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考前必做题及答案(3)

来源:考试吧 2015-11-18 18:08: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于11月29日进行,以下为“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考前必做题及答案(3)”供考生参考,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将在考后第一时间发布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敬请关注!
第 1 页:常识判断
第 3 页:言语理解与表达
第 7 页:数量关系
第 10 页:判断推理
第 14 页:资料分析
第 17 页:常识判断

  公务员手机题库 增加全真模拟试题 点击下载>>>

  第一部分常识判断 (共20题,参考时限15分钟) 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

  1党的十八大提出全党必须更加自觉地把(  )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A.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B.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C.增强国家综合实力

  D.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全党必须更加自觉地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故选B。

  2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日前向各地发出“关于禁止大树移植进城的通知”。下列不是国家禁止大树进城原因的是(  )。

  A.移植大树进城,可以起到快速有效绿化城市的效果

  B.移植大树违背树木生长自然规律,不利于树木生长

  C.移植大树成活率低,对森林资源保护和城市绿化不利

  D.移植大树成本费用高,不符合节约原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大树移植进城,虽可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一方面突然改变其自然生长环境,违背了自然生长规律,可致其生长衰败甚至死亡,造成森林资源的巨大浪费和破坏;另一方面,对大树的无度采挖,也会对良好的原生态造成巨大的破坏。另外,移植大树的成本费用很高。A项是促使大树进城的原因,而不是国家禁止大树进城的原因。故选A。

  3根据市政府整顿农贸市场的决定,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对集贸市场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因某个体户乱设摊点,给予其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该个体户不服,申请复议。此案应以谁为被申请人?(  )

  A.某区工商局

  B.某区公安局

  C.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为共同被申请人

  D.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共同的上一级机关为被申请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虽然是联合执法,但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只可由工商局作出,因此,此工商局为被申请人。故选A。

  4当你一走近感应玻璃门,它就会自动向左右打开;你一走远,它又自动关上。这是靠(  )感应到人来的。

  A.震动

  B.人体移动

  C.紫外线

  D.红外线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所有温度高于绝对零度的物质都可以产生红外线,红外线感应门的原理就是红外探测器探测到热量的变化而改变感应器的电压输出,从而作出反应。故选D。

  51900年英美等帝国主义国家为了镇压中国人民反抗侵略的运动,组成了“八国联军”进攻中国。“八国联军”是指(  )。

  A.英美法德俄日意奥

  B.英美法俄日德奥葡

  C.英美法德日葡荷意

  D.英美德法俄荷意比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八国联军是指1900年(庚子年)以军事行动侵入中国的英国、法国、德国、俄国、美国、日本、意大利、奥匈帝国的八国联合军队。故选A。

  6关于四大文明古国的说法,下列正确的是(  )。

  ①古埃及国王美尼斯初步统一埃及

  ②阿育王完成了古代印度半岛的统一大业

  ③赢政建立了中国历史上一个封建王朝

  ④古代巴比伦位于“新月沃地”的西部

  A.①和②

  B.③和④

  C.①和④

  D.①和③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据史料记载,大约在公元前3100年,美尼斯征服了埃及,完成了埃及最初的统一大业,故①正确;阿育王的祖父旃陀罗笈多完成了古代印度半岛的统一大业,故②错误;秦始皇赢政建立了中国历史上一个封建王朝~一秦,故③正确;古代巴比伦位于“新月沃地”的东部,故④错误。故①③说法正确,D为正确选项。故选D。

  7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对待外来物种的正确态度是(  )。

  A.有目的地大量引进外来物种,以促进本国生物多样化

  B.为保护本国生物多样化,所有外来物种应一概拒之门外

  C.引进外来物种应尽量选择生长快、繁殖快、适应性强的物种

  D.外来物种人侵对本地造成极大生态危害,有效防范外来物种入侵刻不容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近年来,外来物种入侵给我国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造成了严重的生态灾难。对待外来物种,我们应该谨慎引进,提高物种引进的自觉性和预见性,建立健全外来入侵物种防御体系。A、B、C三项太过绝对、片面,不符合科学、合理的原则。故选D。

  8从2004年到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连续十年锁定“三农”问题,极大地推动了新农村建设,这体现了(  )。

  ①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②我国人民民主是真实的

  ③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生存权和发展权是根本和重要的人权

  ④我国正在增加农民的民主权利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③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宪法已赋予了公民广泛的民主权利,并未扩大,排除④。关于“三农”问题,连续十年下发中央“一号文件”,真实地保障了人民的民主权利,从根本上说是由我国的国家性质决定的。故选A。

  9海拔表示地面某个地点高出海平面的垂直距离。海面潮起潮落,可以说没有一刻风平浪静的时候,而且每月每日涨潮与落潮的海面高度也是有明显差别的。因此只能用一个确定的平均海水面作为海拔的起算面。我国以(  )海域的平均海水面为基准来确定海拔起算面。

  A.东海

  B.南海

  C.黄海

  D.渤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我国以青岛验潮站求得的黄海平均海水面为零点,作为我国的海拔起算点。故选C。

  10下列关于血管的说法,哪一项是错误的?(  )

  A.血管包括动脉、静脉及毛细血管三大部分

  B.动脉是血液从全身流向心脏的管道,而静脉正好相反

  C.我们平常在自己胳膊上、腿上看到的“青筋”是静脉

  D.我们平常所说的脉搏,也就是医生诊病时所摸的脉,是动脉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动脉是将从心脏流出的血液运送到身体各部位的血管,静脉正好与之相反。其他三项表述正确。故选B。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相关推荐: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汇总

  2016国考冲刺高分神器——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冲刺备考专题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