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考答案 > 四川 > 正文

2022上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冬奥比赛入题

来源:中公 2022-3-29 7:13: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2上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冬奥比赛入题,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各地2022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学习营】14天带你梳理中共党史 点击加入>>

【学习营】21天搞定高频易混成语 点击加入>>

  一、冬奥比赛入题

  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首次举办冬奥会,成为今年公考的热门考点,本次考试中出现了冬奥比赛的相关考查,涉及冰球、冰壶、短道速滑、冰舞。

  【例题】关于冰上体育运动,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加拿大、俄罗斯、美国是传统的冰球强队

  B.冰壶运动中使用的“壶”是由纯铜制作的

  C.短道速滑运动员必须佩戴规定形状的头盔

  D.冰上舞蹈是奥运会花样滑冰的正式比赛项目

  【答案】B。解析:加拿大、俄罗斯、美国是传统的冰球强队,其中加拿大队是在冬奥会上冰球项目夺金最多的球队,A项说法正确。冰壶主体是一块灰色的石头,上面有一个手柄。而这块灰色的石头也不是一个整体,由壶身和壶底组成,分别由Common Ailsa和Blue Hone两种不同的石材制成。B项说法错误。短道速滑运动员在参加比赛时,必须要根据规定穿着短道速滑头盔。头盔通常是全碳纤维制作的,不但重量比较轻,而且一旦发生碰撞会自动裂开来吸收能量,从而保护运动员的头部安全。C项说法正确。花样滑冰有四个正式的奥运会项目,分为三类:单人滑冰(男女项目)、双人滑冰和冰上舞蹈。D项说法正确。故本题答案为B。

  二、热点考查比例增加

  今年考试中,关于热点考查比例增加,约占三分之一左右,除了冬奥比赛外,还出现全过程人民民主、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历史决议、党史等热点内容。

  其中,考查党的历史决议时,并没有直接考查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而是考查了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历史决议。

  三、考查方式灵活多变

  今年题目考查方式灵活多变,在题型上,对应题、排序题、图表题、选非题都有出现,如结合革命文物保护单位,考查党史事件排序。

  同时,在题目考查背景上,多个题目结合诗句、歌词、历史情景考查相应知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汇总 | 2022公务员模拟试题

  2022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分数线 | 面试公告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2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