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共基础知识 > 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4年事业单位《综合基础知识》模拟题及答案(5)

来源:考试吧 2014-11-22 14:42: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以下为“2014年事业单位《综合基础知识》模拟题及答案(4)”供考生参考,更多事业单位考试信息、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事业单位考试。
第 1 页:判断题
第 2 页:单项选择题
第 5 页:多项选择题
第 7 页:参考答案

  查看汇总:2014事业单位《综合基础知识》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一、判断题(本大题共30小题,每小题1分,共30分)

  1. 发展的本质是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

  2. 历史唯物主义揭露了资本主义剥削的秘密,剩余价值学说揭示了资本主义社会的内在矛盾。二者一起揭示了社会主义取代资本主义的历史必然性。

  3. 马克思主义有阶级性,因而没有科学性和真理性。( )

  4. 邓小平理论初步回答了经济文化落后国家如何建设、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的问题。( )

  5. 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相结合的产物。

  6. 毛泽东思想的科学涵义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

  7. 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社会主义社会代替资本主义社会。( )

  8. 我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具有一致性( )

  9. 我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和罢工的自由。( )

  10.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是我国公民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最基本的一项政治权利。( )

  11. 为了提高办事效率、行政处罚的程序一般采取简易程序。( )

  12. 行政立法是抽象行政行为。( )

  13. 我国刑法规定,刑罚分为主刑和附加刑。( )

  14. 民族乡、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以及其常务委员会可以撤消民族乡、乡、镇人民政府的不合理规定( )

  15. 社会优抚是为了保证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权利而提供的救助和补贴。

  16. 货币政策可分为扩张的和紧缩的货币政策

  17. 充分就业是社会公平稳定的标志

  18. 在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的职能是充当维护经济秩序的“守夜人”。

  19. 新型的社会保障制度必须把社会保障机制和激励机制结合起来。( )

  20. 价格机制和供求机制在功能和作用上二者是不一致的。( )

  21. 按劳分配是社会主义公有制下个人收入分配的基本形式。( )

  22. 激光是一种自然光。( )

  23. 蛋白质和水是构成一切生命物质的基本性质。( )

  24. 机关应用文比其它应用文行文格式更加灵活自由。

  25. 会议记录与会议纪要是作用相当的两种公文。

  26. 定稿是经过审核、签发或会议正式通过的最后完成稿,是制作公文正本的标准依据,已具备正式公文的法定效力。

  27. 机关应用文是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处理事务时所使用的具有直接实用价值和一定惯用体式的文书。

  28. 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所作的“决议”不是法定公文,只能视为一种事务文书。

  29. 函有时可以用来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

  30. 通知是现行公文中应用范围最广的公文,主要用于下行,有时还可用于平行( )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4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模拟冲刺题汇总

  2014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预测题及答案汇总

  2014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考前必做题及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