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冲刺模拟题及答案解析一

来源:中公教育 2016-11-07 16:33: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冲刺模拟题及答案解析一”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微信搜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或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第 1 页:参考答案及解析

  点击查看:2017年国家公务员行测冲刺模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17国家公务员招考公告| 资格审查|大纲|缴费时间| 职位查询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国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第一部分 常识判断

  1、一个国家中的文化精华.称其为“国粹”。中国的三大国粹为( )。

  A.儒学、国面和针灸 B.茶艺、昆曲和武术

  C.瓷器、书法和儒学 D.国画、京剧和中医

  第二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2、公平正义不仅是一个主观认识的问题.也是一个客观的可选择性问题;不仅是一个静态的问题也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在认知问题上.我们需要通过媒体、舆论构建一个基本的社会认同。从客观的角度看,社会体制应该在某个时间和空间中尽可能满足绝大多数人的需求,即使当人们在这个时空结构中暂时满足,难以达成公平正义时,理想的社会体制也应该可以给他创造条件,让他看到希望,能在后续的某个时空结构中享受公共产品的阳光。这段文字意在阐述( )。

  A.公平正义的本质属性 B.公平正义的实现途径

  C.公平正义是可以被建构的 D.公平正义实现的重要途径

  第三部分 数量关系

  3、一个办公室有2男3女共5个职员,从中随机挑选出2个人参加培训,那么至少有一个男职员参加培训的可能性有多大?( )

  A.60% B.70% C.75% D.80%

  第四部分 判断推理

  4、班门弄斧 对于 ( ) 相当于 ( ) 对于 五谷丰登

  A.贻笑大方 风调雨顺 B.无妄之灾 国富民强

  C.无奇不有 国泰民安 D.东施效颦 天从人愿

  第五部分 资料分析

  2009年11月,首届世界低碳与生态经济大会技术博览会在江西南昌召开。在这次大会上,江西共签约项目l43个,总投资为]046.95亿元,先后分三次签约;第一次,与23家央企签约37个合作项目,项目总投资为519.1亿元;第二次,九江市人民政府与中信集团签订旅游基础设施投资框架协议,项目总投资为]20亿元;第三次,签约合同项目105个,项目总投资为407.85亿元。

  从签约项目主要领域来看,旅游产业项目l4个,占9.79%;钨及稀土深加工产业项目4个,占2.82%;医药化工产业项目l4个,占9.79%;电子信息产业项目l2个,占8.39%。

  在签约项目中,与京、浙、沪、粤等省市(地区)签署的项目和投资总额较多。签约项目投资较多的省市(地区)为:北京34个,占23.77%;广东省25个,占17.48%;浙江省17个,占11.89%;上海市6个,占4.2%;港台地区合作项目数10个,占6.99%。

  

\

  

\

  5、第一次签约项目投资额占总投资额的比重为( )。

  A.25.87% B.38.96% C.49.58% D.61.04%

  6、在签约项目中,医药化工产业项目投资额为多少亿元?( )

  A·32.46 B.49.73 C.76.95 D.102.05

  7、在签约项目主要领域中,项目投资额占总投资额比重最多的两个产业的项目数之差为( )。

  A.0个 B.2个 C.9个D.10个

  8、在签约地区中,签约项目数最多的两个省市(地区)的项目投资和为多少亿元?( )

  A.288.96 B.431.87 C.676.64 D.774.43

  9、能够从上述资料中推出的是( )。

  A.这次大会签约项目平均投资额超过8亿元

  B.旅游产业签约项目数小于电子信息产业签约项目数

  C.钨及稀土深加工产业投资额所占比重小于医药化工产业项目数所占比重

  D.在签约省市(地区)中,签约项目数所占比重小于签约投资额所占比重的省市(地区)有3个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 D

  【解析】中国的三大国粹为国画、京剧和中医,故选D。

  2、答案: B

  【解析】文段主要从主观和客观两个方面对公平正义的实现途径进行阐述。主观认知上“通过媒体、舆论构建一个基本的社会认同”;客观角度上“社会体制应该在某个时间和空间中尽可能满足绝大多数人的需求”。故选B。

  3、答案: B

  【解析】全是女职员参加培训的概率为0.3.故可得至少一个男职员参加培训的概率为1—0.3=0.7。故选B。

  4、答案: A

  【解析】两对词属于因果关系。故选A。

  5、答案: C

  【解析】第一次签约项目投资额519.1亿元,占总投资额的比重为500/1000=50%,故选C。

  6、答案: B

  【解析】签约项目总投资额为1046.95亿元,医药化工产业项目占4.75%,故医药化工产业项目投资额为1046.95×4.75%≈l000×0.05≈50,故选B。

  7、答案: D

  【解析】项目投资额占总投资额比重最多的两个产业是旅游业和钨及稀土深加工业,项目数分别为14个、4个,差值为10个。故选D。

  8、答案: C

  【解析】签约项目数最多的两个省市(地区)是北京和广东,它们的项目投资和为l046.95×(55.50%+ 9.13%)≈1050×65%=682.5亿元,故选C。

  9、答案: C

  【解析】签约项目平均投资额为l046.95÷143≈7.3亿元,故A项错误;旅游产业签约项目数为l4个,电子信息产业签约项目数为l2个,故B项错误;钨及稀土深加工产业投资额所占比重为7.35%,医药化工产业项目数所占比重为9.79%,故C项正确;签约项目数所占比重小于签约投资额所占比重的省市(地区)有北京、上海,共2个,故D项错误。故选C。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考区2017年国考报名确认及缴费入口汇总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30天高分冲刺专题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时间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确认及缴费时间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序号查询入口汇总(各考区)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