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共基础知识 > 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上海 > 正文

2014事业单位《综合知识》全真模拟题及答案(6)

来源:考试吧 2014-09-16 14:44: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事业单位《综合知识》全真模拟题及答案(6)”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事业单位考试6
第 1 页:公共基础知识
第 4 页:言语理解与表达
第 7 页:判断推理
第 11 页:数量关系
第 13 页:资料分析

  查看汇总:2014事业单位《综合知识》全真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第一部分 公共基础知识。共30题,参考时限25分钟。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

  1“两个共同”是新世纪新阶段民族工作的主题,“两个共同”是指:

  A.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B.各民族共同抵制大民族主义、共同抵制民族分裂主义

  C.各民族采取共同的政策、实现共同的目标

  D.各民族共同进步、共同致富

  参考答案:A

  解析:胡锦涛同志明确指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是新世纪新阶段民族工作的主题。所以“两个共同’’是指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两个共同”的提出,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鲜明品格.也标志着我们党对民族问题的认识和把握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故本题答案选A。

  2“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所蕴含的哲理是:

  A.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B.意识活动本身可以改变客观世界

  C.人们的精神动力依赖于物质活动

  D.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

  参考答案:A

  解析: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BD两项说法错误。题干“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强调的是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而C项是在强调物质决定意识。故本题答案选A。

  3中共中央政治局于2013年4月19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实践活动要着眼于(  ),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

  A.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B.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C.正面教育为主、批评和自我批评、讲求实效、分类指导和领导带头的原则

  D.为民、务实、清廉

  参考答案:A

  解析:中共中央政治局于2013年4月19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

  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教育实践活动要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阐述了这个总要求的价值指向和精神内涵,强调要借鉴延安整风经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目的就是增强全党同志的“四个自我”能力。故本题答案选A。

  4总供给问题可以归结为:

  A.生产问题

  B.投资问题

  C.就业问题

  D.消费问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答案】C。解析:供给能力取决于一定的制度、技术水平、劳动力的投入量、资本的投入量。在短期,经济制度、技术水平和资本的投入量基本上是稳定的,可以看作是给定的,这样总供给能力就取决于劳动的投入量即就业量,于是总供给问题就可以归结为就业问题。故本题答案选C。

  5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

  A.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D.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是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问题。“什么是社会主义”主要是指社会主义的本质和特征问题;“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则指的是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问题。邓小平理论坚持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基本成果,抓住“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这个根本问题,深刻地揭示社会主义的本质,把对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到新的科学水平。故本题答案选A。

  6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

  A.碳材料的应用将不利于低碳经济的发展

  B.碳纤维是含碳量高于99%的无机高分子纤维

  C.黑洞实质上是暗物质的一种现象

  D.火星被认为是太阳系中最有可能存在地外生命的行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解析:21世纪,碳元素所主导的新兴材料体系正在显示出自身更大的发展潜力和更加富有挑战性的工业影响力。其与人类所倡导的低碳经济并不矛盾。A项错误。碳纤维是含碳量高于90%的无机高分子纤维。其中含碳量高于99%的称石墨纤维,因此B项错误。暗物质与黑洞并不是包含与被包含的关系,两者是不同的宇宙现象。C项错误。故本题答案选D。

  7完全垄断企业可以以(  )方法定价,以获得最大垄断利润。

  A.市场上的供求关系定价

  B.成本加成法

  C.单一定价与歧视定价相结合的策略定价

  D.价格领先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C。

  8唯物主义一元论同唯心主义一元论对立的根本点在于:

  A.世界发展动力问题

  B.意识本质问题

  C.世界本原问题

  D.实践本质问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即世界的本原是什么)的不同回答.把所有的哲学流派划分为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两大阵营。凡承认物质、自然和客观存在为第一性的就属于唯物主义阵营:反之,凡把本原和第一性归结为精神、意识、思维的.就属于唯心主义阵营。

  9公文可以转变为值得信赖的历史档案,或者成为可资采信的:

  A.法律依据

  B.强制性效用

  C.信息档案

  D.约束条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C。解析:公文是指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在行政管理活动或处理公务活动中产生的.按照严格的、法定的生效程序和规范的格式制定的具有传递信息和记录作用的载体。故本题答案选C。

  10行政机关在其法定职权范围内,依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可以委托其他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委托机关应当将受委托行政机关和受委托实施行政许可的内容予以公告

  B.受委托行政机关在委托范围内,以自己名义实施行政许可

  C.受委托行政机关在委托范围内,可以再委托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实施行政许可

  D.委托行政机关对受委托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的行为后果不承担法律责任

  参考答案:A

  解析:《行政许可法》第24条规定,行政机关在其法定职权范围内,依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可以委托其他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委托机关应当将受委托行政机关和受委托实施行政许可的内容予以公告。

  委托行政机关对受委托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的行为应当负责监督,并对该行为的后果承担法律责任。受委托行政机关在委托范围内,以委托行政机关名义实施行政许可;不得再委托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实施行政许可。故本题答案选A。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相关推荐:

  2014年事业单位考试公文写作备考知识点汇总

  2014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通关必做100套

  2014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法律知识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