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正文

2016多省公务员考试申论主题聚焦双创风格与时俱进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4-23 19:43: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6多省公务员考试申论主题聚焦双创风格与时俱进”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6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关注微信对答案  ※  题库估分

  4月23日,多省公务员考试缓缓落下帷幕。此时此刻,万千考生关注的也许不再是考前的挥汗如雨,而是考试的结果和成绩。为满足各位考生的求真求实之心,考试吧研发团队根据考生反馈信息,第一时间对试题进行深入分析及解读,2016年多省公务员考试申论试题呈现以下鲜明特色:

  一、普遍性:聚焦五大领域

  考试吧专家认为,申论考试范围均不会偏离五个方面:即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2016年多省省考的主题选择范围延续了往年特点,以经济和社会领域为主题,主旨围绕着创业创新来谈,主题选择范围贴近生活,贴近现实,选题具有普遍性。

  二、新鲜感:时代鲜明特色

  本次考试选择以创业创新为主题,是近年来的新鲜词汇。2015年1月4日,在深圳考察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柴火创客空间,体验各位年轻“创客”的创意产品。总理现场评价说:“创客充分展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2015年全国两会中,“创客”首次“闯入”《政府工作报告》,令创新创业者对前途充满憧憬。一时间“创业创新”也成了当时时髦词汇。

  虽然此命题近年来已有省份涉猎,但此次提出的创业创新具有与时俱进的特色,如社会创业、众创众筹等都是今年比较新鲜的词汇,体现了近年来的时代特色,但也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成分。

  三、火辣味:社会前沿话题

  所谓热辣,就是社会的热点话题,引起大众普遍关注的话题。创业创新这个话题的提出,尤其是放在调整经济结构,促进经济持续发展的当下,更是意义深远。

  考试吧专家认为,多省公务员申论考试紧跟时代脉搏,考生们要想有针对性地复习申论,对于国家政策的关注不可或缺。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题库估分

  2016年423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合格分数线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17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