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习题及答案三

来源:考试吧 2013-11-17 15:28: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于2013年11月24日进行,为方便考生能够及时掌握复习情况考试吧整理“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习题及答案”供考生学习参考。

  查看汇总: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习题及答案汇总

  1  、

  

  2003年城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总额为7356元,其中食品消费支出人均约为(  )。

  A. 2800元

  B. 2900元

  C. 3000元

  D. 3300元

  正确答案是D 考点:数值计算型 解析:2003年城市居民食品消费所占的比例为45%,因此其支出额为: 7356×45%=3310.2(元),因此选择D项。

  2、2005年城市居民的恩格尔系数比农村约低(  )。

  A. 3个百分点

  B. 4个百分点

  C. 5个百分点

  D. 6个百分点

  正确答案是B 考点:数值计算型 解析:2005年城市居民的恩格尔系数=2005年城市居民食品支出÷ 消费支出总额=38%,2005年农民居民的恩格尔系数42%,因此,农村比城市低4个百分点,选择B。

  3、比较农村消费结构的变化,消费支出比例上升幅度最大的是(  )。

  A. 衣着

  B. 居住

  C. 家用服务

  D. 文教娱乐

  正确答案是D 考点:趋势判断型 解析:由图可知,衣着上升了约2个百分点,居住消费支出下降,家用服务消费支出的上升1个百分点,文教娱乐上升了约6个百分点,显然文教娱乐上升幅度最大,所以选D。

  4、2005年城乡居民各项消费支出所占额,差距最大的是(  )。

  A. 食品

  B. 居住

  C. 交通通讯

  D. 文教娱乐

  正确答案是A 考点:综合推断型 解析:2005年城乡居民各项消费支出所占份额的差距分别是:食品约为4个百分点,居住约为1个百分点,交通通讯约为2个百分点,文教娱乐约为2个百分点,因此选食品,即选A。

  5、以下结论错误的是(  )。

  A. 城乡居民生活水平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B. 城乡居民注重精神文化生活的充实、不断提高生活质量

  C. 城市居民医疗保健支出在生活消费支中的比重有所上升,但农村居民却大幅下降

  D. 农村居民恩格尔系数下降的幅度大于城市居民

  正确答案是D 考点:综合推断型 解析:从图中看出,2005年相较2003年,城乡居民的恩格尔系数都在降低,所以A正确;城乡居民的文教娱乐支出所占比例也在提高,B正确;由图易知,C正确;农民恩格尔系数下降幅度约为2个百分点,城市居民恩格尔系数的下降幅度约为7个百分点,所以D项说法错误,故本题正确答案是D。

  6、

  

  2003年江苏省社会发展评价综合指数从高到低排序的前三名是(  )。

  A. 南京市,无锡市,徐州市

  B. 无锡市,苏州市,南京市

  C. 无锡市,徐州市,盐城市

  D. 苏州市,无锡市,常州市

  正确答案是B 考点:趋势判断型 解析:由表格可知,2003年无锡市社会发展评价综合指数为146.77,是最高的:苏州市为146.10,排第二;南京市为143.53,排第三。

  7、2003年13个城市中,居中的社会保护指数是(  )。

  A. 16.71

  B. 13.83

  C. 18.35

  D. 13.61

  正确答案是A 考点:数值计算型 解析:13个城市中居中的应该是第(13+1)÷2=7位。由表格可知,2003年江苏省社会保护指数高于20的有5个城市,低于20中最大的是18.35,其次为16.71,即为所求。

  8、2003年13个城市中,生活质量指数最高的城市约是最低的多少倍(  )。

  A. 4

  B. 5

  C. 6

  D. 7

  正确答案是D 考点:数值计算型 解析:2003年江苏省生活质量指数最高的是苏州市的49.66,最低的是宿迁市的7.39,49.66÷7.39≈7倍,应选择D。

  9、2003年13个城市中,社会发展各类指数在前三位出现次数最多的城市是(  )。

  A. 南京市

  B. 无锡市

  C. 常州市

  D. 苏州市

  正确答案是C 考点:趋势判断型 解析:2003年,江苏省位于社会发展评价综合指数前三位的是无锡,苏州,南京.人口素质指数前三位的城市是无锡,常州,苏州,生活质量指数前三位的城市是苏州,无锡,常州,社会结构指数前三位的城市是南京,无锡,常州,公益事业指数前三位的城市是常州,苏州,镇江,社会保护指数前三位的城市是南京,常州,南通。南京市出现了3次,无锡市出现了4次.常州市出现了5次,苏州市出现了4次,Ⅲ现次数最多的城市就是常州,应选择C。

  10、下列正确的有几项(  )。 (1)苏州市生活质量指数最高 (2)无锡市人口素质指数最高 (3)南通市与无锡市相比,虽然综合指数低,但社会保护指数高 (4)南京市各类指数均位于前五位

  A. 4

  B. 3

  C. 2

  D. 1

  正确答案是A 考点:趋势判断型 解析:由表格可知,生活质量指数最高的城市是苏州,(1)正确;人口素质指数最高的城市是无锡,(2)正确;南通市综合指数低于无锡,但社会保护指数高于无锡,(3)正确;南京市综合指数排第三位,人口素质指数排第四位,生活质量指数排第四位,社会结构指数排第一位。公益事业指数排第五位,社会保护指数排第一位,(4)正确。应选择A。

  相关推荐: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组合选项技巧

  2014国家公务员行测资料分析柱状图速算解题

  20天通关:2014国家公务员考前提分方案

  考前必看:2014国家公务员考前15天突击提分方案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