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国家 > 正文

2015全国两会时政热点:京津冀应统一排放标准

来源:考试吧 2015-03-07 11:25: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全国两会时政热点:京津冀应统一排放标准”供考生参考,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齐雷杰、巩志宏)“治理雾霾5年就会有较明显改善”“即使伤筋动骨、壮士断腕,也要坚决治污”“京津冀应统一排放标准、统一监管执法,避免各自为政。”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环保厅厅长陈国鹰身处与雾霾战斗的最前线,对环保话题深有感触。

  “河北为治理污染痛下决心,宁可壮士断腕、伤筋动骨,也要实现环境质量的脱胎换骨。”陈国鹰说,为压缩过剩产能、降低煤炭消耗量,河北实施了大力压减钢铁、水泥、玻璃和煤炭消耗的“6643”工程,仅2014年就压减炼铁产能1500万吨、炼钢1500万吨、水泥3918万吨、平板玻璃2533万重量箱,均超额完成了国家下达的任务。

  虽经历转型阵痛,全年经济增速也下降至6.5%左右,但河北去年首次实现了煤炭消费负增长,省内11个设区城市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增加23天,重度以上污染天数减少14天,设区市PM2.5平均浓度下降12%,实现了空气质量初步好转。“西方发达国家治霾历经三四十年,中国大气十条出台还不到两年,但治霾成效已初步显现。”陈国鹰表示,经过5到10年努力,雾霾频发的京津冀地区有望重现更多蓝天。

  虽然经济出现失速,但河北面对北京产业转移并未“饥不择食”。陈国鹰表示,京津冀区域是一个整体,北京不转移污染企业到河北,河北也不会承接有污染企业。

  “如果各自为政,治污效果就会打折扣。”陈国鹰表示,目前,京津冀三地环保标准不统一,将来应统一排放标准、统一监管、统一执法,做好大气联防联控,协同治霾。

  “两高司法解释”出台和新环保法实施,河北环保部门执法更“给力”了,并与公安、检察院、法院等建立了联合执法长效机制,长期携手打击环境污染犯罪,去年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700多人,一批犯罪分子被法院判刑追究刑事责任,有效震慑了污染环境犯罪。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国家公务员最新时事:2015年两会5个改革关键点

  国家公务员最新时事:2015年两会5个民生关心点

  2015养老金改革消息:2015年2月十大养老新闻盘点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