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公安招警 > 四川 > 正文

2014招警考试申论热点:学习焦裕禄精神重在入心

来源:考试吧 2014-07-23 9:46: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招警考试申论热点:学习焦裕禄精神重在入心”供考生参考学习,备考2014招警考试。

  近日出版的《瞭望东方周刊》刊载了《兰考的民主生活会》一文,文中,在谈及作为示范县的兰考还承担着巨大的接待压力时,相关负责人称,“今年没有统计,就往年某一天,兰考就接待了280批参观。这极大地挤占了我们的工作时间和精力,负担很大。”

  焦裕禄与兰考的故事,让豫东平原上这个国家级贫困县早已成为红色胜地。对领导干部来说,参观兰考不仅是在缅怀楷模的光荣事迹,更是在身临其境地学习体会焦裕禄艰苦奋斗、心怀群众的精神。因此,各地方、各部门组织到兰考参观,本是一件崇德向善的好事。然而,类似于我国的景点总是人山人海、比肩接踵,到兰考参观的团体数量太多,令当地应接不暇,甚至可能影响到了当地的正常工作。

  其实,学习焦裕禄的精神,不在于是否去过兰考,而在于有没有对党忠诚、奉献群众的精神追求,在于工作中能否严以用权,廉洁奉公,造福百姓。如果白天开会高唱“毛主席的好学生,党的好干部”,晚上把公车停在高档会所门外,面对老百姓的下跪哭求还笑得出来,回了家向海外的妻儿报告平安,这样的官员,去兰考参观,简直是对焦裕禄精神的侮辱。兰考行,只会成为他们美化自己工作总结的“料”,参观学习变成了放松和旅游。

  出于维持正常秩序、保证接待质量的考量,建议兰考限定接待参观的批次和人数,不妨要求参观团先预约。另外,可以通过现代科技和互联网,让兰考的历史、现状和焦裕禄的事迹都呈现在公众的电脑、手机上,令公众足不出户就能掌握在兰考可以看到、听到的那些事儿。

 

 

  相关推荐:

  2014年招警考试申论热点:文明看球 理性狂欢

  2014年招警考试申论热点:关注文化产业发展

  2014四川招警考试申论热点: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