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四川 > 正文

2012年下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6)

第 1 页:常识判断
第 4 页:言语理解与表达
第 11 页:数量关系
第 12 页:判断推理
第 14 页:资料分析
第 16 页:参考答案

  注意事项

  这项测验共有5个部分,135道题,总时限为120分钟,各部分不分别计时,但都给出了参考时间,供你参考以分配时间。

  请严格按照要求在机读答题卡上填写好自己的姓名、涂写好准考证号。如填涂不正确,责任自负!

  请仔细阅读下面注意事项:

  1.题目应在答题卡上作答。

  2.监考人员宣布考试开始时,你才可以开始答题。

  3.监考人员宣布考试结束时,你应立即放下铅笔,将题本、答题卡以及草稿纸都留在桌上,等待指示。

  4.在这项测验中,可能有一些试题是很容易的,但任何人都很难答对所有的题目,因此,你不要在一道题上思考时间太久,遇到不会的题目,可以先跳过去,待完成了那些容易的题目后,如果有时间再去思考,否则,你可能没有时间去答后面更容易的题目。

  5.试题答错不倒扣分。

  6.特别提醒你注意,填涂答案时,一定要认准题号,严禁折叠答题卡!

  7.考生可以在试题本的空白位置及草稿纸上进行演算。

  这项测验要求你必须严格按照监考人员的指示去做,否则,会影响你的成绩!

  第一部分 常识判断

  (共35题,参考时限20分钟)

  本部分包括两种类型的题目,请根据题目要求做出正确选择。多项选择题错选、多选、少选均不得分,但也不倒扣分。

  请开始答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25题)

  1.2011年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以下关于辛亥革命100年来的历史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100年来的历史表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找到引领中国人民前进的正确道路和核心力量,这条正确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个核心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

  B.100年来的历史表明,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动员和凝聚全民族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C.100年来的历史表明,实现中华民族发展进步,不仅需要安定团结的国内环境,而且需要和平的国际环境

  D.100年来的历史表明,不一定要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也不必须走和平发展道路,必要时优先使用武力

  2.( )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自200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0届。

  A.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B.中国国际科技大会

  C.中国人才引进大会 D.中国国际智力交流大会

  3.2011年7月11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人口日。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2011年末,世界人口将达到70亿

  B.根据《全国人口普查条例》,我国以2010年11月1日零时为标准时点进行了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

  C.目前中国的人口结构呈现出“直上直下”的特征,是一种人口可持续增长的结构

  D.“十二五”时期将是我国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期,人口老龄化形势会更加严峻,将呈现老龄化、高龄化、空巢化加速发展的新特征

  4.2011年9月1日,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新疆召开。下列关于博览会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办好中国—亚欧博览会能够更有效地搭建新疆招商引资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平台

  B.办好中国—亚欧博览会,利于发挥新疆在向西开放过程中的桥头堡和枢纽作用

  C.中国—亚欧博览会是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的终结

  D.办好中国—亚欧博览会,利于发挥新疆东引西出、向西开放的地缘优势

  5.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我国城乡基本医疗保障制度覆盖人数已超过12.8亿人,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医疗保障制度

  B.1958年,我国颁布了第一部户籍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确立了一套严格的户口管理制度

  C.2011年9月1日起,我国的个人所得税免征额由每月2000元上调至3000元

  D.截至2011年7月底,我国社保卡实际持卡人员达1.45亿

  6.2011年11月2日,北京市公布了“北京精神”。下列不属于“北京精神”的是( )。

  A.爱国 B.包容 C.和谐 D.厚德

  7.下列关于北京的自然风貌表述错误的是( )。

  A.北京地处华北大平原的北部

  B.北京地势东部高耸,西部低缓

  C.北京没有天然湖泊

  D.北京属暖温带半湿润气候区,四季分明、春秋短促、冬夏较长

  8.北京有3000多年建城史,800多年建都史,曾为( )五朝帝都。

  A.秦、宋、元、明、清 B.隋、唐、宋、元、明

  C.辽、金、元、明、清 D.唐、宋、金、明、清

  9.(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起支架作用的重要法律,是一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法律。

  A.《社会保险法》 B.《婚姻法》

  C.《社会救助条列》 D.《侵权责任法》

  10.根据文件形成和使用的公务活动领域,可将公文分为( )。

  A.对外公文内部公文 B.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C.上行公文平行公文下行公文 D.呈报性公文公布性公文商洽性公文

  11.明朝初年强化君主专制的措施是( )。

  A.增设军机处 B.采用三省六部制

  C.废除丞相,权分六部 D.设中书省为全国最高行政机构

  12.“昭君出塞”和亲的故事发生在汉代( )时期。

  A.汉高祖刘邦 B.汉武帝刘彻

  C.汉光武帝刘秀 D.汉元帝刘奭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