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政法干警 > 河北 > 正文

2014年政法干警申论备考:保持“勤行”本色

来源:考试吧 2014-07-11 10:16: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政法干警申论备考:保持“勤行”本色”由考试吧发布,更多政法干警考试备考资料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大饭店做好小生意,有人以为这是企业为了增加利润“捡鸡毛凑掸子”。其实,更深层的用意也许一般客人不太关注。饭店服务业是一个“勤行”,要求从总经理到每一个员工都必须“勤劳、勤快、勤俭”。如果长时间客人少了,服务人员很容易呆懒了,技术也变得生疏。俗话说:“拳不离手,曲不离口。”就是顶级拳师,大腕名角,三个月不练功夫,三年不登台演戏,一样力不从心,张嘴跑调。

  紧靠国贸的京伦饭店是一家4星级酒店,今年以来做起面向大众消费的小生意,做得风生水起,远近闻名。这对于一班眼睛望天只认大客户的人,对于一班鄙薄蝇头小利以为不足道、以为大酒店没有公款消费就无出路的人,是一个极好的教育。大饭店做小生意并不稀罕。大饭店做好只挣薄利微利的小生意,那就不仅仅是稀罕,而且值得称道。

  公款消费下来了,不少大饭店坐等观望。京伦饭店总经理关涛却迅速调整酒店餐饮布局,撤掉高档宴会厅,根据国贸周边写字楼密集、上下班期间人流量较大的特点,采取与路南SOHO区域密集的餐饮商铺错位经营,在饭店东门开设“京伦小厨”外卖店,开发周边地区百姓、白领专属菜单,以售卖熟食、面食为主,比如4元1个的京伦特制大包子,放心的馅料和实在的价格,受到广泛点赞,每天都卖到断货;中午二三十元的商务套餐,星级厨房出品,荤素营养搭配,绿篱围绕的用餐环境整洁雅致,一传十,十传百,很快成为上班族午餐食堂,顶了一些街头卖盒饭流动餐车的生意。前一阵子,京城气温高催生“夜经济”,酒吧街和居民密集地区的商家纷纷推出了消暑纳凉的啤酒花园。京伦也在前门和后院临时布置十几张桌椅和遮阳伞,为客人提供冰镇扎啤和爽口小菜。世界杯直播大多在后半夜,京伦小厨为球迷“量身定制”世界杯酱货套餐,既卫生清洁,不影响环境美观,增加城市亮点,又为球迷提供露天观球的特色区域。

  生意不论大小,一桌菜也是一个菜一个菜炒出来,一盘子一盘子端上桌,对厨师和服务员的要求和难度是一样的。有时候,俩仨客人并不比二三十个客人好侍候。大饭店做好小生意,在增加营业收入、利润的同时,保持了“勤行”的本色,队伍不散,技术不丢,才能保证为客人服务的质量不掉下来。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河北政法干警申论热点:有事找警察

  2014政法干警考试申论热点:给"秘书干政"开良方

  2014政法干警申论热点:莫让"奢华"”搅动医改"神经"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