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专项练习题及答案一

来源:考试吧 2013-10-28 8:48: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查看汇总: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专项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1. 甲读一本书,已读与未读的页数之比是3:4,后来又读了33页,已读与未读的页数之比变为5:3。这本书共有多少页?

  A.152 B.168

  C.224 D.280

  2. 减数、被减数与差三者之和除以被减数,商是( )。

  A.0 B.1

  C.2 D.减数与差之和

  3. 甲、乙两车从A、B两地同时出发,相向而行。如果甲车提前一段时间出发,那么两车将提前30分相遇。已知甲车速度是60千米/时,乙车速度是40千米/时。那么,甲车提前了( )分出发。

  A.30 B.40 C.50 D.60

  4.爸爸、哥哥、妹妹现在的年龄和是64岁。当爸爸的年龄是哥哥的3倍时,妹妹是9岁;当哥哥的年龄是妹妹的2倍时,爸爸34岁。现在爸爸的年龄是多少岁?

  A.34 B.39 C.40 D.42

  5.有甲、乙、丙三箱水果,甲箱重量与乙、丙两箱重量和之比是1∶5,乙箱重量与甲、丙重量之和的比是1∶2,甲箱重量与乙箱重量的比是( )。

  A.1/6 B.1/3 C.1/2 D.1

  6.水果店运来的西瓜个数是哈密瓜个数的4倍,如果每天卖130个西瓜和36个哈密瓜,那么哈密瓜卖完后还剩下70个西瓜。该店共运来西瓜和哈密瓜多少个?

  A.225 B.720 C.790 D.900

  7.10个完全一样的杯子,其中6个杯子各装有10克纯酒精,4个杯子装有10克纯水。如果从中随机地拿出4个杯子并将其中的液体进行混合,问最终得到50%酒精溶液的可能性是得到75%酒精溶液的可能性的多少倍?( )

  A.3/2 B.4/3 C.6/5 D.9/8

  8.一容器内有浓度为30%的糖水,若再加入30千克水与6千克糖,则糖水的浓度变为25%。问原来糖水中含糖多少千克?

  A.15千克 B.18千克 C.21千克 D.24千克

  9.一列客车长250米,一列货车长350米,在平行的轨道上相向行驶,从两车头相遇到两车尾相离经过15秒,已知客车与货车的速度之比是5:3。问两车的速度相差多少?

  A.10米/秒 B.15米/秒 C.25米/秒 D.30米/秒

  10.建华中学共有1600名学生,其中喜欢乒乓球的有1180人,喜欢羽毛球的有1360人,喜欢篮球的有1250人,喜欢足球的有1040人,问以上四项球类运动都喜欢的到少有几人?

  A.20人 B.30人 C.40人 D.50人

  11.有一批长度分别为3、4、5、6和7厘米的细木条,它们的数量足够多,从中适当选取3根木条作为三角形的三条边,可能围成多少个不同的三角形?

  A.25个 B.28个

  C.30个 D.32个

  12.经技术改进,A、B两城间列车的运行速度由150千米/小时提升到250千米/小时,行车时间因此缩短了48分钟,则A、B两城间的距离为:

  A.300千米 B.291千米 C.310千米 D.320千米

  13.一学生在期末考试中6门课成绩的平均分是92.5分,且6门课的成绩是互不相同的整数,最高分是99分,最低分是76分,则按分数从高到低居第三的那门课至少得分为:

  A.93 B.95 C.96 D.97

  14.商店经销某商品,第二次进货的单价是第一次进货单价的九折,而售价不变,利润率比第一次销售该商品时的利润率增加了15个百分点,则该商店第一次经销该商品时所定的利润率是:

  A.35% B.20% C.30% D.12%

  15.老张上山速度为60米/分钟,原路返回的速度为100米/分钟,问老张往返的平均速度为多少?( )

  A.85米/分钟 B.80米/分钟 C.75米/分钟 D.70米/分钟

  相关推荐: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4国家公务员《行测》考前预测卷及答案汇总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判断推理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