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北京 > 正文

2014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判断推理练习题及答案8

来源:考试吧 2013-12-05 13:37: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北京公务员考试将于2013年12月8日进行,考试吧整理“2014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判断推理练习题及答案”供考生参考学习。

  查看汇总:2014年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专项练习题汇总

  1、

  

  正确答案是C

  解析

  此题的解题点在于形和位。具体分析本题,从总体上本题考查的规律是元素形状变化和位置变化的知识。通过考查可以发现每相邻的两个图是大小分开的,这是考查的形状。还有从位置的角度考查的是旋转,可见是顺时针以45°旋转的。应该选择C项。

  2、公务行为:公务员以行政主体的名义,行使职权以及与职权牵连的行为。

  以下不属于公务行为的行为是(  )。

  A. 城市综合管理人员查处无证摊贩,没收其经销的商品和运输车辆

  B. 派驻某农贸市场的工商行政管理人员,受理消费者投诉

  C. 某税务所人员新年联欢,与其管辖区域内的歌舞厅联系包场事项

  D. 车管所张燕的同学李刚来办理新车登记手续,张燕热情接待,优先办理

  正确答案是C

  解析

  联系联欢会的包场事项不属于与职权有关的行为,不符合定义。故选C。

  3、

  

  正确答案是D

  解析

  从元素的形状特征出发来解此题,如果将D图形补充上,那么这五个图形就是以第三个图形的对称轴呈轴对称分布的,所以选D。

  4、

  

  正确答案是A

  解析

  观察本题的八幅图,容易认为是旋转类题目,但经过仔细观察发现八幅图其实并不完全一致,其1、3、5、7号元素为逆时针旋转得到,2、4、6、8号元素为逆时针旋转得到,是1、3、5、7号元素翻转的结果。9号元素应该与1、3、5、7号元素一致,故选择A项。

  5、

  

  正确答案是D

  解析

  从元素的形状特征出发来解此题,如果将D项的图形补充上,那么这五个图形就是以第三个图形的对称轴呈轴对称分布的,所以选D。

  6、

  

  正确答案是C

  解析

  元素种类分别为2、3、2、4、2、5,即偶数项依次增加1,奇数项种类保持不变。故选C。

  7、

  

  正确答案是C

  解析

  从第一幅图形到第二幅图形,元素方框依次减少一个,未知图形种应有1个;小黑点依次增加一个,未知图形中应有3个;小三角依次增加1个,未知图形中应有2个,;元素层级依次增加一层,未知图形则有4层,且4层都不一样。

  8、毒药教材是指中国小学语文课本中出现的不适合现代儿童阅读的文章。就目前我国通用的几种主要小学教材的课文来看,有赞美母亲的,有提倡发明的,有呼吁保护环境的,有歌颂伟人的。但主要表现以下问题:一是教材中儿童视角的缺失,大部分都重在说教,极少有真正符合童心、富有童趣的。二是事实的缺失,纯属捏造。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毒药教材的是:

  A.北师大版《妈妈的爱》等,塑造了一位具有高尚道德的母亲形象,感人至深

  B.北师大版和苏教版都有爱迪生用智慧救母亲的故事,但由于文学描写的拙劣,使得故事破绽百出,

  正确答案是A

  解析

  定义的关键在于:“不适合现代儿童阅读,包括儿童视角的缺失,大部分都重在说教和事实的缺失,纯属捏造”。只有A不符合此定义。

  9、  自我建构指个体通过行为表现表明自己符合在他人心目中的已经建立起来的社会身份或社会形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自我建构的是( )。

  A. 16岁的女孩欢欢经常模仿话剧团演员的表演并像他们一样早起练功,她自己希望以后也成为一名话剧演员

  B. 某公司创立之初就定下服务社会的企业使命,后来在偏远山区建立多所希望小学,树立了公司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的良好形象

  C. 一些企业家经常穿着昂贵的西装,坐豪华轿车,有些人认为这是“炫富”,但他们认为如果不是这样,就不会得到同行的

  正确答案是C

  解析

  A项,不存在已经建立的社会身份或社会形象。B项,是通过行为树立了形象,并非为了符合已经建立的形象,不符合定义。D项,员工形象会影响公司在旅客心中的形象,说明公司希望在旅客心中树立好的形象,而非符合已经在旅客心中建构的形象,故也不属于自我建构。C项,企业家通过穿西装、坐豪车来表明自己符合在同行心中的形象,符合定义。故本题选C。

  10、  某些酶分子通过使环绕肺气管的肌肉细胞收缩来抵御有毒气体对肺部的损害,这使得肺部被封闭起来。当这些酶分子被不必要地激活时,对某些无害的事物,像花粉或者家庭粉尘作出反应,就出现了哮喘病。有一项计划准备开发一种药物,通过阻碍接受由上文所说的酶分子发出的信息来防止哮喘病的发生。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计划的可行性?( )

  A. 很多年内都无法获得这种药物,因为开发和生产这种药物都需要很长时间

  B. 研究人员仍然不知道身体是如何产生这种引发哮喘病的酶分子的

  C

  正确答案是C

  解析

  题干说,当酶分子对无害事物作出反应时,就出现了哮喘病。如果C项为真,说明服用这样的药物后,人体将无法对有毒气体作出反应,从而无法避免有毒气体的侵害,可能会引起更加严重的后果。这是该计划本身存在的严重缺陷,而A、B、D三项只是提到了研发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并没有对计划本身进行削弱,故选C。

  相关推荐:

  2014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奇葩的字母缩写

  2014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判断推理提分技巧

  2014年京考冲刺:从“死海”窥看申论内在逻辑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