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公安招警 > 正文

2015招警考试面试备考指导:人际关系意识与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15-01-26 8:52: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招警考试面试备考指导:人际关系意识与技巧”供考生参考,更多2015年招警备考信息请关注考试吧招警考试网。

  在招警面试当中,有一类常考题型,就是我们的人际关系意识与技巧,考官通过人际关系题的考察来了解考生的情商和能力,高情商的人能够处理好各种复杂的人际关系,以便更好的展开工作。掌握好这一类题型能够给大家面试成功提供很大的助力,通过这类题目的精彩解答也能够使我们的考生在面试中脱颖而出,获得考官的青睐。无论是在平时的练习、模拟考场中,还是真实的招警面试考场答题时,建议考生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表情自然,语言真诚。很多考生在面试过程中礼仪得体,进门走姿落落大方,问好致谢有礼有节,让考官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但是当考生翻开题本,看到和回答题目的那一刻,顿时有如狂风袭来,颠覆了最初的美好,因为考生惊愕的表情和口是心非的语气。面试中的人际关系题,题干反映的信息有可能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过的真实事情,不管当时是完美的解决了还是迷茫的不知所措,建议考生一定要保持镇定,泰然处之,表情淡定自然,不出现前后的极大反差,而且在语言表达的时候尽量不说违心的话,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用真诚朴实的语言征服题目,征服考官。

  二、切中要害,重点突破。在人际关系类的题目当中,经常需要我们处理各类的人际关系,常常有与领导、同事、群众之间的关系,还会出现与自己的亲朋好友之间关系,有时一个题目当中不会单一的让我们处理一种关系,可能会夹杂着两个种或两种以上的人际关系需要我们合理妥当的处理好,也可能会有隐形的关系需要我们处理,这时大多考生喜欢一箩筐的把所有涉及的人事物关系的处理方法兜给考官,内容杂乱繁多,中公教育建议考生在处理这一类问题的时候能够有选择性的对题干当中的重点矛盾进行分析并提出妥善的解决意见,切中解题要害,答题时主次分明,条理清晰,说考官听得明白的话,说考官想听的话。

  三、联系生活,从容作答。很多的人际关系题都来源于工作实际、生活实际,比如说常见的领导批评和表扬、与同事之间的矛盾冲突等等,那么遇到这样的人际关系题时可以联系我们的工作生活实际,回想当时正确的处理方法,或者借鉴当时不恰当的措施,从而在考场上能够平复紧张的心态,从容不迫,迅速地思考出合理合规的解决问题的措施,也建议考生在平时的工作中多总结勤思考,寻找更加完美的解决方案,以便在考场上遇到类似的情况时能够节省时间,答出自己的精彩。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年招警考试面试备考指导:职位考察

  2015年招警考试面试备考指导:克服紧张情绪

  2015年招警考试面试备考指导:面试高分七要点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