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考试吧整理“2019年7月31日国内外时事新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第 1 页:国内热点新闻
第 2 页:国际热点新闻

  一、国内热点新闻

  1、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今年6月29日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自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制定和实施这部法律,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改革和完善我国疫苗管理体制的重要举措,为促进我国疫苗事业健康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2、发改委:补助每个新建11人制标准足球场200万元

  发改委、体育总局、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日联合印发《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发改委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在全国范围内筛选若干示范城市,对社会足球场予以补助。其中,每个新建11人制标准足球场可获补助200万元。

  3、上半年国有企业利润同比增7.2%

  记者近日从财政部获悉:上半年,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税后净利润等主要经济效益指标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但利润增速进一步放缓。上半年,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8200.4亿元,同比增长7.2%。其中,中央企业12175.3亿元,同比增长8.8%;地方国有企业6025.1亿元,同比增长4.1%。电力生产、房地产、建材等行业利润增长较快。

  4、地球到了2000年来最热的时候 人类活动是主因

  近日,一段讲述1961年到2016年中国年平均气温变化的视频在网上引发网友热议,这段由中国气象局公众气象服务中心主办的中国天气网制作的视频显示,在过去的半个多世纪时间里,年平均气温有升高的趋势。专家介绍,气候的变化受多重因素的影响,但近几十年来的气候变化超过了自然过程的影响,主要是由于人类活动影响而成的。目前有研究称,现在我们的时代已到了过去2000年来最热的时候。

  专家建议,普通民众可以通过参与节能减排、垃圾分类等,降低能源的消耗,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从而减轻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

  5、五年各级法院受理各类环境资源一审案件108万多件

  记者从最高法院获悉,截至2019年6月,全国共有环境资源审判机构1201个,其中环境资源审判庭352个,合议庭779个,巡回法庭70个。五年来,各级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环境资源一审案件1081111件,审结1031443件。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9年4月第2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2019年4月第2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时政练习题: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50题

  2019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