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职位表 > 国家 > 正文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分析:海事系统

来源:华图教育 2014-10-14 15:23: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5年海事局招聘共计427个岗位,536人。2014年海事局招聘共计348个岗位,515人。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查询>>>     职位表下载>>>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大纲|公告专题热点文章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5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一、招考职位和招考人数有所上升

  2015年海事局招聘共计427个岗位,536人。2014年海事局招聘共计348个岗位,515人。

  从招考岗位来看,2015年较2014年有略有上升,增加了79个岗位,但是招考人数基本持平,增加了21人。今年岗位及人数最多的为长江海事局,多达65个岗位105人,约占总数的20%,其次为广东海事局,共计65个岗位70人。  

  二、学历要求情况

  从学历上来看,要求一如往年,要求比较细致,如学历要求中含有“仅限”这两个字的职位,考生报考要谨慎,如有的职位要求仅限大专,本科虽然比大专学历高,但也不能报考。考生们在报名的时候,一定要慎重选择,一方面是便于顺利通过资格审查,更重要的是能通过学历的限制,排除一部分竞争对手。

  学历要求职位数量

  

  三、专业要求情况

  本次海事局招考专业分布情况非常广,其中特殊专业共有10个岗位,非通用语岗位1个。

  特殊专业及非通用语职位

  

  四、政治面貌要求。

  此次海事局招录考试中对于政治面貌要求很低,政治面貌要求为“中共党员”的职位数仅有23个。

  

  六、共同特点

  本次海事局招考还有一些共同特点。例如:所有岗位的机构性质均为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省级及以下),机构层级为县(区)级及以下,而考试类别则为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考试,复习申论的时候需要提起注意。以此同时,所有海事职位都不组织专业考试,面试比例为3:1。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国考报名信息!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国家公务员报名时间及入口专题热点文章 | 报名常见问题答疑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查询热点文章 | 2015国家公务员职位分析

  2015年国家公务员报名流程 | 报名指导总攻略 | 报名交流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