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职位表 > 国家 > 正文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分析:海关招录分析

来源:中公教育 2014-10-15 10:17: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490个部门共招录22248人,招录13474个职位。其中,海关42个部门提供968个职位,共招录2073人,占总招录人数的9%。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查询>>> 热点文章    职位表下载>>>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大纲|公告专题热点文章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5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2015国考专业专项海关招录:应届生占八成多 整体要求高学历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于10月14日发布,报考人员可在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490个部门共招录22248人,招录13474个职位。其中,海关42个部门提供968个职位,共招录2073人,占总招录人数的9%。今年海关职位均为县(区)级及以下机构层级,国家政策向基层倾斜。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招录人数增长300多人,对于立志于投身海关事业的考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

  从各地区海关来看,深圳海关招录人数位居第一,紧跟其后的是上海海关和广州海关。由于这些地区都是沿海地区,业务量大,对人才的渴求也就大,而正是因为其地处繁华地带,考生也比较青睐这些地区的职位。为帮助考生能报到自己的心仪职位,中公教育专家第一时间对海关职位进行全面透析,供考生参考。

  海关招录应届生占81% 整体要求高学历

  本次海关招录共有776个职位供招录1675人仅限应届毕业生,占海关总招录人数的81%,为广大应届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机会。通过分析海关各职位学历要求,中公教育专家发现,除了黄埔海关、满洲里海关、西宁海关的4个职位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外,其他均要求本科以上学历。虽然在海关工作非常体面,职业知名度很高,但对考生的条件要求也很高。总体来看,共有86%的职位对基层工作经历无限制,且有86%的职位不限政治面貌。这对于应届毕业的本科生、硕士生而言,海关职位是个不错的选择。

  

\

  管理类专业最受青睐 ,海关管理占近三成

  海关作为祖国的“门户”,发挥着及其重要的作用,是国家进出境监督管理机关,实行垂直领导体制,是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基本任务是出入境监管、征税、打私、统计,对外承担税收征管、通关监管、保税监管、进出口统计、海关稽查、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打击走私、口岸管理等主要职责。中国海关秉承着“忠诚公正,兴关强国”的精神,实行“依法行政,为国把关,服务经济,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和“政治坚强、业务过硬、值得信赖”的队伍建设要求。

  那么主要青睐于哪些专业的考生呢?据中公教育专家统计,本次考试海关部门只有4个职位无专业要求,共招录12人。管理类、法学类、计算机类、财会类、理学类专业为海关部门招录的热门专业。管理类专业位居榜首,此专业的考生可报考25%的职位,其中,海关管理专业考生可以报考38个职位,占管理类的17%。法学类专业的考生可报考14%的职位。中公教育提醒有此类专业学历背景的考生可以优先考虑海关职位,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如学历、政治面貌、基层工作经验等相关要求悉心选择职位。

  

\

  非通用语职位需参加外语水平考试

  虽然海关职位不组织专业科目考试,但海关有56个非通用语职位,共招录73人。考生需参加外语水平考试,具体情况请参照外语水平考试大纲。由于海关会有一些国际交往的项目,建议外语专业的考生可以多关注海关部门,外语好的人会比别人多一些机会。

  考生要综合公告规定和职位具体要求,衡量自身条件挑选职位,有不确定的可以咨询招考部门,做到有的放矢,避免盲目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充当“炮灰”。有志于加入中国海关,实现人生价值的考生,从现在起就要牢固树立“忠诚公正,兴关强国”的信念。天道酬勤,中公教育专家提醒广大考生选准职位后,全力以赴,力争在国考战场上一展雄风!

  附:

\

  

\\

  

\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国考报名信息!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国家公务员报名时间及入口专题热点文章 | 报名常见问题答疑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查询热点文章 | 2015国家公务员职位分析

  2015年国家公务员报名流程 | 报名指导总攻略 | 报名交流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