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上海 > 正文

2018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冲刺试题(二)

来源:考试吧 2017-12-14 16:18: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冲刺试题(二)”,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2014年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8649.8亿元,同比增长11.4%,增速比1—5月份提高1.6个百分点;实现主营活动利润26722亿元,同比增长10.8%,增速比1—5月份提高1.7个百分点。

  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880.8亿元,同比增长17.9%,增速比5月份提高9个百分点。

  1—6月份,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613.5亿元,同比增长5.6%;集体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49亿元,增长1.5%;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6930.3亿元,增长10.8%;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917.6亿元,增长15.3%;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9104.9亿元,增长13.5%。

  1—6月份,采矿业实现利润总额3400.5亿元,同比下降14.6%;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23010.8亿元,增长15.6%;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实现利润,总额2238.5亿元,增长22.3%。

  1—6月份,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5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个行业持平,5个行业下降。主要行业利润增长情况:农副食品加工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8%,纺织业增长10%,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增长1.2倍,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10.4%,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增长19.3%,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17.1%,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6.1%,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13.5%,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3.8%,汽车制造业增长29.1%,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25.3%,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24.1%,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24.1%,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下降43.9%,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下降2.3%。

  1.2013年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约为( )亿元。

  A.25720

  B.20737

  C.23780

  D.26090

  2.2014年1—6月份,下列有关主要行业利润同比增长率的排序正确的 是( )。

  A.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汽车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

  B.汽车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

  C.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农副食品加工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

  D.纺织业>通用设备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农副食品加工业

  3.2014年1—6月份,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的比重与上年同期相比,( )。

  A.上升了

  B.下降了

  C.基本持平

  D.无法确定

  4.根据以上材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2014年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3%

  B.2013年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活动利润约24493亿元

  C.2014年1—6月份,41个工业大类行业的利润总额不是同比增长,就是同比下降

  D.2013年1—6月份,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的比重接近60%

  5.2014年1—6月份,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加最多的是( )。

  A.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

  B.集体企业

  C.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

  D.私营企业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解析 

  1.答案: B

  解析:

  根据材料“2014年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8649.8亿元,同比增长11.4%,增速比l一5月份提高1。6个百分点”以及“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880.8亿元,同比增长17.9%”可知,2013年

  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为 \,与B项最为接近。因此,本题答案为B选项。

  2.答案: C

  解析:

  从材料最后一段读取数据进行比较。A选项,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利润下降43.9%,而其他三类行业都是增长的,A项错误;B选项,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利润增长1.2倍,是主要行业中利润同比增长最快的,B项错误;C选项,农副食品加工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8%,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3.8%,C项排序正确;D选项,纺织业利润增长10%,而通用设备制造业利润增长13.5%,D项错误。因此,本题答案为C选项。

  3.答案: A

  解析:

  2014年1—6月份,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率为15.6%(部分增长率),高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的同比增长率11.4%(整体增长率),因此,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的比重比上年同期上升了。故本题答案为A选项。

  4.答案: D

  解析: 根据材料"2014年l一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4%,增速比1—5月份提高1.6个百分点”可知,2014年l一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4%一1.6%:9.8%,A选项错误;根据材料,只能得到2014年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活动利润额以及2014年l一5月份实现主营活动利润额的同比增长率,据此无法计算出2013年1—5月份实现主营活动利润额,B选项错误;根据材料“1—6月份,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5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个行业持平,5个行业下降”可知,C选项错误;根据材料"2014年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8649.8亿元,同比增长11.4%;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6930.3亿元,增长10.8%”,由于增长率相差不大,故可用现期比重近似估算基期比重,现期比重为 \,故D选项正确。因此,本题答案为D选项。

  5.答案: D

  解析: 2014年1—6月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集体企业、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的同比增长量分别为 \亿元、 \根据“现期量大增长率大,则增长量大”可直接判断,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的同比增长量最大。因此,本题答案为D选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热点文章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