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公务员备考指导:6月22日时事要闻

来源:考试吧 2021-7-5 9:22: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公务员备考指导:6月22日时事要闻”,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6月22日时事要闻

  1.6月23日起高考成绩陆续放榜

  根据各省份此前公布的时间,6月23日起各地将陆续公布高考成绩,查分时间主要集中在23至26日。据官方已公布的信息,23日起,内蒙古、上海、安徽、江西、广西、四川、云南、甘肃、宁夏等9省份的考生可以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山西、吉林、贵州、陕西等地将在24日公布成绩。

  2.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与人大机关党员干部21日下午在京同上党史课,听取“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党组书记栗战书出席。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应邀作报告。报告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重大课题。辅导报告有助于全国人大机关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3. 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21日上午在京开幕,围绕“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协商议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开幕会。国务委员王勇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报告,现场听取政协常委们的意见建议。王勇指出,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当前,“十四五”规划实施总体进展顺利,各项任务举措正在有序推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落实“十四五”规划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一体推进。

  4.冬奥筹办已进入了全力冲刺 十月进入赛时运行阶段

  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项目审议会日前以视频方式召开。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和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小萨马兰奇共同主持会议。张建东表示,冬奥筹办已进入了全力冲刺、全面就绪、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今年10月将进入赛时运行阶段,任务更重、节奏更快,还面临全球疫情蔓延、极端天气等诸多风险挑战。北京冬奥组委将在中国政府坚强领导下,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等方面紧密合作,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

  5.个税年度汇算申报期本月底截止

  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法定申报期本月底就要截止了!如果你是居民个人,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取得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时已预缴的个人所得税,与这四项所得全年加总后计算的个人所得税存在差异,你就需要关注综合所得年度汇算。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2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