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政法干警 > 河北 > 正文

2014政法干警考试申论热点:警惕雅好生雅 贿

来源:考试吧 2014-07-11 9:12: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政法干警考试申论热点:警惕雅好生雅贿”供考生参考学习,备考2014政法干警考试。

  近日发生在内蒙古草原上的“蒙面”“拍马”新闻,由于主要涉事者是一位自治区政协的退休领导,且在某摄影家协会担任领导职务,引发了公众有关领导干部“摄影雅好”的议论。

  “雅好诵读,博通古今”,琴棋书画、笔墨纸砚,是文人雅士的标志。领导有雅好,并无不妥。处理不好公与私的关系,就会走上“不雅”之途。党中央三令五申,要求领导干部正确选择个人爱好,管好个人爱好,是很有深意的。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社会上流行各类“雅好协会”请现任领导或退休领导加盟挂帅,而一些商人也十分有眼力见儿,抓住某些领导的雅好进行“赞助”,编织更大、更实用的社会关系网,好好的群众社团竟也沦为官商结盟的“变相会所”。

  领导雅好稍有不慎就可能变味催生雅贿。以摄影雅好来说,“长枪短炮”动辄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是不是自掏腰包买的?据办案人员透露,因严重违法违纪、正在接受调查的鄂尔多斯市原副市长王会师就有摄影雅好,办案人员从其家中搜出十几部价值昂贵的摄影器材。而爱玩玉的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多次收受价值数百万元的和田玉。

  当下,一些书法协会、摄影协会、古玩协会,其中不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这些“雅好协会”中任职的领导干部或者退休领导应该好好想一想,那些协会凭啥抬举你当会长、名誉会长?凭啥推选你的作品获奖甚至编入画册?凭啥要花钱捧你?

  “拍马”事件给有雅好的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要管好自己的爱好,更要防止因爱好而落入“雅贿陷阱”。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河北政法干警申论热点:有事找警察

  2014政法干警考试申论热点:给"秘书干政"开良方

  2014政法干警申论热点:莫让"奢华"”搅动医改"神经"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