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常识判断 > 国家 > 正文

2015年国考行测考前必看:2014年度重要时政汇总

来源:中公教育 2014-11-27 14:17: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5年国考即将进行,以下为“2015年国考行测考前必看:2014年度重要时政汇总”供考生参考,进行最后的冲刺。
第 1 页:时政事件
第 2 页:时事政策

  一、时政事件

  1.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4月11日晚落下帷幕。本届年会以“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为主题,主要围绕改革、创新、可持续发展三大主线展开讨论。

  2.198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哥伦比亚作家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于北京时间2014年4月18日凌晨在墨西哥城去世。其魔幻现实主义代表作《百年孤独》以丰富的想象编织了一个现实与幻想交相辉映的世界,反映了一个大陆的生命与矛盾。

  3.中国(2014)慈善榜2014年4月25日在京发布,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以3.7亿元的捐赠额荣获新一届“中国首善”称号。

  4.2014年5月15日,国务院公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7月1日起施行。条例指出,我国建立事业单位工资增长机制,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加社保。

  5.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贸易部长会议5月17日在青岛召开,亚太经合组织21个经济体贸易部长或代表率团与会。会议围绕“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这一主题,讨论多项重要议题。2013年,我国与亚太经合组织其他成员之间的贸易额占我国对外贸易总额的60%。在我国十大贸易伙伴中,有8个是亚太经合组织成员。

  6.2014年5月20日,“月宫一号”试验圆满完成,标志着我国成为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第三个掌握生物再生生命保障系统核心技术的国家。

  7.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6月3日在人民大会堂出席2014年国际工程科技大会并发表题为《让工程科技造福人类、创造未来》的主旨演讲,强调工程科技是改变世界的重要力量,发展科学技术是人类应对全球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中国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国家重大战略。

  8.国务院于近日批复撤销日喀则地区,设立地级日喀则市,原县级日喀则市改为桑珠孜区。这将是我国最年轻的地级市,也是西藏除首府拉萨市之外的第二个地级市。

  9.2014年巴西世界杯,1∶0 德国战胜阿根廷世界杯夺冠。

  10.2014年7月1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在巴西福塔莱萨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巴西总统罗塞夫、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祖马出席。本次会晤主题为“实现包容性增长的可持续解决方案”。习近平发表了题为《新起点 新愿景新动力》的主旨讲话。会晤期间,五国签署了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设立应急储备安排两项重要协议。

  11.为自贸区提供地方立法保障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2014年7月25日获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8月1日起施行。这部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基本法”被上海市人大定位为综合性立法。

  12.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要求,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常住人口有序实现市民化,稳步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

  13.欧洲航天局2014年8月6日宣布,经过10年总长约64亿千米的太空飞行,“罗塞塔”彗星成为人类史上首个近距离环绕彗星飞行的航天器,为人类探索太阳系的进程开启了新的篇章。

  14.2014年8月13日,由中国铁建二十局集团设计建设的安哥拉本格拉铁路工程全线完工。全长1344公里的本格拉铁路是继坦赞铁路之后,中国企业在非洲修建的里程最长、规模最大的一条现代化铁路。

  15.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4年8月16日晚在江苏省南京市隆重开幕。

  相关推荐:

  国家公务员考题大数据预测 仅限800席 马上去抢!热点文章

  2015国家公务员《行测》考点预测题及答案汇总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高分突破试卷汇总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通关必做试题及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