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考试动态 > 面试公告 > 国家 > 正文

2021年国考外交部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确认等事宜通知

来源:考试吧 2021-1-13 13:46: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1年国考外交部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确认等事宜通知已公布,更多关于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公告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2021年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2021年国家公务员合格分数线已公布

2021年国家公务员面试名单已公布

外交部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确认等事宜的通知

  根据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安排,现将外交部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确认等事宜通知如下:

  一、入围人选

  根据录用计划中确定的面试人员比例,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入围我部专业能力测试、面试和心理素质测评的地区业务司、行政司、财务司及档案馆职位的考生共697人(见附件1)。

  二、考试确认

  上述职位考生须于2021年1月18日(周一)8:00至21日(周四)17:00登录外交部公务员考试报名确认系统(http://kaolu.mfa.gov.cn),确认参加考试。未按要求进行确认的考生,将被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具体操作如下:

  (一)请在电脑端登录系统(如登录失败,请尝试更换浏览器),用户名为考生身份证号(身份证号中的“X”统一为大写),密码为考生报名时所填手机号。首次登录后,请即修改密码并妥善保管。如手机号码变更,请尽快拨打外交部考录咨询电话,告知工作人员。

  (二)按要求详细、准确、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撰写有关材料并提交审核(详见第五条“提交材料有关说明”)。

  (三)考生提交信息后,我部工作人员将进行资格审查,给出审查意见并发送短信通知,请及时关注短信通知及审查状态。可通过查看系统主页面“当前状态”(页面左上方位置)或点击菜单栏“考试确认”项目下“资格审查列表”知悉当前状态。

  (四)如考生放弃考试资格,须将本人手写并签字的放弃声明及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于1月21日17:00前传真至010-65966599。对未在规定时间发送放弃声明,无故不参加考试的,将报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记入诚信档案。

  三、考试时间地点安排

  受疫情影响,我部专业能力测试、面试和心理素质测评具体时间地点等安排将另行通知。请考生密切关注我部干部考录网页,并保持通讯畅通。

  四、考察和体检

  有关职位参加面试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比例达到3:1及以上的,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入围考察人选。比例低于3:1的,考生面试成绩应达到其所在面试考官组使用同一面试题本面试的所有人员的平均分,方可进入考察。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公共科目笔试成绩(阿拉伯语、俄语、法语、日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等6个非通用语职位笔试合成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30%,专业能力测试成绩占20%。

  我部将按照《公务员录用规定》等有关要求,集中安排进入考察范围的考生在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录用体检指定医疗机构体检,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提交材料有关说明

  (一)通过考试报名确认系统提交材料

  考生须在系统相应位置提交《自述》,有国(境)外留学经历人员还须提交《在国(境)外留学期间的情况说明》(有关要求及范例见附件2)。考生须提交报名推荐表(样式见附件3),根据表格要求由相关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扫描上传,原件需在面试侯考时提交。请如实撰写上述材料,如发现提供虚假信息或隐瞒有关情况,将被取消录用资格。

  (二)面试现场提交材料

  考生需在面试候考时提交下列材料。其中,材料要求为复印件的,须现场出示原件,复印件上由本人亲笔签字。请确保材料真实可靠,如发现提供虚假信息或隐瞒有关情况,将取消考生录用资格。具体材料如下:(附件)

  六、联系方式

  外交部考录咨询电话:010-65966598,传真:010-65966599,电子邮箱:gbs_kl@mfa.gov.cn。

  点击下载>>>

  2021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能力测试和面试考生名单及各职位最低分数线.pdf

  撰写《自述》、《在国(境)外留学期间的情况说明》有关要求及范例.doc

  2021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推荐表.doc(供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社会在职人员/留学回国人员/待业人员报考外交部使用)

  2021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现场提交材料.docx

  外交部干部司

  2021年1月12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