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21年7月第1周国内、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21-7-7 7:59: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7月第1周国内、国际时政热点汇总”,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国内:

  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今天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

  2.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5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514.8万名。

  3.经中央批准,中宣部统筹指导、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组织翻译的《中国共产党简史》英文版,将于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

  4.人社部印发规划,要求“十四五”期间社保待遇水平稳步提高,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5%。

  5.6月29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6.截至6月29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2.25亿剂次。

  7.6月30日,途经北京、河北、新疆等六省份,全长2800余公里的京新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

  8.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9.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10.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1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7月1日晚播出。

  12.近日,中央财政下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200亿元,弥补今年以来农资成本上涨带来的增支影响。

  13.农业农村部等部门发布报告,《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符合预期,总体实现2020年阶段性目标。

  14.人社部印发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城镇新增就业5000万人以上。

  15.北京时间4日14时57分,经过约7小时出舱活动,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密切协同,圆满完成全部既定任务,我国空间站阶段航天员首次出舱活动圆满成功。

  16.国家网信办4日通报,“滴滴出行”App存在严重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问题,通知应用商店下架“滴滴出行”App。

  17.3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18.截至3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2.96亿剂次。

  19.教育部等三部门日前发布意见,鼓励各地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同时强调不得规划建设豪华学校。

  20.民政部等部门近日关停了中国教师继续教育协会等11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其新媒体账号。

  21.4日,北京冬奥会国际广播中心正式交付,并移交给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

  22.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仪式5日在京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奖旗。

  23.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授予武警部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队某部特战一中队“反恐尖刀中队”荣誉称号。

  24.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5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

  25.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通令,给2个单位、4名个人记功。

  26.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晚在北京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视频峰会。

  27.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将于6日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北京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讲话。

  28.5日7时28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风云三号05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29.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5日公告,对“运满满”“货车帮”“BOSS直聘”实施网络安全审查,期间停止新用户注册。

  30.7月6日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31.7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菲律宾一架军用运输机坠毁向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致慰问电。

  32.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

  33.7月5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本土病例3例(均在云南)。

  34.截至5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3.18亿剂次。

  35.本月起,最高检组织开展为期6个月的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活动,推动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

  36.商务部近日会同有关部门启动中央储备猪肉收储工作,定于7日公开竞价收储第一批冻猪肉2万吨。

  国际:

  1.英国政府公布英格兰地区最后阶段“解封”计划详情,包括一旦实施“解封”,将取消在商店、地铁等公共场所须戴口罩的规定等。

  2.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说,塔利班打算最早下月向阿富汗政府提出书面和平方案。

  3.尼日利亚一所中学遭武装分子袭击,据当地媒体报道,超过140人在此次袭击事件中遭绑架。

  4.菲律宾C-130运输机坠毁事件已造成50人死亡。

  5.位于泰国首都曼谷东部北榄府的一家化学品工厂发生爆炸事故,造成至少20人受伤。

  6.菲律宾军方确认,菲南部苏禄省发生的军机坠毁事件遇难者人数已升至31人,另有至少50人受伤。

  7.以色列战机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位于加沙地带的一家兵工厂和一处火箭弹发射基地进行了轰炸,以报复加沙地带持续向以色列放飞带有燃烧装置的气球。

  8.日本静冈县热海市发生的大规模泥石流灾害已致2人死亡,仍有约20人下落不明。

  9.美国白宫新闻秘书表示,驻阿富汗美军预计将于8月底前完成撤军。

  10.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瑟夫赛德镇住宅楼局部坍塌事故死亡人数2日升至22人,失联人数经核对后降为126人。

  11.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日表示,鉴于大量武器从乌克兰流入白俄罗斯,他已下令关闭白俄罗斯与乌克兰的边境。

  12.南非卫生产品监管局3日发表声明,宣布批准中国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

  13.据东京奥组委透露,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因为执行防疫措施,将延长半个小时,但闭幕式将采取简化措施,比原计划缩短半个小时。

  14.据日本静冈县政府消息,由于连日降雨,静冈县热海市3日上午发生大规模泥石流,多处房屋被冲毁,约20人下落不明。

  15.据美国媒体报道,著名沉船泰坦尼克号的残骸正在逐渐消失。自撞击冰川沉入海底后,船体一直在受到洋流和细菌的侵蚀。有专家表示,泰坦尼克号的消失仅是“时间问题”。

  16.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发布的报告显示,预计2021财年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将达3万亿美元。

  17.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鉴于未来几年美国通胀率将持续高于2%的目标,美联储可能需要从2022年年底或2023年年初开始加息。

  18.欧盟数字新冠通行证正式投入使用,以推动在欧盟境内恢复人口流动和经济复苏。

  19.俄罗斯总统普京说,英国驱逐舰日前在黑海海域侵犯俄罗斯边界是蓄意挑衅之举。

  20.美国国会众议院决定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调查1月6日国会山骚乱事件。

  21.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布规定,要求汽车制造商今后上报所有涉及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事故信息。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2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