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公务员工资改革:工资调整考虑因素多 将审慎评估

来源:考试吧 2015-03-12 8:30: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公务员工资改革:工资调整考虑因素多 将审慎评估”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广东公务员的信息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

  台“劳动部长”陈雄文为“加薪四法”修“法”列席“立法院卫环委员会”报告,并备质询。他会前受访表示,他担任公务员30年,过去台湾经济景气,而公务员长期薪资偏低,因此才会藉由公务员调薪带动民间企业加薪,这在过去最起码也有十多次,但近年经济停滞、景气低迷,现在公务员是否调薪要考虑更多因素,并非只是为了带动民间加薪,当局对此态度是审慎评估。

  对于台湾工时过长,被指为“过劳岛”,陈雄文说,中国台湾地区劳工每年工时为2124小时,比新加坡、韩国、中国香港短,但比日本的1800多小时、欧洲的1700多小时还多,由于近一半劳工现在只有周休1 日或1.5日,因此台当局也正在修改“劳基法”,朝全面周休二日修“法”中,目前正在“行政院”审议,若修“法”通过,降低的1年平均工时最起码有100 小时,但还是会因不同产业、行业而不同。

  陈雄文强调,台湾地区工时情况不能拿欧洲比较,像是德国很早就是福利国家,很多福利政策较台湾地区先进,德国有的产业甚至可周休三日,这目前也还做不到,这得考虑社会发展、社会制度的变化。

  至于未来可能企业不分红就开罚,有企业表示他们不是不分红,只是用奖金制度实施而已,陈雄文认为,分红希望加薪能公开透明让大家了解,企业也认为有盈余愿意分享,但没法具体看出,台“劳动部”鼓励最好是加薪,但用奖金或分红也可以。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全国两会时政热点:京津冀应统一排放标准

  2015全国两会热点:呵护碧水蓝天 我们要一起行动

  2015全国两会热点:建立多层次的基层医疗服务体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