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北京 > 正文

2014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判断推理练习题及答案4

来源:考试吧 2013-11-30 11:10: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北京公务员考试将于2013年12月8日进行,考试吧整理“2014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判断推理练习题及答案”供考生参考学习。

  查看汇总:2014年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专项练习题汇总

  1、

  

  正确答案是C

  解析

  此题可能误选A或B,需注意的是空白格也是元素,每组图形的空白格总量也应保持一致。

  2、  

  正确答案是D

  解析

  本题考查图形内元素的变化。所给图形规律为:每排图形中所含的元素都有大、小三个五角星(两白一黑)与四边形(两黑一白)。依此规律,最后一排图形总共应包含上述六个元素,那么未知图形应为D项。故选D。

  3、一位博士生导师说:现在的博士生论文,语句越来越难读懂,本届学生交给我的博士生论文都写的很差,句子不通,还有不少错别字。下列哪

  一个选项最能削弱这位大学博导的论证?(  )

  A.上述论证没有证明博士生导师能够判断博士生的写作水平

  B.这位博导的学生水平是否能够代表所有博士生的水平尚需得到证实

  C.上文的论证并没有排除这位博士生导师不是一个好老师的可能性

  D.在上文论述中没有提供反面的论点

  正确答案是B

  解析

  文中的命题是:这届的学生提交的论文文笔差→现在的博士生论文难懂。B选项削弱的是这个逻辑关系,即这届的学生并不能代表整个博士生群体。选B。

  4、

  

  正确答案是C

  解析

  定义的核心是“产品的设计没有考虑用户的习惯和需要,造成使用上的不便”。A项是质量问题。B项是游戏难度的设置,并没有造成使用的不便。D项说明书并不是产品本身。故本题答案选C。

  5、

  

  正确答案是D

  解析

  从元素的形状特征出发来解此题,如果将D项的图形补充上,那么这五个图形就是以第三个图形的对称轴呈轴对称分布的,所以选D。

  6、  农产品补贴通常是指一国政府对本国的农业产品生产商或者经营者提供资金或财政上的支持,包括现金补贴、价格支持或其他政策优惠待遇,使其农业产品在国际、国内市场上与未受补贴的同类产品相比获得竞争优势。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农产品补贴的是( )。

  A. 为了稳定农产品价格,某市政府除对农贸市场经营者的摊位租金实行减免政策外,还规定若摊位租金低于限定数额,可以向经营者发放10%~40%不等的补贴

  B. 甲国市场上,政府以高于国际市场价格收购农民种植的玉米,再低价售出,以鼓励农民种植

  正确答案是D

  解析

  在选项中,只有D项符合定义,即该国水稻得到政府的财政支持后,在国际市场上更具有优势,故本题选D。

  7、英国学者贝尔天赋极高。有人估计过他毕业后若研究晶体和生物化学,定会赢得多次诺贝尔奖。但他却心甘情愿地走了另一条道路,把一个个开拓性的课题提出来,指引别人登上了科学高峰,此举被称为贝尔效应。贝尔效应是指在人才培养中,要以国家和民族的大业为重,以单位和集体为先,慧眼识才,放手用才,敢于提拔任用能力比自己强的人,积极为有才干的下属创造脱颖而出的机会。

  以下哪项属于贝尔效应?(  )

  A.程婴为了保全赵家的最后血脉,隐姓埋名数十年

  B.在98年洪水中,武警战士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保护

  正确答案是C

  解析

  王旦推荐大臣都是国家栋梁,提拔的人很多能力都比自己强,并且有些人最后位列宰相,他是放手用才的人,因此,符合定义,因此,本题答案为C选项。

  8、

  

  正确答案是C

  解析

  本题属于数量类。解答该题的关键是找出方块、圆和三角的数量关系。图2 与图1相比,少了2个圆,多了1个方块,假设1方块=2圆,图3与图1相比,少了2个方块,多了1个三角,假设1三角=2方块,将两个元素替换关系联立,得到1三角=2方块=4圆,通过图4、图5进行验证,假设成立,因为所有图形所代表的数量是相同的,根据元素替换关系,C项代表的数量与前面5个图相同,所以本答案是选项C。

  9、某乡间公路附近经常有鸡群聚集。这些鸡群对这条公路上高速行驶的汽车的安全造成了威胁。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当地交通部门计划购入一群猎狗来驱赶鸡群。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对上述计划构成质疑?

  A.出没于公路边的成群猎狗会对交通安全构成威胁

  B.猎狗在驱赶鸡群时可能伤害鸡群

  C.猎狗可能会有疫病,有必要进行定期检疫

  D.猎狗的使用会增加交通管理的成本

  正确答案是A

  解析

  削弱型题目。题干的论点是通过购入一群猎狗来驱赶鸡群,以解决鸡群对于公路上高速行驶的汽车所造成的安全问题,A项指出猎狗也会对交通安全构成威胁,并不能解决问题,所以是不可行的,直接削弱了论点。B、C两项所论述内容与题干无关,D项管理成本的增加也不能削弱,故选A。 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判断推理名师模块班,主讲:蔡金龙老师,

  10、研究人员对四川地区出土的一批恐龙骨骼化石进行分析后发现,骨骼化石内的砷、钡、铬、铀、稀土元素等含量超高,与现代陆生动物相比,其体内的有毒元素要高出几百甚至上千倍。于是一些古生物学家推测这些恐龙死于慢性中毒。如果以下各项为真,不能质疑上述推测的是(  )。

  A.恐龙化石附近土壤中的有毒元素会渗进化石

  B.恐龙化石内还有很多相应的解毒元素

  C.这批恐龙化石都是老年恐龙,属于自然死亡

  D.在恐龙化石附近的植物化石里,有毒元素含量很少

  正确答案是D

  解析

  本题属于削弱质疑型,但问法是让我们找一个最不能质疑的。论点是:出土的恐龙死于慢性中毒。论据是化石内有毒元素比现在动物高出几百倍甚至上千倍。A选项说毒素来自死后;B选项说有解毒元素,指出可能不会中毒;C选项说死亡是因为年老该死亡,不是中毒。D选项与本题无关,它想间接指出恐龙的食物含有毒元素少,进而不会中毒。但它忽略了有毒元素积累问题,因而削弱力度最弱。

  相关推荐:

  2014年北京公务员考试判断推理备考之图形换算

  2014年北京公务员考试:如何巧解图形推理迷雾

  2014北京公务员行测辅导:无序元素对应问题解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