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调研活动高分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19-4-13 13:34: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调研活动高分技巧”供考生参考,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4月)

  在面试答题过程中,很多同学对于如何开展调研活动感觉非常苦恼,不知道如何能够体现调研活动的针对性、全面性,更加关心如何能够得到高分?这可能是大多数考生关心的问题,能够在众多的考生中脱颖而出,给各位考官留下深刻影响,以此能够得到高分,顺利进入到公职队伍当中。

  调研是指能够运用各种方法和手段,深入到社会客观实际当中,对社会实际情况展开了解,搜集各种有关信息,找到事实真相,最终能够在此基础上进行分析和研究,找到问题的解决的办法及对策。其主要包括调查了解和分析研究两个阶段,所以考生要想在这种题目中获得高分就要根据这类题目的特点,从这主要的两个方面进行着手作答,才能做到有针对性,才能获得高分。具体如下:

  一、调查阶段要细化

  调研的方法、手段和问题主要是在调查阶段呈现出来的,而且这个环节也是调研工作的关键环节,如果信息调查的不丰富、不全面,那么最终的结果肯定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所以考生在作答调研题目的时候,一方面,一定要讲此次调研主要针对的那些人群采取的什么样的调查手段进行细化,手段这方面的细化相信很多考生在中公教育的各类书籍当中已经见过很多在这里老师就不在赘述,除此以外,各位考生可以借鉴我们日常生活中遇到过的一些调研活动,主要由线上和线下两个方面,而且向问卷等调研形式相信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另一方面,考生要讲调研所询问的问题内容进行细化,因为参加过调研工作的考生会了解,我们为了更好的实现调研的效果,调研的问题是需要我们提前设置出来的,而且这样做会很好的解决调研对象语言表达能力比较弱的,所以我们很多时候见过的调研问题大多都是以选择和判断题目为主,而且这种操作可以很好的节约调研时间,增加大家对于我们工作的配合,可以说是一举多得。第三个方面,考生在对于调研对象的选取的时候也要结合题目的要求,尽量做到全面,只有问的人群多了,才能够获得更加全面、真实的信息,尤其是具有特殊身份的一些部门的管理负责人和专业的研究人士,他们更是我们了解问题的主要对象。

  二、研究阶段要针对

  进行了前面大量的调查工作之后,接下来就是研究阶段了,在实际作答中很多考生对于研究阶段非常的不重视,甚至有些考生出现了背诵的情况,这样难免会给考官一种套路的嫌疑,进而成绩的影响会非常的大,那么该如何解决呢,其实比较简单,主要就是需要考生在作答的过程中将研究的主要方法和研究出来的最后结果进行有针对性的作答就好,举个例子来说:本单位要对本地居民的生活情况进行一次调研,领导要求你来负责,如何完成?考生在后面的研究阶段要告诉考官,我们最终研究的内容是“本地居民在生活中主要存在哪些民生问题没有解决,针对这些问题该如何更好的解决,给出相关的解决对策,形成调研报告上交领导。”也就是说,考生研究阶段的结尾一定要与目的相呼应,这样才能做到有针对性的进行作答,防止套路。

  当然,这些内容主要是给考生在备考期间的一些高分建议,要想真的做到还是比较难的,尤其是对于调研题目来说,本就是结构化面试中的难点,所以希望大家在接下来备考过程中一定要加强练习,争取在面试考场上取得一个理想的好成绩。

  相关推荐: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3月)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公共政策类题型解读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组织活动类问题题型概述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组织活动类问题审题技巧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组织活动类问题分析方法

  2019事业单位结构化面试出题规律:人岗匹配类问题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