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共基础知识 > 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辽宁 > 正文

2014事业单位《综合知识》全真模拟题及答案(5)

来源:考试吧 2014-07-09 17:32: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事业单位《综合知识》全真模拟题及答案(5)”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事业单位考试。
第 1 页:常识判断
第 4 页:言语理解与表达
第 6 页:判断推理
第 10 页:数学运算
第 11 页:资料分析
第 13 页:主观材料题

  查看汇总:2014事业单位《综合知识》全真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请根据题目要求,选出最适合的一项。

  1下列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大事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A. 五四运动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中国工人阶级也第一次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

  B. 中共二大第一次提出了明确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

  C. 中共三大正确估计了国民党的革命立场,决定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标志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形成

  D. 南昌起义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始

  参考答案:C

  解析:国民党一大的胜利召开标志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形成。故选项C表述有误,应选。

  2大学生说,幸福=理想实现+父母健康;某省委书记说,幸福=经济快速稳定增长+百姓生活水平提高+大学生顺利就业。幸福公式是什么?见仁见智。以上体现的哲学道理是: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B. 量变引起质变

  C. 量的积累可以促成质的飞跃

  D. 意识对实践有指导和控制作用

  参考答案:A

  解析:正因为大学生的实际状况决定了他的意识——幸福=理想实现+父母健康:而某省委书记也源于实际的工作,才有这样的意识——幸福=经济快速稳定增长+百姓生活水平提高+大学生顺利就业,由此可体现出物质决定意识。从大学生积极实现人生理想,某省委书记布局全省发展,可以体现出意识反作用于物质。故本题答案选A。

  3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下列不属于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第一审刑事案件是:

  A. 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

  B. 恐怖活动的案件

  C. 可能判处无期徒刑的案件

  D. 醉酒驾驶案件

  参考答案:D

  解析:根据《刑事诉讼法》第20条规定,中级人民法院管辖下列第一审刑事案件:(一)危害国家安全、恐怖活动案件;(二)可能判处无期徒刑、死刑的案件。故本题答案选D。

  4以下关于放射性污染的说法,错误的是:

  A. 放射性污染可以迅速消除

  B. 放射性污染按放射性损伤产生的效应,可能影响遗传因素,给后代带来隐患

  C. 放射性污染的来源有:原子能工业排放的放射性废物,核武器试验的沉降物以及医疗、科研排出的含有放射性物质的废水、废气、废渣等

  D. 20世纪50年代以来,人的活动使得人工辐射和人工放射性物质大大增加,环境中的射线强度随之增强,危及生物的生存,从而产生了放射性污染

  参考答案:A

  解析:放射性污染很难消除,射线强弱只能随时间的推移而减弱。故本题答案选A。

  5依据我国特别行政区基本法,下列哪个选项的表述是正确的?

  A. 特别行政区的立法不需要报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

  B. 不服特别行政区法院的判决,可以上诉至我国最高人民法院

  C. 特别行政区可以自主决定外交、经济、财政等事项

  D. 全国人大常委会可授权特别行政区依照基本法自行处理有关对外事务

  参考答案:A

  解析:特别行政区制定的法律要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备案,但备案不影响该法律的生效。因此A正确。特别行政区享有行政管理权、立法权、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故B错误。它不享有国家主权;没有外交和国防方面的权力。故C错误。中央人民政府可授权特别行政区依照基本法自行处理有关对外事务,故D错误。故本题答案选A。

  6理性经济人假设是西方经济学理论的逻辑基础,这一理论假设的核心是认为人:

  A. 追求经济利益的最大化

  B. 追求自我利益的最大化

  C. 没有利他心

  D. 追求经济利益和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参考答案:B

  解析:西方经济学的基本前提是理性人假设。理性人就是一切行为的目标为个人利益最大化的人。故本题答案选B。

  7解决我国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是:

  A. 在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B. 维护祖国统一,坚持民族平等、互助、团结、合作和各民族的共同繁荣

  C. 保护和发展民族语言文字,尊重各民族的风俗习惯

  D. 尊重和保护各民族的宗教信仰自南

  参考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解决我国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其他选项都是我国解决民族问题的原则,但不是基本原则,只有B项才是基本原则的完整表述。故本题答案选B。

  8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  )相结合的产物。

  A. 中国工人运动

  B. 无产阶级革命

  C. 人民武装斗争

  D. 社会主义建设

  参考答案:A

  解析:中国共产党作为工人阶级的政党,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它在1921年的成立,是由于当时的中国已经具备了建立工人阶级政党的历史条件。故本题答案选A。

  9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

  A. 公平正义共同富裕社会和谐

  B. 共同富裕公平正义社会和谐

  C. 社会和谐共同富裕公平正义

  D. 社会和谐公平正义共同富裕

  参考答案:A

  解析:十八大报告中指出,公平正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故本题答案选A。

  10跨国公司在全球寻找最优区位,最终目的是:

  A. 充分利用各地资源

  B. 实现经营全球化

  C. 使产品接近消费地

  D. 降低成本,提高利润

  参考答案:D

  解析:跨国公司寻求最优区位,主要是接近原料地、接近市场、接近劳动力丰富廉价的地方,最终目的还是为了降低成本、提高效益,进而提高利润。故本题答案选D。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相关推荐:

  2014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考点汇总

  2014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考前冲刺题汇总

  2014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全真模拟卷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