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考答案 > 四川 > 正文

2022上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关系亮点分析

来源:中公 2022-3-29 16:11: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2上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关系亮点分析,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各地2022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学习营】14天带你梳理中共党史 点击加入>>

【学习营】21天搞定高频易混成语 点击加入>>

  亮点一:隐藏在一堆难题中的“一股清流”

  今年四川上半年考试行测题目题干阅读量大,每道题目字数都不少,整体难度中等偏上,这就要求我们要读懂题目,准确理解题目意思,然后结合各种题型的基本思路求解,在众多难题中也有仅通过题干的理解即可得出答案的题目,你做对了吗?

  例:小王打算从6月某日开始每天进行在线学习。每3天学习一次语文,每4天学习一次数学,每5天学习一次外语。已知小王8月13日学习语文,8月14日学习数学,8月15日学习外语。问他是从6月哪一天开始第一次学习的?

  A.6月12日 B.6月13日

  C.6月14日 D.6月15日

  【答案】C。解析:由题意可知连续3天分别学习语文、数学、外语,根据三门学科学习的周期可知,上一次连续3天分别学习语文、数学、外语是在60天之前(3、4、5的最小公倍数),即6月14日学习语文,6月15日学习数学,6月16日学习外语,结合选项可知小王开始第一次学习的时间为6月14日。

  亮点二:同一题型难度冰火两重天

  今年四川上半年考试中,工程问题考查了两道,但是难度却是冰火两重天,一道利用多者合作基本公式,建立等量关系求解即可,另一道则考查多劳力合作,注重思维,需要分析最短与最长用时的合作方式才能解出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汇总 | 2022公务员模拟试题

  2022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分数线 | 面试公告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2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