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共基础知识 > 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吉林 > 正文

2014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考前冲刺题(32)

来源:考试吧 2014-07-06 17:55: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事业单位考试陆续开始考试吧整理“2014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考前冲刺题(31)”供考生参考进行最后的冲刺。
第 1 页:单选题
第 3 页:多选题
第 5 页:公文实务题
第 6 页:案例分析题

  查看汇总:2014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考前冲刺题汇总

  每小题只有一个选项是符合题意的,请找出恰当的选项,本大题共有20小题, 每小题1分,共20分

  1A县人民政府为建宾馆,向该县B银行贷款500万元,届期未能偿还,B银行以A县人民政府为被告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所涉及的法律关系是( )。

  A. 不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

  B. 应属政府行政行为

  C. 是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纵向经济关系

  D. 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应由民法调整

  参考答案:D

  解析:政府向银行贷款属于借贷合同法律关系,在这种法律关系中,政府机关与银行是平等的民事主体。因此该法律关系应当由民法调整。

  2中国近代史上“实业救国”之所以行不通,主要是因为( )。

  A. “实业救国”实质上是走资本主义道路

  B. “实业”往往被反动政权所垄断

  C. 社会性质所决定的

  D. 科技水平严重落后,资产阶级力量弱小

  参考答案:C

  解析:半殖民地半封建环境使中国民族资本主义缺乏充分发展的社会条件。C项为正确选项。

  3日光灯的发光效率比白炽灯高,是一种节能光源,但车床照明不使用日光灯,主要的原因是( )。

  A. 日光灯是管形的,用它照明看不清零件的细节

  B. 长期在FJ光灯照射下,工人会感到疲劳

  C. 日光灯较长,不便于工人操作

  D. 日光灯发光是不连续的,观看转动的物体时会产生错觉

  参考答案:D

  解析:日光灯发光是不连续的,会产生频闪,使高速旋转的工件产生静止或倒转的错觉,诱使工人去排除实际上不存在的故障,容易发生严重的事故。

  4在以下文种中,可以用来向特定受文对象告知或转达有关事项,让对象知道或执行的文种是( )。

  A. 通报

  B. 公告

  C. 通知

  D. 通告

  参考答案:C

  解析:通知,适用于批转下级机关的公文,转发上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执行的事项,任免人员,是向特定受文对象告知或转达有关事项或文件,让对象知道或执行的公文。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项。

  5毛泽东指出:“这个辩证法的宇宙观,主要的就是教导人们要善于去观察和分析各种事物的矛盾的运动,并根据这种分析,指出解决矛盾的方法。”这句话说明( )。

  A. 对立统一规律是辩证法的核心和实质

  B.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在事物发展中的作用

  C. 矛盾分析方法在整个辩证唯物主义的方法体系中居于核心地位

  D. 认识的目的是实践

  参考答案:C

  解析:毛泽东的这句话告诉我们,矛盾分析方法是对立统一的方法,是认识和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并进一步从对立统一规律的实践意义上说明了它是辩证法的核心。故选C项。A项错,对立统一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

  6中国人民银行2012年7月2日对外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2)》指出,今年将继续实施( )的货币政策,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A. 稳健

  B. 适度宽松

  C. 适度紧缩

  D. 紧缩性

  参考答案:A

  解析:中国人民银行2012年7月2日对外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2)》指出, 今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力度。

  7区域经济一体化程度最高的是( )。

  A. 欧盟

  B.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C. 北美自由贸易区

  D. 东盟

  参考答案:A

  解析:完全经济一体化是经济一体化的最高阶段,其成员国在经济、金融、财政等政策上完全统一,在国家经济决策中采取同一立场,区域内商品、资本、人员等完全自由流动,使用共同货币。其中欧盟的区域经济一体化程度最高。

  8“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五四运动后,马克思列宁主义得到广泛传播。在中国颂扬俄国革命的第一人是( )。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毛泽东

  D. 瞿秋白

  参考答案:B

  解析:李大钊是在中国颂扬俄国十月革命的第一人。1918年他曾著文指出,十月革命是“立于社会主义上之革命”,是“世界人类全体的新曙光”。他预言:“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

  9以低于成本价格销售商品的行为中,属于不正当竞争的是( )。

  A. 季节性降价

  B. 因清偿债务降价销售商品

  C. 处理有效期即将到期的商品

  D. 为与对手竞争、扩大销售、占领市场而降价销售

  参考答案:D

  解析: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明文规定了不正当竞争行为,但在“低于成本价格销售商品的行为”中,同时规定了几种排除违法性行为,包括:销售鲜活商品;处理有效期限即将到期的商品或者其他积压的商品;季节性降价和因清偿债务、转产、歇业降价销售商品四种行为。因此,本题中ABC项都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中规定的几种排除违法性行为,只有D项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

  10下列关于“缓刑”的说法中,不适当的一项是( )。

  A. 累犯可以适用缓刑

  B. 缓刑只适用于被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C.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由公安机关考察

  D. 如果没有法定的应当撤销缓刑的情形,缓刑考验期满,原判刑罚就不再执行,并公开予

  以宣告

  参考答案:B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4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考点汇总

  2014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全真模拟卷汇总

  2014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