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国家 > 正文

2015全国两会热点:建立多层次的基层医疗服务体系

来源:考试吧 2015-03-07 11:23: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全国两会热点:建立多层次的基层医疗服务体系”供考生参考,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新华健康3月6日消息(晏珊)“我们需要建立广覆盖多层次的基层医疗服务体系。”针对近期社会高度关注的“看病贵,看病难”问题,昨日,全国政协委员、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接受新华健康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希望大量的连锁药店里都有驻店医生,这要患者就没必要为感冒这样的小病跑到大医院排队挂号。零售药店参与基层医疗服务体系不仅节省患者时间,而且可以充分利用大量有效的医疗资源。

  民营医疗需要时间积累品牌和能力

  今年两会李克强总理提到要深化改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同时,郭广昌准备了《关于鼓励零售药店参与基层医疗服务体系的提案》,他在提案中建议积极探索以社会零售药房为载体,以家庭医生、医生多点执业制度为保证的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引入社会资本,通过开放社会零售药店提供基础、简单医疗服务的限制,引导群众基层就医、分级就医,最终实现推动医疗服务提升和医改深化的目的。

  当谈及社会资本办医问题,郭广昌说:“民营医疗目前面临的最大痛点就是服务能力的提升问题。因为一个民营医疗的品牌,若要得到客户的认可是很不容易的。”以复星集团目前投资的和睦家医院为例,郭广昌谈到:“和睦家在中国已有20个年头,这些年来都是一步步积累摸索过来,才有了现在能够为市场提供高端医疗服务,受到民众的认可。民营医疗行业的痛点就是需要时间积累你的品牌和能力。除此之外,还要和已有的医疗资源相结合,不能说所有的医生都由民营医院来自己培养,要是都从头来过,那花的时间就更长。”

  网上售药需加强监管

  随着互联网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网上支付功能不断升级完善,医药行业对开放互联网销售处方药呼声很高。据悉,去年互联网两大巨头阿里巴巴,腾讯先后进军互联网医药产业。对此,郭广昌表示很支持开放互联网卖处方药,但是在开放的同时一定要加强监管。

  “互联网医药产业线上线下结合起来做比较好,需要大胆小心地实践。因为人命关天,尤其要加强安全监管,但同时允许实践。复星集团也投入类似的一些企业,比如挂号网。”郭广昌强调:“互联网的精神是不断试错,但是商业模式可以试错,药品安全性不容试错,这个问题不是一般的问题,是大问题。”

  据悉,未来复星集团要把金融、保险,医疗服务,房地产开发能力打通打穿,构建“1+1+1”合作战略,形成大健康的布局。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国家公务员最新时事:2015年两会5个改革关键点

  国家公务员最新时事:2015年两会5个民生关心点

  2015最新时政:中国出台家庭暴力犯罪案指导意见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