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常识判断 > 国家 > 正文

2019国考行测常识备考:党史会议考点

来源:考试吧 2018-08-09 9:06: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国考行测常识备考:党史会议考点”,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公务员行测常识备考:党史会议考点练习题

  公务员考试行测中的常识判断是考查考生平时知识积累的重要部分,这部分知识范围广泛包罗万象,要求上知天文下晓地理,考生不仅平时要多观察多积累,更要注意总结才能便于记忆。考试吧总结了重要党史会议考点,希望能对各位考生带来帮助。

  一、中共一大

  第一个共产主义小组在上海成立。确定党的名称为“中国共产党”;规定党的奋斗目标是:以无产阶级革命军队推翻资产阶级的政权,消灭资本家私有制,由劳动阶级重建国家,承认无产阶级专政,直到阶级斗争结束,即直到消灭社会的阶级区分。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选举陈独秀为中央局书记。

  二、中共二大

  分析了国际形势,制定了党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指出了中国革命要分两步走,在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次提出了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消除内乱,打倒军阀,建设国内和平)。

  三、中共三大

  决定全体共产党员以个人名义加入国民党,以建立各民主阶级的统一战线,同时保持共产党在组织上、政治上的独立性。国民党一大的召开,标志着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正式形成。

  四、中共四大

  大会着重讨论了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运动中的地位,提出了中国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问题和工农联盟问题。

  五、中共五大

  批评了陈独秀的右倾错误,这次代表大会实际上没有解决任何问题。

  六、南昌起义、八七会议、秋收起义

  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统治的第一枪。八七会议总结了大革命失败的教训,坚决纠正了陈独秀右倾投降主义错误,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统治的总方针,八七会议后,瞿秋白开始担任中央领导工作。秋收起义创立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2018年四川公务员行测常识备考:党史会议考点

  (图:南昌起义 图源:网络)

  七、三湾改编

  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组织、政治、思想建军。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9国考行测技巧:如何提升做题速度

  2019国考行测技巧:逻辑判断题解题思路

  2019国考行测技巧:类比推理题原则和技巧

  2019国考行测技巧:对策类题目的应对技巧

  2019国考行测技巧:作答要注意时间分配懂得取舍

  2019国考行测技巧:行测考试中一些靠谱的蒙题技巧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