ,道路多么____ ,都会顽强生存,一步步走出困境,最终走向强盛。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恶劣 艰难 曲折 B.艰难 恶劣 曲折

  C.恶劣 曲折 艰难 D.曲折 艰难 恶劣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